關於服裝起源共有幾種學說,關於教育起源主要有哪幾種學說

時間 2022-09-25 06:20:07

1樓:紫凝兒

1|、各種起源學說2、紐衣說3、吸引異性學說4、避羞說5、保護說6、美化裝飾學說

關於教育起源主要有哪幾種學說?

2樓:考試大師

分享教師招聘考試乾貨,提供最新教師招聘考試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有四個神話起源說、生物起源說、心理起源說、勞動起源說,記住馬克思的是勞動起源說,做題過程中還會出現生活起源說,不要慌,一些觀點中含有生活二字就可以理解成生活起源說

4樓:快樂科學大師

一種是天生記憶不需要後天教育,只需要誘發和引導回憶起知識的教育。一種是人生白板完全由後天的經驗學習記憶的教育!另外一種是這兩種的結合形式的教育,即先天和後天教育結合的教育!

中國古代服裝起源

5樓:

中國古代服裝,是指中國古代的各種衣裳、冠帽、鞋襪等服裝,在世界上自成一系,其結構與款式隨著生產與生活方式的發展而逐漸變化。通過對古代服裝的研究,可以認識歷代人物的風貌。在鑑定有關文物時,服裝也是斷代的重要尺度。

古代服裝存世不多,在研究中除依據實物外,古代雕塑、繪畫中的人物形象,也往往是重要的參考資料。為重新振興中國社會,明朝**採取了上承ᔜ/p>

6樓:徐鳥鳥鳥

舊石器時代晚期的人類已知縫衣,周口店山頂洞人的文化遺存中曾發掘出骨針。到了新石器時代晚期,在不同地區和族別的人們中間,服飾款式已各不相同。

拓展資料:

夏商與西周時的漢服衣著無實物存世,據安陽侯家莊墓及婦好墓所出玉、石人像,可知商代貴族上身穿交領衣,腰束紳帶,下身著裳,腹前係市(蔽膝)。

西周時遺留下來的人像材料更少。從洛陽出土的玉人及銅製人形車轄來看,衣、裳、帶、市仍是貴族**的基本組成部分。其衣用正色,裳用間色,並特別重視裳前之市。

西周銅器銘文記載周王在冊命典禮上頒賜的服裝中,常有「朱市、蔥黃」(《毛公鼎》)「市、黃」(《詢簋》)等物。市、 黃即古文獻中的、 衡,指蔽膝,衡則指包括系玉之組和玉件在內的整套佩飾。

河南信陽長台關與湖北江陵紀南城戰國墓所出之俑,均在腹前係玉佩。貴族則在玉佩下襯以色彩特殊的,因而引人矚目,成為代表身份地位的一種標誌。

拼接服飾的起源與傳承,說詳細點!急用,是不同種面料拼接的

7樓:島內聞

要說「拼接」的根源還得從中國的「百家被」查起,「百家被」是用一百塊老百姓的布拼接起來的被子。如今,拼接又開始盛行起來。它漸漸成了一種藝術,在各類時尚t台上屢見不鮮。

「除去『百家被』,從時尚潮流說起,最開始的拼接風就要數『假兩件』了。」做外貿服飾多年的全小姐告訴記者,「假兩件」在上世紀80年代初就開始出現了,襯衫和針織衫的「假兩件」堪稱經典,它不僅能省去搭配的麻煩,而且看起來非常有層次感,這樣的衣服自然很受歡迎。「如果說,當時的拼接風是讓你看不出拼接的破綻,那如今流行的拼接風是故意讓你看出拼接的痕跡。

」全小姐說,如今的拼接愈演愈烈,完全不搭邊的材質被拼縫在一起,不僅時尚,而且很有新意。這種不規則的拼接,讓人很是歡喜。

舞蹈起源的幾種學說是什麼?

關於生命的起源有幾種學說

8樓:夢姑

一共有五種學說:

一、神創論

也叫特創論,如《聖經》。認為生物界的所有物種(包括人),以及天體和大地,都由上帝創造出來。世界萬物一經造成,不再發生任何變化,即使有變化,也只能在該物種的範圍內發生變化,是絕對不可能形成新的物種的。

神創論還認為,各種生物之間都是孤立的,相互之間沒有任何親緣關係。

難以解釋:遺傳學、解剖學研究的結果——不同生物之間有不同程度的親緣關係、同種生物也在動態變化;地球上的物種在不斷的產生,也在不斷的滅亡。

二、自然發生論

19世紀前廣泛流行的理論,如我國古代認為「腐草化為螢」「腐肉生蛆」等,認為「生命是從無生命物質自然發生的」。

被否定的依據:18世紀時,義大利生物學家斯巴蘭讓尼發現,將肉湯置於燒瓶中加熱,沸騰後讓其冷卻,如果將燒瓶開口放置,肉湯中很快就繁殖生長出許多微生物;但如果在瓶口加上乙個棉塞,再進行同樣的實驗,肉湯中就沒有微生物繁殖。實驗證明肉湯中的小生物來自空氣,而不是自然發生的。

2023年,法國微生物學家巴斯德設計了乙個簡單而令人信服的實驗——曲頸瓶實驗,徹底否定了自然發生說。

三、宇生說

假說認為,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或構成生命的有機物來自其他宇宙星球或星際塵埃——某些微生物孢子可以附著在星際塵埃顆粒上而落入地球,從而使地球有了初始的生命。

疑問:宇宙空間的物理條件,如紫外線等各種高能射線以及溫度等對生命都是致命的,即使有這些生命,在它們隨著隕石穿越大氣層到達地球的過程中,也會因溫度太高被殺死。

四、熱泉生態系統

20世紀70年代以來,科學家在東太平洋的加拉帕戈斯群島附近發現了幾處深海熱泉,迄今已發現數十個這樣的深海熱泉生態系統。這裡生活著包括管棲蠕蟲、蛤類和細菌等興旺發達的生物群落,它們生活在乙個高溫(熱泉噴口附近的溫度達到300 ℃以上)、高壓、缺氧、偏酸和無光的環境中。這些化能自養型細菌能利用熱泉噴出的硫化物(如h2s)所得到的能量去還原co2而製造有機物,然後其他動物以這些細菌為食物而維持生活。

由於現今所發現的古細菌,大多都生活在高溫、缺氧、含硫和偏酸的環境中,這種環境與熱泉噴口附近的環境極其相似;熱泉噴口附近不僅溫度非常高,而且又有大量的硫化物、ch4、h2和co2等,與地球形成時的早期環境相似。因此,部分學者認為,熱泉噴口附近的環境不僅可以為生命的出現以及其後的生命延續提供所需的能量和物質,而且還可以避免地球以外物體撞擊地球時所造成的有害影響,因此熱泉生態系統是孕育生命的理想場所。另一些學者認為,生命可能是從地球表面產生,隨後就蔓延到深海熱泉噴口周圍。

以後的撞擊毀滅了地球表面所有的生命,只有隱藏在深海噴口附近的生物得以儲存下來並繁衍後代。因此,這些噴口附近的生物雖然不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但卻是現存所有生物的共同祖先。

五、化學起源說

這一假說被廣大學者普遍接受,假說認為地球上的生命是在地球溫度逐步下降以後,在極其漫長的時間內,由非生命物質經過極其複雜的化學過程,一步步演變而成。分四個階段:一是從無機小分子生成有機小分子的階段,即生命起源的化學進化過程是在原始的地球條件下進行的;二是從有機小分子物質生成生物大分子物質;三是從生物大分子物質組成多分子體系;四是有機多分子體系演變為原始生命。

9樓:曾小妞

創造論(或神造說):創造論認為

世界萬物都是由神所創造。

自然發生:又稱「自生論」或「無生源論」,認為生物可以隨時由非生物產生,或者由另一些截然不同的物體產生。

陸地起源說:遠古時期的多細胞化石被認為是早期海洋生物的先祖,它們生活在海洋裡,是一些陸棲地衣或其他微生物菌群的殘留部分。但最新的化石研究發現,這些遠古時期的多細胞生物與陸生生物具有共性,所以它們很可能是生活在陸地上的,而非海洋裡。

化學起源說:地球上的生命是在地球溫度逐步下降以後,在極其漫長的時間內,由非生命物質經過極其複雜的化學過程,一步一步地演變而成的。

宇宙生命論(或泛生說):認為地球上最初的生命來自宇宙間的其他星球,即「地上生命,天外飛來」。

關於人類起源的故事

瞎起個破名吧 關於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各民族都相當豐富,其中有些說法頗為相似,當然不同的也不少,在這些神話裡頭,很有趣的,我們可以發現有和演化論不謀而合之處。歸納各種神話,人類的起源可以分為 呼喚而出 原本存在 植物變的 動物變的 和 泥土造的 五種,現就分別敘述。埃及神話 說人類是神呼喚而出的。自...

圖中關於服裝尺寸的日文的意思,圖中關於服裝尺寸的日文的意思 10

1 著丈 身丈 2 尺寸 3 胸圍 4 袖丈 袖長 5 肩幅 肩寬 6 腰圍 7 臀圍 8 総丈 總長 9 裾幅 下襬寬。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再來看看一些具體的關於服裝尺寸的單詞說法身長身丈 胸圍身巾 肩寬肩巾 淨袖長袖丈 全袖長裄丈 掛肩袖付 幅 袖根肥袖幅 袖口寬袖口 袖口羅紋高袖口丈 領寬天巾 ...

關於服裝方面的問題,求教,關於服裝方面的問題,求教

我聽完你的問題還真的不知道你是做什麼衣服的,正常自己想設計製作衣服用來賣的,程式很簡單,自己出設計稿,找工作室或者加工廠打樣,然後生產大貨,logo也是找專門做ci的人搞一套出來,然後按最低生產量出貨,這樣你設計的衣服就可以 了。1 如果你想自己設計自己穿的話,面料就在當地的面料市場買就可以,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