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等溫線的敘述正確的是A等溫線是反映某地氣溫變化的曲線B等溫線密集的地方表示溫度變化小

時間 2022-08-31 01:20:03

1樓:

等溫線是地圖上氣溫相同的點連成的線.在同一條等溫線上,各點的氣溫是相同的.等溫線數值大,表示氣溫高.等溫線數值小,表示氣溫低.等溫線稀疏,則各地氣溫相差不大,等溫線密集,表示各地氣溫相差懸殊,等溫線平直,表示影響氣溫分布的因素較少.等溫線彎曲,表示影響氣溫分布的因素很多.

故選:d.

為什麼等溫線越稀疏表示的溫度差就越小等溫線越密集表示的溫度差距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等溫線上的溫度是相同的,一條等溫線代表乙個溫度,等溫線越密集反映出該地域內溫度變化越的頻率高,也就是該地域內溫度變化大,即溫差大。等溫線稀疏,反映溫度變化不大,因此,溫度差較小。也就是等溫線密集,溫差較大;等溫線稀疏,溫差較小。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圖上,等溫線越密集氣溫差別越大,等溫線越稀疏氣溫差別越小。

等溫線稀疏說明兩地距離遠,隔了這麼遠的地方溫度才起變化,說明溫差小;

相反,等溫線密集則兩地距離近,這麼近的距離溫度都起了變化,說明兩地溫差大。

下列關於等溫線的敘述,正確的是(  )a.等溫線呈封閉狀曲線,越向中心氣溫越高b.某地等溫線越稀疏,

4樓:算了吧

a、等溫線呈封閉狀曲線,中心氣溫的高低要看在何種地形(盆地中心氣溫高或山峰中心氣溫低);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b、某地等溫線越稀疏,氣溫差別越小;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c、北半球某地等溫線向低緯度處凸出,說明該地區比同緯度鄰近地區氣溫低;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d、等溫線平直,說明氣溫變化小,影響因素比較單一;原敘述正確,故符合題意.

故選:d.

關於等溫線個敘述,正確個是(  )a.等溫線密集的地方氣溫差別小b.等溫線稀疏的地方氣溫溫差大c.同

5樓:村里那點事丶

等溫線是地圖上氣溫相同的點連成的線.在同一條等溫線上,各點的氣溫是相同的.等溫線數值大,表示氣溫高.等溫線數值小,表示氣溫低.等溫線稀疏,則各地氣溫相差不大,等溫線密集,表示各地氣溫相差懸殊,等溫線平直,表示影響氣溫分布的因素較少.等溫線彎曲,表示影響氣溫分布的因素很多.等溫線呈封閉狀曲線地區,受地形影響,形成暖熱或寒冷中心.

故選:c.

關於等溫線的敘述,正確的是(  ) a.等溫線密集的地方氣溫差別小 b.等溫線稀疏的地方氣溫溫差大 c.

6樓:夢

等溫線是地圖上bai氣溫相同的點連成du

的線.在同一zhi條等溫dao

線上,各專點的氣溫是

屬相同的.等溫線數值大,表示氣溫高.等溫線數值小,表示氣溫低.等溫線稀疏,則各地氣溫相差不大,等溫線密集,表示各地氣溫相差懸殊,等溫線平直,表示影響氣溫分布的因素較少.等溫線彎曲,表示影響氣溫分布的因素很多.等溫線呈封閉狀曲線地區,受地形影響,形成暖熱或寒冷中心.

故選:c.

關於等溫線的敘述,正確的是(  )a.等溫線是地圖上氣溫相同的點連成的線b.在同一條等溫線上,各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等溫線是地圖上氣溫相同的點連成的線;在同一條等溫線上,各點的氣溫是相同的;等溫線數值大,表示氣溫高;等溫線數值小,表示氣溫低,選項bcd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故選:a.

關於等溫線的判斷,正確的是(  )a.等溫線密集的地方,氣溫差別大b.等溫線不會呈封閉形狀c.等溫線

8樓:蜜糖

a.等溫線密集,說明該地溫差大.故符合題意.b.等溫線會版呈封閉形狀.權故不符合題意.c.等溫線稀疏,說明該地溫差小.故符合題意.d.同一條等溫線上各點的氣溫相等.故符合題意.故選:acd.

下列關於等溫線的認識,正確的是(  )a.等溫線就是海拔相等點的連線b.同一條等溫線上各點的氣溫都相

9樓:柚只只

等溫線就是把氣溫相等的點連線起來的線,故a錯誤;

同一條等溫線上各點的氣溫都相等,故b正確;

等溫線大致是東西走向,影響氣溫分布最主要的因素是緯度因素,故c錯誤;

北半球7月份的等溫線比南半球的等溫線密集,故d錯誤.故選:b.

世界的等溫線分布有什麼特點?全球等溫線分布規律是?

世界的等溫線就根據世界的經緯度來分布,並且這和我們地球自轉有關係,其次就是等溫線附近的溫度都相等,氣候也是沒有太大的變化,並且常年都是高溫多雨的氣候。世界的等溫線與緯度 地形等因素關係密切。緯度對於等溫線的影響最大,而在個別地區特殊的地形也會影響等溫線的走向。分布很亂。各個地方的溫度不同,造成了很多...

等溫過程的功是怎樣的

在整個等溫過程中,熱量的傳遞使系統與其外界處於熱平衡狀態。系統溫度不變,系統內能不變。溫度是熱力狀態學函式,狀態函式的變化值只取決於系統的始態和終態,與中間變化過程無關。等溫過程例如,與恆溫箱接觸的一個氣筒,可用一活塞對它緩慢地壓縮,所做的功表現為流進容器內使氣體的溫度保持不變的能量。蓄電池在室溫下...

關於恆星的敘述正確的是?

由恆星的地理定義 由熾熱氣體組成的 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可以得知1是正確的。目前已知最大的恆星是哪乙個 目前已知最大的恆星是 盾牌座uy 盾牌座uy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色特超巨星。這顆恆星是至今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它的直徑約為2,376,511,000千公尺,或23.76億千公尺。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