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鼠狼皮毛加工防臭處理,黃鼠狼皮毛怎樣加工防臭?

時間 2022-09-17 16:00:05

1樓:吾樂安

將皮張四周釘在地面或木板上,然後將一半截方形青磚置於炭火燒紅,用鐵鉗夾住青磚在**上表面來回摩擦,以燒焦皮張表面的附著物,鼠皮加工的重要要求最好先與收購部門取得聯絡,如做鼠皮的褥子裹服等,鼠皮按上述的方法加工後,用毛皮縫紉機縫製即成。

黃鼠狼皮毛怎樣加工防臭?

黃鼠狼批皮怎麼熟製?

怎樣處理黃鼠狼的皮?

2樓:馬興紅

皮要送到專門製皮的地方去進行處理哦,要軟化的。另外那個肉不建議你吃,因為野生動物會有寄生蟲的,免得得不償失。

黃鼠狼的皮毛有什麼作用?

3樓:傻兜兒a小賤

黃鼠狼皮毛珍貴,尾巴上的毛,更是製作優質毛筆的最佳原材料之一,一直以來經濟價值都是很高的,黃鼠狼的皮也被叫做黃狼皮,**不菲,是一種優質的毛皮原材料。

黃鼠狼的毛皮,經加工後可製成裘皮大衣,不過它的皮,夏天不值錢,非要入冬以後的大雪、小雪時節的皮才很昂貴。中國用其尾毛製作毛筆,稱為狼毫。鼬皮、鼬毛是中國傳統的野生毛皮動物出口專案商品。

擴充套件資料:

黃鼠狼的傳說

中國民間流行「五大仙」,分別是:狐狸、黃鼠狼、刺蝟、蛇和老鼠。這些民間常見的動物,與人類同生活,有人的地方常見他們出沒。

其中以黃鼠狼特別有名,黃鼠狼狡猾、機敏,在民間中除了狐狸外,就屬黃鼠狼最為狡猾。因此,不少人認為黃鼠狼具有靈性。

在《聊齋志異》中,蒲松齡寫過不少黃鼠狼的故事,在他筆下,黃鼠狼有時候會因為主人家的恩情而去報恩,救人一命;有時候會因為主人家一次懲罰而去報復,搞的人家焦頭爛額。

大冬天,外面沒東西吃。有個富人見到乙隻黃鼠狼在他家雞窩中偷雞吃,小氣的富人見到雞被吃,氣急敗壞拿起掃帚,揚起來打黃鼠狼。

他這一打,惹到黃大仙。之後詭異事情讓這個富人大吃一驚!

每個夜晚,家裡經常傳來吱吱呀呀的聲音,吵得一家人睡不了,可是外出一看,什麼東西也沒有。等第二天去到廚房看,那些盤子、碟子、筷子被扔掉一地都是,油罐裡的油漏的一地都是,而雞窩裡的雞死的死,傷的傷。每一天如此迴圈,讓富人變得神經兮兮。

鄰居說,肯定是惹到黃大仙了。黃大仙睚眥必報,這下這個小氣的富人要有罪受。黃大仙向來如此!

那個富人的兒子聽到鄰居的話,嚇出冷汗,急忙請來村內最有名的道士,請他解決問題。富人一五一十向道士述說來龍去脈,道士說,現在天氣大寒;

山里沒東西吃,黃大仙實在沒有辦法,找你家借點東西吃,等來年天氣變暖,再回報你,而你小氣看到它吃雞就打它,惹怒到大仙,如果不處理好,你就等著家道衰落吧!

富人聽了不敢馬虎,趕緊按照道士吩咐準備東西,道士設壇燒香,將貢品畢恭畢敬放到黃大仙神像面前。道士率富人對大仙又跪又拜。果然,第二天就再也沒發生類似的事情。

由此可見,黃鼠狼的特點:有恩定報恩,有仇定報仇。復仇的方式就是搞的你家雞犬不寧。這對於農村人而言是最為恐怖的,因為農村家庭最講究和睦和諧、家庭關係的。

4樓:終西豐軼

好,當氣溫低於0攝氏度而你只穿著短袖t恤的時候就更好了!!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黃鼠狼皮有天然細密的針毛,豐富的底絨,色澤鮮豔光潤,是制裘的上等原料。尾毛瀝水耐磨,彈性好,是製作高階狼毫毛筆的原料,是我國重要的出口物品。捕捉黃鼠狼一般在嚴寒的冬季,這時的毛皮最好。

黃鼠狼皮可用來幹嘛?

6樓:沙寄竹荀茶

用一根細麻繩把黃鼠狼高高地吊在一棵樹上,挑選兩把很鋒利的小扁刀,翻開黃鼠狼上下嘴唇,小心翼翼地上一下、下一下、左一下、右一下,不到一會的工夫,就把黃鼠狼頭上的皮剝得乾乾淨淨的,然後丟下手中的刀,雙手抓住黃鼠狼頭部被剝開的皮,動作麻利地用力往下猛地一拽,一張完整的皮就這樣剝成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皮是一種很優質的毛料

經常能看到一洗女士頸上披著一條完整的黃鼠狼皮它的主要功能不是用它的皮 而是用它的毛

比如帽子 毛手套等等 它的皮毛滑軟 光澤優質 特別是加工後 可以長期儲存

保暖性相當的好

是比較高檔的毛料 但是**也不便宜

8樓:藍色海浪楊

製作手套。製作大衣和毛筆。

9樓:匿名使用者

拿來買啊~~或者是嚇小白免啊 呵呵

有一件黃鼠狼皮毛大衣?改如何銷毀?有什麼說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留著不是很好嗎?幹嘛要銷毀

11樓:壹恆

沒聽說,收藏不是很好嘛,

家中有黃鼠狼出沒,如何捕捉黃鼠狼

翛欒 黃鼠狼吃了我養的一對鳥和一隻松鼠,我家的兩隻松鼠是好 啊tat只剩一個了 氣的我想吃了它!才來找怎麼抓住它 話說黃鼠狼也挺可愛的 只是太可恨了 千里追星星 我03年遇見一隻跑我辦公室了。它直立著,並不恐荒的樣子,也不跑。於是我把所有門窗關上,用個塑料盆子扣它。後來扣了20多分鐘,沒扣上。最後看...

老鼠很害怕黃鼠狼嗎,黃鼠狼吃老鼠嗎?

阿幸先生 因為黃鼠狼的口糧就是老鼠嘛! 仙誠多 有生命危險不跑等死啊 業子珍 樓上的就不能來點有趣的回答 諸如一山不容二虎 一房不住二鼠 黃鼠狼吃老鼠嗎? 揚濮匡書萱 黃鼠狼是老鼠的天敵,所以會吃老鼠。我是專門做有害生物控制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黃鼠狼遇上老鼠,誰才是王者呢?當然是 不可說 晴...

請問黃鼠狼吃老鼠嗎?黃鼠狼吃老鼠嗎

黃鼠狼吃老鼠的,是老鼠的天敵。黃鼠狼的學名叫黃鼬,是食肉目鼬科鼬屬中的一種。鼬是食肉目中最小的種類,頸長,體長而四肢短,能鑽入鼠洞內捕殺老鼠。體細長 頭小而扁平 頸長而柔韌 四肢短,每足5趾,趾上有尖銳彎曲的爪。其中最小的是伶鼬,體長10 15厘公尺,尾長3 4厘公尺,體重30 70克。體型較大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