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雪針是據什麼原理製成的

時間 2022-09-03 14:40:06

1樓:易凌霄雲路

你好 在這裡我回答避雷針(估計你是打錯字了)

避雷針,又名防雷針,是用來保護建築物等避免雷擊的裝置。在高大建築物頂端安裝一個金屬棒,用金屬線與埋在地下的一塊金屬板連線起來,利用金屬棒的尖端放電,使雲層所帶的電和地上的電逐漸中和,從而不會引發事故。

2樓:西紅柿

避雷針的原理:

在雷雨天氣,高樓上空出現帶電雲層時,避雷針和高樓頂部都被感應上大量電荷,由於避雷針針頭是尖的,所以靜電感應時,導體尖端總是聚集了最多的電荷。這樣,避雷針就聚集了大部分電荷。避雷針又與這些帶電雲層形成了一個電容器,由於較尖,即這個電容器的兩極板正對面積很小,電容也就很小,也就是說所能容納的電荷很少。

而又聚集了大部分電荷,所以,當雲層上電荷較多時,避雷針與雲層之間的空氣就很容易被擊穿,成為導體。這樣,帶電雲層與避雷針形成通路,而避雷針又是接地的,避雷針就可以把雲層上的電荷匯入大地,使其不對高層建築構成危險,保證了安全。

避雷針的防雷作用是能把閃電從保護物上方引向自己並安全地通過自己洩入大地,因此,其引雷效能和洩流效能是至關重要的。

彈簧測力計是利用彈簧的什麼原理製成的

是嘛 彈簧測力計的原理 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伸長量與所受的拉力成正比,為f kx。f為彈力的大小也就是拉力,k為彈簧的勁度係數,單位是牛頓每米,單位的符號是n m,x為彈簧伸長或縮短的長度。在彈性限度內,彈簧受到的拉力越大,彈簧的伸長量越長。用直徑0 5毫米的鋼絲放火爐火中均勻加熱,直至發紅,然後拿...

冰上撒鹽是利用什麼原理,撒鹽化雪的原理是什麼?

利利聊娛樂 最近幾天,我國北方地區迎來大範圍雨雪天氣,小夥伴們又可以愉快地打雪仗 堆雪人了。但是,大雪天氣會給出行帶來不便,一旦路面結冰就非常危險了,所以大家開車出門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你所在的地區冬天經常下雪,比如東北地區 膠東半島的煙台 威海等,你肯定對撒鹽來融雪不陌生,這也是高速公路除雪的常用...

電磁繼電器根據什麼原理製成?是電流的磁效應 電磁感應還是什麼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流的磁效應制成的。電磁繼電器是一類以電磁力作為動力的開關裝置,包括直流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它們的工作部分是開關的觸點,動力部分是一個電磁鐵。當電磁鐵的線圈有電流難過時,就會抖動常開觸點閉合 而使常閉觸點分開,沒有電流難過時,常開觸點分開 而常閉觸點閉合,從而實現電路的控制。 愛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