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西風漂流環繞南極洲一圈,呈順時針方向流動,為什麼船員

時間 2022-08-31 00: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船員,我覺得環流對船員的影響不是最大的。主要是風浪緣故。

南半球溫度疑惑

2樓:飛雪

南極首先是大陸啊,比起北極圈全是海洋不一樣,海洋比熱容更大,極端低溫下大陸氣溫更低,但不如海洋影響更大。還有南極洲附近的西風漂流環繞南極洲一圈,圈住了冷水外流。和北半球季風帶是不一樣的,而且南半球的南極大陸不和南美洲以及非洲接壤,那兩個大洲都是越往南陸地越小,而且緯度也並不算太低,不像北冰洋周圍大陸都大部分延伸到極圈裡去了

3樓:藍拓愛女

他們的緯度不是很高,加上洋流影響,要暖和的多。

【地理解疑】為什麼北半球的西風漂流是暖流,而南半球的西風漂流卻是寒流?

4樓:sunny柔石

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南北半球不同的海陸面積分布造成的。

北半球陸地面積較大,海洋相對獨立分隔,實際上北太平洋暖流和北大西洋暖流分別是太平洋的日本暖流和大西洋的墨西哥灣暖流的延伸,所以海水溫度相對較高,呈現暖流性質。

而南半球陸地面積較小,高緯海水與西風漂流海水交換多,南半球西風漂流與南極環流(寒流)之間沒有大陸相隔,因此南極寒流的匯入也是南半球西風漂流成為寒流的重要原因。

5樓:德仙緣

北半球西風漂流是日本暖流和墨西哥灣暖流的延續,分別為北太平洋暖流和北大西洋暖流,由於這兩股暖流的海水是在西南風的作用下從低緯流向高緯的,所以為暖流。在南半球,各大洋的西風漂流連在一起,形成橫穿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全球性環流,但其性質為寒流,原因有三:

一是南半球的西風漂流是環繞南極大陸流動的,而南極大陸是乙個冰雪覆蓋的大陸,氣溫極低,這必然會影響周圍水域的溫度;

二是從南極大陸延伸出來的冰舌,進入海面後形成漂流的冰山,這些浮冰融化時吸收大量的熱量,從而使海水溫度降低;

三 是南極大陸強勁而乾冷的極地東風也加劇了海水的降溫。

6樓:匿名使用者

1、北半球的西風漂流由低緯流向高緯,所以是暖流

2、南半球的西風漂流環繞地球一周,流速快,規模大,且緊鄰南極,所以是寒流。

為什麼南半球西風漂流會是寒流

7樓:妖妖小怪書

廣義的西風漂流是指在盛行西風的吹送下,海水自西向東大規模流動所形成的洋流。在北半球,西風漂流是日本暖流和墨西哥灣暖流的延續,分別稱為「北太平洋暖流」和「北大西洋暖流」。由於這兩股暖流的海水是從大洋西部的低緯度流來的,故屬暖流性質。

在南半球,各大洋的西風漂流連在一起,形成了橫亙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全球性環流,但其性質卻為寒流,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是南半球的西風漂流是環繞南極大陸流動的,而南極大陸是乙個冰雪覆蓋的大陸,氣溫極低,這必然會影響其周圍水域的溫度。

二是從南極大陸延伸出來的冰舌,進入海面後形成了漂浮的冰山,這些浮冰融化時吸收大量的熱能,從而使海水溫度降低。

三是南極大陸的強勁而乾冷的極地東風也加劇了海水的降溫。

四是西風漂流分布在南緯40度~60度的海域,緯度較高,太陽高度角小,年太陽輻射總量少。

為什麼西風漂流在北半球是暖流,在南半球是寒流

假如一輪船從長城站出發,按順時針方向環繞南極洲一圈,某乘客觀察到的現象與事實相符的是(  )a.輪

8樓:猴鉀寡

a、如果輪船按逆時針方向環繞南極洲一圈,依次經過了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故a不符合題意;

b、因為在南半球,為了採光,長城站、中山站的門窗都朝向北.故b不符合題意;

c、在北極圈內,長期居住的人口已接近300萬.當地的土著居民主要是因紐特人和拉普人.南極洲則沒有國家和定居人口.故c不符合題意;

d、企鵝是一種不會飛的游禽,是南極洲的代表動物.故d符合題意.故選:d.

為什麼南極海域洋流是順時針方向環流??是因為自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不是南極海域順時針環流是**於西風帶。這裡環繞南極一圈幾乎不存在陸地摩擦,因而風力強勁,並且穩定。形成西風漂流,環繞南極洲順時針旋轉

順便,地球自轉可以當作勻速的,因此洋流上的質點應不存在相對地球的慣性運動,因而lz的說法放任何地方都不成立

南極環流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西風漂流緯度相對低,自西向東,從南極點上空看為順時針

南極環流緯度相對高,自東向西,從南極點上空看為逆時針

西風漂流

地理位置

西風漂流,位於南北緯40°~60°之間西風帶的海域內,因受強大的西風推動,海水自西向東連續不斷的流動而形成的洋流。在南半球,因沒有大陸的阻擋,西風漂流橫穿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南部,形成環流性質,稱為西風環流。在北半球為北大西洋暖流和北太平洋暖流。

洋流概述

在盛行西風吹送下所形成的洋流。自西向東流動。在北半球為北大西洋暖流和北太平洋暖流。在南半球,各大洋西風漂流連在一起,形成橫亙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環繞全球的洋流。

西風漂流是地球上最大的,也就是勢力最強的寒流,其實就是一種洋流(海水的大規模運動)。其範圍在南半球40度到60度之間,是全球性的,經過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由於位置靠近南極大陸,所以海水溫度低。

至於為什麼叫西風漂流,是因為在這個緯度上常年盛行西風,西風漂流的方向也是由西向東的。

形成廣義的西風漂流是指在盛行西風的吹送下,海水自西向東大規模流動所形成的洋流。在北半球,西風漂流是日本暖流和墨西哥灣暖流的延續,分別稱為「北太平洋暖流」和「北大西洋暖流」。由於這兩股暖流的海水是從大洋西部的低緯度流來的,故屬暖流性質。

在南半球,各大洋的西風漂流連在一起,形成了橫亙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全球性環流,但其性質卻為寒流,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南半球的西風漂流是環繞南極大陸流動的,而南極大陸是乙個冰雪覆蓋的大陸,氣溫極低,這必然會影響其周圍水域的溫度;二是從南極大陸延伸出來的冰舌,進入海面後形成了漂浮的冰山,這些浮冰融化時吸收大量的熱能,從而使海水溫度降低;三是南極大陸的強勁而乾冷的極地東風也加劇了海水的降溫。

逆向運動原因

按洋流的性質分類從水溫較低的洋面流向水溫較高洋面的洋流叫做寒流。它通常是從緯度較高的海區流向緯度較低的海區,而西風漂流則是在盛行西風的吹拂下在南緯40度~60度附近廣闊的洋面上自西向東作緯向流動,確具有寒流的性質,這是為什麼呢?

1、南極大陸的影響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南極大陸氣候終年酷寒,地面上常年覆蓋著很厚的冰雪;在極地冰原氣候的影響下使南大洋海水溫度較同緯度北半球要低;同時,源於南極大陸的極地東風不僅使高緯度的海水南流且還夾帶著大量的冰塊。據統計,重量在10萬噸以上的冰山約有218300座,總體積17900萬立方千公尺;這些浮冰在南大洋大量吸收海水熱量,使海水溫度進一步降低。

2、西風漂流分布在南緯40度~60度的海域,緯度較高,太陽高度角小,年太陽輻射總量少。其次,又由於西風漂流正好在南半球溫帶多雨帶,多鋒面雨、氣旋雨,陰雨天氣較多,削弱了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使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總量進一步減少,據統計,僅為80-120千卡/平方厘公尺·年。同時,夏季(1月),地球位於公轉軌道的近日點附近,公轉角速度較快,夏季時間較短,即使是夏季海水溫度也不超過10℃。

因此,西風漂流具有寒流的性質。

11樓:

南極環流和西風漂流是兩支不同的洋流。

南極環流屬於風海流,是在極地東風(南半球風向為東南風)作用下形成的,海水自東向西流。

西風漂流也屬於風海流,是在中緯西風(南半球風向為西南風)作用下形成的,海水自西向東流。

南極環流、西風漂流都位於南半球,因此只能從南極點上空俯瞰南極環流和西風漂流。從南極上空看地球自轉,地球自西向東呈順時針方向流動,西風漂流流向與地球自轉方向一致,所以呈順時針方向,而南極環流流向與地球自轉方向相反,所以呈逆時針方向。

北半球西風漂流是暖流,為什麼在南半球是寒流

12樓:萵苣姑娘

你好北半球西風漂流是日本暖流和墨西哥灣暖流的延續,分別為北太平洋暖流和北大西洋暖流,由於這兩股暖流的海水是在西南風的作用下從低緯流向高緯的,所以為暖流。在南半球,各大洋的西風漂流連在一起,形成橫穿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全球性環流,但其性質為寒流,原因有三:

一是南半球的西風漂流是環繞南極大陸流動的,而南極大陸是乙個冰雪覆蓋的大陸,氣溫極低,這必然會影響周圍水域的溫度;

二是從南極大陸延伸出來的冰舌,進入海面後形成漂流的冰山,這些浮冰融化時吸收大量的熱量,從而使海水溫度降低;

三 是南極大陸強勁而乾冷的極地東風也加劇了海水的降溫。

13樓:

北半球的西風漂流是低緯流向高緯,南半球的是高緯流向低緯的

南半球的太陽是在南方還是在北方,南半球的太陽是從南方天空還是從北方天空升起?

範樂樂 地球人看太陽是在南面還是北面,是以太陽的直射點來確定的,沒有固定的一個點,在高於南北迴歸線的緯度上,是明確的南北方向。在南北迴歸線之間的地區,赤道以北的地區,也是可以看見太陽在北面,雖然角度不大。同樣赤道到南迴歸線之間,有時候也能夠看見太陽在南面。南半球的觀測太陽的位置和北半球是相反的,如果...

在南半球看到的月相是什麼樣的,請問在南半球看到的月相是什麼樣的?和北半球同緯度一樣嗎

月相朝向南北半球是一樣的,都是陰曆月初亮的一邊朝西,並逐漸變大,月末亮的一邊朝東,逐漸變小. 和我們所看到的是一樣的,這個月相不是季節,和太陽所照到地球上的光量不同從而導致季節的差異不一樣,所以月相其實是一樣的。請問在南半球看到的月相是什麼樣的?和北半球同緯度一樣嗎 20 粗略地說是一樣的。但是實際...

南半球的太陽應該在北面吧,南半球的太陽是在北邊麼?

河傳楊穎 不一定,分析如下 太陽直射北半球,南半球太陽從東北出來,西北落下。太陽直射南半球,南半球太陽從東南公升起,從西南落下。太陽直射赤道上,太陽東昇西落。方向和北半球的差不多。在天文學上,觀測分析某個天體時,將其投影到天球上,在觀測者看來它就在天球上運動,稱為天體的視運動。又依據觀測者是否隨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