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動物情感的文章,有關於動物之間的情感的作文哦

時間 2022-09-19 12:55:06

1樓:南陽全搜尋

我給你找了一篇,就是類似寫法,加油啊要!

從我小的時候到現在經歷過許多事,有高興的、悲傷的、難忘的、有趣的……但這些事都沒有感動過我,只有一件親情的事感動了我。這件事是動物之間的親情,讓我看了不得不感動。

那是在暑假的第一天,我帶著一隻狗,從姐姐家往回走,我走在樹林裡的寬天大道上,狗跑在我前面。

突然我的狗放慢了腳步,悄悄地向前走著,好像嗅到前面有什麼野物似的。

風猛烈地搖撼著路邊地兩行樹,樹隨著風歡快地唱著歌、擺動,我隨著無比寬闊地道路望去,望見一隻幼小的麻雀呆呆地站在地上,無可奈何地拍打著一對小翅膀,它嘴角鮮豔嫩黃,頭上長著絨毛,一對圓溜溜的眼睛十分明亮,這分明是剛出生不久就從巢裡掉下來的,顯得無比的可憐、悲傷。

狗慢慢地靠近小麻雀,用鼻子嗅了嗅,張開了血盆大口露出鋒利的牙齒,當它要吞食這隻剛出生的小麻雀時,眼前出現了不可思議的情形,一隻老麻雀從樹上飛了下來,好像一塊石頭似的撲落在狗的面前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用盡全身的力量,絕望地尖叫著,一對圓溜溜的眼睛裡流露出乞求的目光。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軀掩護著小麻雀,想用自己的生命拯救自己的小幼兒。可是因為太緊張,所以它渾身發抖,直冒冷汗,發出沙啞的叫聲,它呆立著不動,準備一場巨大的搏鬥。在它來說獵狗是個多麼龐大的怪物呀!

自己多渺小無比,再加上心裡害怕。可是它也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沒有危險地樹枝上,眼睜睜地看自己的小幼兒被狗吞食,當成一頓美餐吃掉呀!這種強大的力量是他從樹上飛下來。

我看得目瞪口呆,感動地說不出話來,狗也驚訝的很,但它又張開了它的血盆大口,伸出長長的舌頭,它可能也沒想到老麻雀有這麼巨大的勇氣,慢慢的,慢慢的向後退縮。

我急忙喚回我的狗,帶著它遠遠的離開了。

這件事深深地感動了我,我沒想到動物間也有這麼深的親情,作為一個母親對自己的孩子也有如此的關心與愛護。

有關於動物之間的情感的作文哦

2樓:

動物和人之間一定要信任對方。

描寫動物的情感的詩句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唐·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

2.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唐·柳宗元《江雪》

3.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唐·韋應物《滁州西澗》

4.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宋·趙師秀《約客》

5.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宋·范仲淹《江上漁者》

6.綠陰不減來時路,添得黃鸝四五聲.宋·曾幾《三衢道中》

7.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宋·楊萬里《小池》

8.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唐·胡令能《小兒垂釣》

9.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唐·張志和《漁歌子》

10.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唐·蘇軾《惠崇》

描寫小動物故事或感情的文章片段

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以為愛情很美!有些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他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之後,再經過時間而改變,而變淡,漸漸的,淡忘了。

——那種前一秒,還懷著滿心期望,象被推上高高的天空;然後下一秒,滿心的失望,象從高空狠狠墜落。

寫一篇能體現我和小動物深厚感情的作文,要快!! 5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一個泰迪狗。貓非常卷鼻子非常小,是一個小小的狗,她非常可愛,非常懂事。有一次去買菜。有一個狗旺旺的衝我叫。他便。衝上去就像是在保護我。你們覺得是嗎

描寫人與動物之間情感的文章

6樓:齍虅羅

一、 班羚飛渡

我曾見過一場異常悲壯的死亡,正是那次死亡深深震撼了我,我從此發誓不再傷害哪怕再微小的生命……

那是在一次圍獵班羚的過程中。班羚又名青羊,形似家養山羊,擅長跳躍,每頭成年班羚重約30多公斤,性情溫馴,是獵人最喜歡的動物。

那次,我們狩獵隊嚴密堵截,把一群60多隻羚羊逼到布朗山的斷命巖上,想把它們逼下巖去摔死,以免浪費子彈。

約莫相持了30分鐘後,一頭大公班羚突然吼叫一聲,整個班羚群迅速分成兩群;老年班羚為一群,年輕的為一群。我看得很清楚,但弄不明白它們為什麼要按年齡分出兩群?

這時,從老班羚群裡走出一隻公班羚來。這隻班羚頸上的毛長及胸部,臉上褶皺縱橫,兩支角已殘缺不全,一看就知道非常蒼老。它走出佇列,朝那群年輕的班羚「咩」了一聲,一隻半大的班羚應聲而出。

只見一老一少兩隻班羚走到斷命巖邊,又後退了幾步。突然,小班羚朝前飛奔起來,差不多同時,老班羚也揚蹄快速助跑。小班羚跑到懸崖邊緣,縱身一躍,朝山澗對面跳去。

老公班羚緊跟在後,頭一勾,也從懸崖上跳躍出去。這一老一少,跳躍的時間稍分先後,跳躍的幅度也略有差異,老公班羚角度稍偏低些,等於是一前一後,一高一低。我吃驚地想,難道自殺也要結成對子,一對一對地去死嗎?

因為除非插上翅膀,這兩隻班羚是絕對不可能跳到對面那座山岩上去的。

果然,小班羚只跳到四五米左右的距離,身體就開始下墜,空中劃出了一道可怕的弧線。我想,頂多再有幾秒鐘,它就不可避免地要墜進深淵。突然,奇蹟出現了,老公班羚憑著嫻熟的跳躍技術,在小班羚往下降落的一瞬間,身體出現在小班羚的蹄下。

老班羚將時機把握得很準,當它的身體出現在小班羚蹄下時,剛好處在跳躍弧線的最高點。就像兩艘宇宙飛船在空中完成對接一樣,小班羚的四隻蹄子在老班羚的背上猛蹬了一下,如同藉助一塊跳板,它在空中二次起跳,下墜的身體奇蹟般地再次升高,獲得新生。

而老班羚呢,就像燃料已輸送完了的火箭殘殼,自動脫離宇宙飛船。不,它甚至比火箭殘殼更悲慘,在小班羚的猛力踢蹬下,它像只被突然折斷了翅膀的鳥,筆直墜落下去。可是,那小班羚的第二次跳躍力度雖然遠不如第一次,高度也只有從地面跳躍的一半,但已經足夠越過剩下的兩米。

瞬間,只見小班羚輕巧地落在對面山峰上,興奮地「咩」叫一聲,轉到磐石後面不見了。

探索者的試跳成功了!

緊接著,一對一對的班羚凌空躍起,山澗上空劃出了一道道令人眼花撩亂的弧線,一隻只小班羚飛躍懸崖,鳳凰涅磐,而一隻只老班羚卻捨生取義,命斷空谷……

我沒有想到,在面臨全族滅絕的關健時刻,班羚們竟然能想出犧牲一半挽救一半的辦法來贏得家族的生存機會。我更沒想到,老班羚們會那麼從容地面對死亡,即使自己被摔得粉身碎骨,也心甘情願,因為它們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通了生存的道路。

作為人類,我感到汗顏。

二、湖北某山區的一位獵人,有一次出獵,很多天沒遇上一個獵物,於是他心中充滿了怒火。中午時分,他忽然發現不遠處的山坡上走過來一頭肥大的羚羊。獵人好一陣激動,拿起槍,悄悄接近羚羊,然後端槍瞄準……

這時,羚羊顯然己經發現了獵人,但她並沒有跑開,而是對著獵人撲騰跪了下來。獵人楞了一下,因為他從來沒見過這種場面。但是殺氣騰騰的獵人**顧得上多想,仍然扣動了扳機……

美麗而善良的羚羊應聲倒地。獵人衝上去,這才發現,原來是一頭即將臨產的羚羊媽媽,為了孩子,她向敵人下跪求饒;當災難不可避免的降臨時,她依然用自己的頭顱擋住了罪惡的子彈,讓自己的孩子減少痛苦……

獵人哭了。他在山坡上掩埋了羚羊母子的屍體,還有他心愛的獵槍,然後朝著山那面的寺廟走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某山區的一位獵人,有一次出獵,很多天沒遇上一個獵物,於是他心中充滿了怒火。中午時分,他忽然發現不遠處的山坡上走過來一頭肥大的羚羊。獵人好一陣激動,拿起槍,悄悄接近羚羊,然後端槍瞄準……

這時,羚羊顯然己經發現了獵人,但她並沒有跑開,而是對著獵人撲騰跪了下來。獵人楞了一下,因為他從來沒見過這種場面。但是殺氣騰騰的獵人**顧得上多想,仍然扣動了扳機……

美麗而善良的羚羊應聲倒地。獵人衝上去,這才發現,原來是一頭即將臨產的羚羊媽媽,為了孩子,她向敵人下跪求饒;當災難不可避免的降臨時,她依然用自己的頭顱擋住了罪惡的子彈,讓自己的孩子減少痛苦……

獵人哭了。他在山坡上掩埋了羚羊母子的屍體,還有他心愛的獵槍,然後朝著山那面的寺廟走去……

關於小動物與人感情的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6

描寫小動物情感的作文

人和動物的情感作文,有關於人和動物深厚情感的作文 簡短350字

為救路人,狗兒撲上即將 的手榴彈!農曆二 三年八月十一晚間,俄羅斯西部城市別爾哥羅德 belgorod 的街頭上,1只忠心耿耿的狗兒為了解救主人和路人,奮不顧身撲上1枚即將 的手榴彈,被炸得血肉模糊,犧牲了生命,而它的主人以及周圍的路人,由於它以自己身體阻擋了手榴彈 的威力,僅僅表皮擦傷而已。當天晚...

寫人和動物之間情感的作文,不要描寫動物的作文。要左右

琦琦小公主 珍珠鳥真好!朋友送我一對珍珠鳥,我把它們養在乙個竹條編的籠子裡。籠子裡有一團乾草,那是小鳥又舒適又溫暖的巢。有人說,這是一種害怕人的鳥。我把籠子掛在窗前。那兒有一盆茂盛的法國吊蘭。我讓吊蘭的長滿綠葉的藤蔓覆蓋在鳥籠上,珍珠鳥就像躲進幽深的叢林一樣安全,從中傳出的笛兒般又細又亮的叫聲,也就...

有關動物的成語,關於動物的成語

倩兒 一 兩鼠鬥穴 li ng sh d u xu 釋義 比喻敵對雙方在地勢險狹的地方相遇,只有勇往直前的才能獲勝。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其道遠險狹,譬之猶兩鼠鬥於穴中,將勇者勝。譯文 這條路險阻狹長,要去救援 就譬如兩隻老鼠在洞裡爭鬥,勇猛的將領得勝。二 牛頭馬面 ni t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