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腸桿菌的敘述,正確的是

時間 2021-09-02 20:50:44

1樓:

【答案】a

【解析】四環素通過抑制細菌蛋白質的合成從而抑制細菌繁殖,a正確;要想獲得能產生人胰島素的高產菌株,只有通過基因工程來實現,b不正確;大腸桿菌細胞中含有dna和rna兩種核酸,含有a、g、c、t、u五種鹼基,c不正確;t2噬菌體感染菌體後,在菌體內大量增殖,則會使菌體裂解,子代噬菌體釋放出來,所以d不正確。

像這種題目主要以大腸桿菌為背景,綜合考查抗生素對細菌的抑制作用,人工誘變、細胞中的核酸和鹼基組成、噬菌體侵染細菌等內容,考查了學生對知識的理解遷移能力,要學會轉換思維,就不會有難度了。

2樓:白綦

選a四環素通過抑制細菌蛋白質的合成從而抑制細菌繁殖,a正確;要想獲得能產生人胰島素的高產菌株,只有通過基因工程來實現,b不正確;大腸桿菌細胞中含有dna和rna兩種核酸,含有a、g、c、t、u五種鹼基,c不正確;t2噬菌體感染菌體後,在菌體內大量增殖,則會使菌體裂解,子代噬菌體釋放出來,d不正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肯定是a!!!

食品中的大腸桿菌的檢測方法,大腸桿菌的檢測方法

快樂寶貝加油 水中大腸桿菌檢測,可以用酶底法。工作強度小,準確率高。你可以用這個試劑試試看colitech 大腸桿菌檢測方法國標是用什麼方法檢測的 食品中大腸桿菌的檢測 用大腸桿菌顯色培養基,檢測原理 蛋白腖和酵母膏粉提供碳氮源和微量元素 氯化鈉可維持均衡的滲透壓 瓊脂是培養基的凝固劑 十二烷基硫酸...

大腸桿菌的代謝型別是什麼,大腸桿菌的代謝型別 高中生物教學

大場埃希菌 大腸桿菌 屬於異氧厭氧性的條件致病菌.兼性厭氧,進行有氧呼吸 無氧呼吸 混酸發酵 大腸桿菌的代謝型別?高中生物教學 課本上的確是異養厭氧,至於兼性厭氧,可能是又有了新的發現,中國的課本很多都跟不上時代的.你查查吧 說它是厭氧的 而大腸桿菌 escherichia cloi 就是喜好生長在...

大腸桿菌一般寄生在哪裡?什麼是大腸桿菌?

什麼是大腸桿菌?大腸桿菌 是人和許多動物腸道中最主要且數量最多的一種細菌,周身鞭毛,能運動,無芽孢。主要生活在大腸內。鞭毛 不凹 啤酒酵母 在麥芽汁瓊脂培養基上菌落為乳白色,有光澤,平坦,邊緣整齊。無性繁殖以芽殖為主。顏色 黑麴黴 菌叢黑褐色,頂囊大球形,小梗雙層,分生孢子為球形,呈黑 黑褐色,平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