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恆星的敘述正確的是?

時間 2023-03-27 11: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恆星的地理定義:

由熾熱氣體組成的、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

可以得知1是正確的。

目前已知最大的恆星是哪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

盾牌座uy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色特超巨星。這顆恆星是至今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它的直徑約為2,376,511,000千公尺,或23.

76億千公尺。是太陽直徑的1700多倍。它的亮度為太陽的34萬倍,是光度最高的恆星之一,但因為它距離我們大約9500光年,使它的視星等只有11.

2至等(它的光度會變化),人類肉眼無法看到這顆恆星,需要依靠望遠鏡才能看到。

這顆恆星是如此巨大,如果將盾牌座uy放在太陽系的中心,它的直徑將超過木星軌道(天文單位,778,547,200公里),並且接近土星軌道(天文單位,1,433,449,370公里)。

光環繞這顆恆星的赤道一周需時9小時以上,而光環繞太陽赤道一周僅需時秒。這顆恆星能容納約45億個太陽,即約2億億個地球。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迄今發現最大的恆星是位於大犬座的vy紅超巨星,直徑約28億公里,體積是太陽的10億倍,vy距離地球5000光年。

當今已知恆星中質量最重、亮度最高的恆星——r136a1特超巨星r136a1是一顆藍特超巨星,是目前在巨大質量恆星列表中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估計是265太陽質量。這顆恆星也列名在最亮恆星列表中,亮度是太陽的8,700,000倍。

參宿四為參宿第四星,西名betelgeuse,又名獵戶座α星(α orionis),是一顆處於獵戶座的紅超巨星(獵戶座一等星).它是夜空中除太陽外第十亮的恆星。在冬季夜空中,它與大犬座的天狼星、小犬座的南河三組成冬季大三角。

雖然它是獵戶座的α星,但實際獵戶座β星(參宿七)比它還要亮。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uysct)可容2億億個地球。

離我們地球。9500光年。位於銀河系的盾牌旋臂。

表面溫度可達。3000攝氏度以上。面積榜首。[1]

5樓:匿名使用者

盾牌座uy是盾牌座a的衛星 盾牌座a的表面溫度是4000攝氏度左右 盾牌座a的直徑是35億公里左右 盾牌座a是人類發現的最大恆星 盾牌座a是一顆紅特超巨星(胡說的,我在水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新,已知最大恆星:stephenson 2-18

7樓:a傑西卡卡卡卡

盾牌座uy不是紅超巨星嗎 詞條上特意強調不歸屬紅特超巨星。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了,經過科學家測量觀測盾牌座uy沒有想象那麼大,其實和參宿四差不多!目前為止觀測到最大的恆星是史蒂芬森2-18,位於銀河系盾牌座距離地球2億多光年,肉眼無法觀測,其體積可以裝下100億個太陽

關於大腸桿菌的敘述,正確的是

答案 a 解析 四環素通過抑制細菌蛋白質的合成從而抑制細菌繁殖,a正確 要想獲得能產生人胰島素的高產菌株,只有通過基因工程來實現,b不正確 大腸桿菌細胞中含有dna和rna兩種核酸,含有a g c t u五種鹼基,c不正確 t2噬菌體感染菌體後,在菌體內大量增殖,則會使菌體裂解,子代噬菌體釋放出來,...

下列關於基因重組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薔薇血獵 a。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基因重組的細胞學基礎是性原細胞的減數 第一次 同源染色體彼此 的時候,非同源染色體之間的自由組合和同源染色體的染色單體之間的交叉互換。基因重組是雜交育種的理論基礎。基因突變是指基因的分子結構的...

關於大洋洲的敘述,正確的是,關於七大洲的敘述,正確的是( ) A 亞洲瀕臨三大洋,既跨東西半球,又跨南北半球 B 南極洲幾

小傲 b 南極洲copy是跨經度最廣的大洲,bai選項說法錯誤,故不符合du題意 c 歐洲是全球 zhi七大洲中,唯一沒有dao 熱帶和 帶的大洲 歐洲有 帶,例如地中海氣候區 選項說法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d 大洋洲 南美洲和北美洲,均為瀕臨三大洋的洲 大洋洲 南美洲均為瀕臨兩大洋的洲 選項說法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