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文學物理學書籍?就是介紹天體現象以及宇宙的書籍

時間 2022-09-03 02:45:07

1樓:小團圓

1.《大眾天文學》

全書共分七篇,分別介紹了地球,月亮,太陽,行星世界,彗星、流星、及隕星、恆星宇宙以及天文儀器等。很詳實。

2.《天文愛好者手冊》(愛好者叢書)——四川辭書出版社

《大眾天文學》是法國弗拉馬里翁的作品,是天文史上的經典讀物。.《天文愛好者手冊》是國產的精品,這兩本書都是天文愛好者入門級的精品讀物。

3.《美麗星空》

88個星座的內容很詳盡,書後還有一些有用的資料和**,裡面內容很好,在最後還有很多觀星資料,星圖等資料。

4.《恆星和行星》(中國友誼出版社)裡面全部都是**,夜空的星星都記述的很詳細

5..我愛天文觀測——青少年天文觀測活動指導》(天文愛好者叢書)——**出版社

6..《大宇宙百科全書》——海南出版社

7.日本科普作家野本陽代的

《透過哈勃看宇宙.宇宙遺產》

《透過哈勃看宇宙.無盡星空》

《透過哈勃看宇宙、星之海洋》

詳細介紹星體的情況,大部分都是圖,不錯的。

8.入門後深一些的就是霍金的《果殼中的宇宙》 《時間簡史》姊妹篇。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實心大泡泡

《大眾天文學》經典中的經典

《天文愛好者手冊》 國內經典

《大宇宙百科全書》 百科

《美麗星空》 《星空觀測指南》愛好者叢書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高階入門

求關於天體物理學的書籍

3樓:

你是看著玩呢還是學習呀?

求關於天體物理方面的科學書籍

4樓:無憂運營筆記

學習天體物理學對於星圖掌握也是有要求的,樓主可以買一本全天星圖去看看。

下面的一些相關的經典書籍,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1力學教程 伯克利物理學教程 科學出版社

2理論力學 周衍柏高教(回貼稱這一本不好,推薦梁崑淼的和趙凱華的。)3光學 (1) 華中師範大學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光學 (2) 北京大學出版社 北京大學教材4原子物理學 褚聖麟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5天體物理學 肖興華等編 高等教育

6倫敦工學院200個物理實驗

7著名經典物理實驗

8物理學辭典 科學出版社

9傅利葉變換及其應用

10熱學和熱力學(o414.1/z27)

11電磁學o441/c66 曼徹斯特科學叢書12固體物理 基泰爾

13電磁學 伯克利物理學教程 科學出版社

14固體物理 曼徹斯特科學叢書

15固體物理 黃昆編著

16熱學

17大學物理學 o4-43/y47 近代,粒子,統計物理等18近代物理基礎及其應用

19引力論和宇宙論 -廣義相對論的原理和應用 溫伯格20相對論 w·泡利著

21 相對論導論 o421.1/l98

22物理名人和物理發現 o4-09/s1223 今天的物理學 04/y22

24 20世紀物理學

25原子物理學和人類知識 n·玻爾 著

26物理史上的重要實驗

27《觀測天體物理學》 劉學富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8《力學世界》和《力學以外的世界》北京大學出版社影印29《電動力學》,《量子力學》

樓主也可以去找些天文學與物理學的原著來拜讀一下,這對自己的研究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在學習普物和高等數學,了解四大基本力,知道天文學的基本知識後,入門起來就比較快了。

其他的涉及領域比較廣的;

《萬物簡史》《時間簡史》《果殼中的宇宙》《可怕的對稱》《上帝與新物理學》《時空本性》《黑洞與時間彎曲》《時間、空間與萬物》《中級理論之夢》《科學新領域的探索》也相當不錯,希望能看得懂。

很多書講的本質都是有所聯絡的,看書重在深入,不貪多哦。

您的採納是對我的回答最大的肯定。

手機提問者如果滿意,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謝謝!

介紹科學類的著名書籍,天文學,物理學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有:

《天體執行論》——哥白尼;

《關於托勒密和哥白尼兩大世界體系的對話》——伽利略;

《宇宙發展概論》——康德;

《果殼中的宇宙》、《時間簡史》、《宇宙簡史》——霍金。

中國的有:

《甘石星經》;

《靈憲》、《渾儀圖注》、《漏水轉渾天儀注》 、《玄圖》和已經失傳的《算罔論》——張衡。

6樓:喜歡滷菜的過來

國外:天體理論 - 哥白尼;

關於托勒密和哥白尼,兩個世界體系「 - 伽利略的對話;

「宇宙開發」 - 康德;

「果殼中的宇宙」,「時間簡史」,「宇宙簡史」 - 霍金。

在中國:

甘石「;

渾天儀傳奇「,」精神憲法「,」漏水轉渾天儀注射,神秘的地圖「,並已經失去了數不分青紅皂白地理論」 - 張衡。

有關天文知識的書籍

7樓:house蜜糖棗棗

《時間簡史》、《果殼中的宇宙》、《鏈結宇宙》、《哈勃看太空》、《平行世界》等。

1、《時間簡史》是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威廉·霍金創作的科普著作,首次出版於2023年。

全書共十二章,講述了關於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識,包括:我們的宇宙影象、空間和時間、膨脹的宇宙、不確定性原理、黑洞、宇宙的起源和命運等內容,深入淺出地介紹了遙遠星系、黑洞、粒子、反物質等知識,並對宇宙的起源、空間和時間以及相對論等古老命題進行了闡述。

2、《果殼中的宇宙》

《果殼中的宇宙》(《the universe in a nutshell》)原作者史蒂芬·霍金。該圖書曾獲得安萬特科學圖書獎。該書圍繞主題是宇宙學,涉及廣義相對論、量子論、黑洞、暴脹、時間旅行、弦論、超引力等諸多前沿概念。

3、《大眾天文學》

世界名著譯叢。 本書是由法國天文學家、世界著名科普作家c.弗拉馬里翁所著,初版於2023年,遂成為傳遍全球的科普經典,被譽為「法國圖書館鎮館之寶」。

全書共分七篇,分別介紹了地球,月亮,太陽,行星世界,彗星、流星及隕星,恆星宇宙以及天文儀器等。 值得一提的是,譯者李珩教授又根據天文學的新近發展進行了補充修訂,使本書內容翔實而新穎。

4、《天文愛好者手冊》

5、《大宇宙百科全書》

《大宇宙百科全書》的作者是約翰·格里賓。本書導言全面翔實地陳述了有關學科的現狀;正文以1100多個條目,將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從古代充滿智慧型的猜想,到今天基於觀測事實的科學結論,以及有關科學家小傳,一覽無餘地呈現在讀者面前;最後部分則列舉了宇宙學的發現以及人類通史和科學史上的重要年代。

8樓:小團圓

1.《大眾天文學》

全書共分七篇,分別介紹了地球,月亮,太陽,行星世界,彗星、流星、及隕星、恆星宇宙以及天文儀器等。很詳實。

2.《天文愛好者手冊》(愛好者叢書)——四川辭書出版社

《大眾天文學》是法國弗拉馬里翁的作品,是天文史上的經典讀物。.《天文愛好者手冊》是國產的精品,這兩本書都是天文愛好者入門級的精品讀物。

3.《美麗星空》

88個星座的內容很詳盡,書後還有一些有用的資料和**,裡面內容很好,在最後還有很多觀星資料,星圖等資料。

4.《恆星和行星》(中國友誼出版社)裡面全部都是**,夜空的星星都記述的很詳細

5..我愛天文觀測——青少年天文觀測活動指導》(天文愛好者叢書)——**出版社

6..《大宇宙百科全書》——海南出版社

7.日本科普作家野本陽代的

《透過哈勃看宇宙.宇宙遺產》

《透過哈勃看宇宙.無盡星空》

《透過哈勃看宇宙、星之海洋》

詳細介紹星體的情況,大部分都是圖,不錯的。

8.入門後深一些的就是霍金的《果殼中的宇宙》 《時間簡史》姊妹篇。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簡史

時間簡史

平行世界

採納哦。

近代或現代著名的跟天文學有關的著作有?

10樓:小寶

內容介紹:

本書是cctv教科文行動天文篇節目的文字本,從對宇宙最淺顯的認識開始,詳細介紹了恆星、行星、天體運動規律、天文科技、天文奇觀、黑洞之謎、火星探索、載人航天等宇宙科學的方方面面的知識,本書為人們了解宇宙、認識宇宙提供了乙個富有趣味的科普入門讀物。

宇宙 新視野 c·c·皮特森

出版社:湖南科學技術出版社

叢書名:第一推動叢書內容簡介

自從引進數碼攝像和資料採集技術以來,宇宙觀測技術突飛猛進。現今,天文學家能夠極為方便地充分利用地面上和太空中各種各樣的望遠鏡和遙感儀器,研究宇宙中的幾乎所有事物。2023年,本書作者出版了《哈勃視野》,介紹哈勃空間望遠鏡取得的科學成果,引起了轟動,成為國際暢銷書;隨後,他們在2023年又極成功地出版了《哈勃視野》的第二版。

因此,本書 ——《宇宙新視野》——的出版就顯得順理成章了。本書展現了用現今世界上著名的天文觀測裝置看到的宇宙,這些裝置包括哈勃空間望遠鏡、錢德拉 x射線天文台、甚大望遠鏡、孿生的凱克(雙子座)望遠鏡等以及太陽系探測器。

本書**並茂,以直觀通俗的方式對宇宙進行了探索。最新、最令人驚嘆的影象展示了美妙宇宙的壯麗景色,輕鬆的文字清楚地闡述了所有的天文學主題。通過本書,讀者可以了解有關我們的太陽系、恆星世界、星雲、星系世界和宇宙結構的各種驚奇發現。

同時,本書也介紹了一些令人驚嘆的未來天文台。相信書中精美珍貴的**會引起廣大讀者對無限星空的強烈興趣。

作者簡介

c·c·皮特森,科學新聞記者和天文教材創作家。

**推薦

書評本書是一本多波段展示宇宙容貌的「影集」。欣賞這些精美的**,不僅會使我們對各種天體發出由衷的讚嘆,還會引發我們思考它們是如何產生的、它們是由什麼物質構成的、它們在宇宙中處於什麼地位。趁著這個機會,在****之際,我們想象的翅膀,神遊於遙遠的行星或星團。

這種穿越時空的心神遠遊,激發我們探索許多問題:這些天體如何產生,它們那裡正在發生什麼,它們的未來將會怎樣,等等。通過這本書讓您領略天文學的要旨,使您了解這些宇宙景象的意義。

每一幅**都有它的內容——您思考您之所見,因為宇宙展示的景象是您理解宇宙的重要部分。

前言緒論

1.恆星的漫長生命

2.天體物理學家最有用的關係圖

3.恆星――天上的核電站

4.恒性和恆星模型

5.太陽演化史

6.較大質量恆星演化史

7.演化後期的恆星

8.脈衝星不是脈動力體

9.恆星竊取恆星的物質

10.x射線星

11.恆星的結局

12.恆星是怎樣誕生的

13.行星和它們的居民

附錄a 恆星的視向速度

附錄b 宇宙中的距離是怎樣測量的

附錄c 稱恆星的重量

後記(1996)

有什麼物理學書籍可以,有什麼物理學書籍可以推薦

區夢容 物理學史教程,李豔平等。中國古代物理學史,劉樹勇 白欣。首都師範大學物理系下設物理學史的碩士點,上面兩本書都是那裡的老師編寫的,希望你喜歡。非物理專業的本科生有什麼物理學書籍可以推薦? 作為物理專業的學生來說,如果想感受一下物理學巨集大,推薦閱讀劉慈欣的所有作品。對很多概念都會有大致的了解,...

我現在是一名小學生,現在對天文學及物理學很感興趣,我想以後學天體物理學,有些事學要問您一下

強磁奪鋰 小學六年級就有如此遠大的理想,這讓人佩服。要想目標實現,必須要一步一步把基礎打好,才能逐步向目標靠近。對天文學及物理學感興趣,也要對其它各科感興趣才行哦!如果語文不好,你怎麼能正確理解天文方面的知識呢?如果數學不好,你怎麼解決天文學裡的象行星執行呀 天體質量呀 星體之間的距離之類的眾多的問...

天文學入門書籍,天文入門看哪本書最好呢

陰溝裡的月亮 基礎天文學。劉學富主編 裡面概括了基礎的天文知識。京東都有賣。建議去京東買。那的書便宜 之一。大眾天文學 這本書分為七個,分別為,地球,月亮,太陽,行星和世界,彗星,流星和隕星,恆星的宇宙和天文儀器等。非常詳細。2天文學家手冊 愛好者圖書 四川詞典出版 大眾天文學 弗拉馬里,法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