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機酸裡面加糖會不會改變酸性強度?(SSNZ

時間 2022-08-11 18:10:09

1樓:鐸拔

如果該酸不與糖反應,那麼不會改變溶液的ph。糖是非電解質,在溶液裡顯中性,所以不會。但是如果該算可以與糖發生化學反應,那也可能會改變溶液的ph,之所以說是可能,是要看參與反應的什麼官能團,如果是羧基,那麼會改變ph,如果不是羧基而是其他官能團,就不會改變ph

樓上的,不懂不要亂講,想清楚再回答,這樣隨便說是對別人的不尊重

2樓:安德森

會的,因為糖是有羥基的會合氫離子反應生成水的。

ph會上公升的用ph試紙測前後的ph,但因為變化太小,試紙可能測不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化學專業的--所以請允許我給予你專業的回答據我所知蔗糖水解後會生成果酸,一種比醋酸還要弱的酸,所以ph值會很小幅度的增加,用試紙的話應該不太容易辨別

要用相當於濃硫酸的強酸才能氧化蔗糖。

希望我的回答能然讓你滿意,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和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醋酸絕對不會反應!我記得我們高中做實驗時用的是濃硫酸,反應後生成了碳,而且做實驗時容器裡的泡直往外冒!弱酸不會反應.有機物惰性大,不會反應!

舊時用蔗糖製造硬糖時,為什麼在熬糖過程中加入少量有機酸

鹼性食物 酸性食物對身體的影響有哪些?(4

怎樣改變酸性體質?

5樓:

大家都知道,如果是健康的身體,應該是要酸鹼平衡的,而且乙個人的身體能夠保持酸鹼平衡的話,那麼他的精神狀態也會是比較好的。但是有人就說了,我本來的體質就是酸性的,那怎麼辦呢?所以接下來小編來講一下對於酸性體質的人要如何改善。

首先可以通過飲食來改善。可以多吃一些鹼性的食物,比如白蘿蔔、海帶、洋蔥等等,這些都是一些鹼性的食物,對於改善你的體質有一定的幫助。而且也可以多吃一些鹼性的水果,例如蘋果。

第二點是要少吃一些肉類。對於酸性體質的人來說,多吃一些肉類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那些肉模擬如是魚肉、雞蛋亦或是其他的雞禽類都是酸性的食物。

第三點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如果你每天晚上1點以後都還沒有睡覺,那麼你的身體很有可能產生一些酸性的毒素,這樣會讓你酸性的體質更加的糟糕。

第五點是要多喝水。其實我們的生活中是離不開水資源的,無論是什麼時候水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應是最重要的,而且水能夠將你身體中酸性的毒素排出來,這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第六點是盡量不要吃宵夜。你可以想一想,隔夜飯是什麼樣的味道,它會泛出一股酸味,其實食物在我們肚子裡沒消化的話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你處於睡眠狀態,你的胃是幾乎不消化食物的,這樣食物就會在你的肚子產生酸性物質。

6樓:永遠的羅赫

如何改變酸性體質

值得推薦的鹼性程度較強的常見食物有:葡萄、茶葉、海帶、天然綠藻、田螺、黑木耳等等;

鹼性程度中等的常見食物有:大豆、胡蘿蔔、西紅柿、菠菜、油菜、莧菜、芹菜、醃雪裡蕻、榨菜、蘿蔔 幹、南瓜、蛋白、香蕉、桔子、士多啤梨、檸檬、梅干、紫菜、泡青菜、豆代乳粉等;

鹼性程度較弱的常見食物有:赤豆、蘿蔔、甘藍菜、洋蔥等其他蔬菜、豆腐等豆類製品,蘋果等其他水果;

酸性程度較強的常見食物有:蛋黃、烏魚子、柴魚、乳酪、西式甜糕點、白糖、柿子等;

酸性程度中等的常見食物有:火腿、雞肉、豬肉、牛肉、馬肉、鮪魚、鰻魚、麵包、小麥、奶油等;

酸性程度較弱的常見食物有:大公尺、花生、玉公尺、油榨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等。

此外,酒類總體上是酸性食物。如果想飲酒,應首選葡萄酒,因為它是鹼性食物。但飲用葡萄酒必須適量,因為過量攝入酒精會導致體液酸化。

食用油脂均為酸性食物,但根據食油的製作原料不同其酸性的程度也有所不同,酸性較弱的食油首選大豆油。由於食用油脂均為酸性食物,所以油炸食品也是酸性食物。牛奶中含有動物蛋白質,本該屬於酸性食物,可是它又含有豐富的鈣等礦物質,又該屬鹼性食物,兩者相抵,應該可算較弱的鹼性食物。

由於牛奶營養豐富,故營養學家推薦大家飲用。

7樓:科力爾

上面那群人都是胡說八道的。酸鹼體質理論已經被證實是**了

8樓:

運動+合理膳食(多吃些鹼性食物).

酸葡萄釀出的葡萄酒會酸嗎?

胃酸的酸的酸性有多強? 5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胃酸能溶解生肉和木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的酸性有多強?回答:ph值0.9-1.5關鍵是要搞清楚「胃酸到底是什麼酸?」

不能多喝酸性飲料的原因是什麼?

11樓:北京創典文化

酸性飲料儘管有多種配方,但多以檸檬為主要原料,再加入食糖、糖精及食用色素配製而成。這種飲料如飲用過多,大量的有機酸驟然加入人體,會產生酸血症。特別是大量或多次飲入,會使體液ph值下降。

而肌肉等組織在酸性環境下,活動能力下降,疲勞不易恢復,進而產生疲乏感。尤其在盛夏,外界氣溫較高,人在大量出汗的同時,也損失了許多鉀、鈉、氯等電解質,而高氣溫又降低了人的食慾,使上述電解質攝入也減少,致使在機體中處於較低水平。這些物質缺乏,可使人感覺疲勞無力,肌肉痠痛。

此時,如果又飲用過多的酸性飲料,則會加重上述症狀。所以,盛夏既不能只飲淡水,又不宜過多攝入酸性飲料,如檸檬汁、楊梅露等,可以適當飲些含鹽飲料和汽水。

熱糖中加檸檬酸有什麼作用?什麼時候加?

12樓:001方案浩蕩

凝固。是加檸檬酸。熱糖加入檸檬酸會使糖稀沙化而不固。成漿狀。是按比例來加的

13樓:極客王

檸檬酸是酸性物質,酸性物質是糖的轉化劑,可以加快糖的轉化速度。酸性物質又區分為無機酸和有機酸,這兩種酸性物質都能促進糖的轉化,無機酸的能力較有機酸的轉化能力要強,但操作危險大,做出的糖漿顏色和風味不好,所以經常用的是有機酸。檸檬酸是有機酸的一種,和它同類的還有酒石酸,醋酸,乳酸等等,從**和**等因素考慮能普及的就只有檸檬酸了,但是要想有更好的效果的話,能力可以的話酒石酸是理想的轉化劑。

14樓:

其實加檸檬酸不過是調糖液的ph值,糖液會在低ph時產生還原糖,這樣熬好的糖就不會返砂,就是變得雪粉似的。如果加多了,成品糖口感酸,放幾天糖體發粘,現在天氣做出成品不易成形。親,不見糖果的配料中也有檸檬酸,這個要因材因時而異。

糖冒大泡過後放不要一起煮。放太早容易翻沙的。也容易發苦。

有什麼有機酸的沸點在40度到50度間

異丁酸 壬烷 己醇 158 丙烯酸 丙酸 熔點在30 40度的材料有哪些 有機無機都可以 40多度 50度也可以 什麼溶液的沸點是40度左右 40度左右因為接近常溫啊,基本都是屬於揮發性的東西,都很危險,比如二氯甲烷,乙醚,丙酮等等 一般反應如果要控制四十多度左右,會選擇用沸點60 80度的石油醚 ...

現在有機大公尺和非有機區別,市場上有哪些品牌

程天之羽 有機大公尺指的是栽種稻公尺的過程中,使用天然有機的栽種方式,完全採用自然農耕法種出來的大公尺。有機大公尺必須是種植改良場推薦的良質公尺品種,而且在栽培過程中不能使用化學肥料,農藥和生長調節劑等。有機大公尺使用的肥料一定要是有機肥,土地也得嚴格要求,才可以達到完全沒有汙染的效果。再加上完全專...

在有機化學中哪些有機物可以發生催化氧化的反應

無痕雨軒 催化氧化是指在一定壓力和溫度條件下,以金屬材料為催化劑,如pt pd ni等存在情況下與以空氣 氧氣 臭氧等為氧化劑進行的氧化反應,包括 加氧 去氫 兩方面都算催化氧化。2cu o2 2cuoch3ch2oh cuo ch3cho cu h2o 這是書本上的一個變式題,就是實驗室制乙醛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