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液體和什麼液體反應生成一種螢光的液體

時間 2022-08-18 12:15:09

1樓:池懷厹

螢光素加上酯類和過氧化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一樓的,還有螢光素加上酯類和過氧化物的(螢光棒)

以及線態氧的(氯氣通入氫氧化鈉和30%過氧化氫混合液中,產生的火苗狀的紅色光)

3樓:

···········

看見乙個比較神奇的實驗,兩杯無色透明的液體,倒在一玻璃杯中,變成藍色螢光液體,請問兩種透明液是什麼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六價的鉻水與亞硫酸鈉或者是硫酸氫鈉倒在一起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產生三價的鉻水,而三價的鉻水呈現的是藍綠色顏色。市場上**的普通螢光棒內裝有過氧化氫溶液以及一種包含苯基草酸酯和螢光染料的溶液。當上述兩種溶液混合時,會依次發生下列反應:

過氧化氫氧化苯基草酸酯,生成苯酚和不穩定的過氧酸酯。

不穩定的過氧酸酯分解生成更多的苯酚和一種環狀過氧化合物。

環狀過氧化合物分解生成二氧化碳。

分解過程中會向染料釋放能量。

染料原子的電子跳至更高階別,然後回落,並以光的形式釋放能量。

5樓:高中化學老師喲

魯公尺諾反應又叫發光氨實驗,我自己收集了很多這種小實驗有興趣可以去vx公號,化學寶典,裡看看

理想液體和實際液體的區別是什麼?

6樓:更上百層樓

理想液體和實際液體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概述不同:

1、理想液體的概述:溶液中的任一組分在全部濃度範圍內都符合拉烏爾定律的溶液稱為理想溶液。

2、實際液體的概述:實際溶液是實際存在的溶液,實際溶液的溶劑不遵守拉烏爾定律,溶質也不遵守亨利定律。

二、兩者的應用不同:

1、理想液體的應用:一般溶液大都不具有理想溶液的性質。但是因為理想溶液所服從的規律較簡單,並且實際上,許多溶液在一定的濃度區間的某些性質常表現得很像理想溶液,所以引入理想溶液的概念,不僅在理論上有價值,而且也有實際意義。

在物理化學中,只要對從理想溶液所得到的公式作一些修正,就能用之於實際溶液。

2、實際液體的應用:實際溶液化學位就不可能寫成像理想溶液各組元化學位那樣簡明的濃度顯函式形式。因此,在涉及實際溶液穩得化學平衡時,平衡常數就不能簡單地用平衡濃度商來表示。

1、理想液體的相關理論:對於理想溶液,拉烏爾定律與亨利定律反映的就是同一客觀規律。其微觀模型是溶液中各物質分子的大小及各種分子間力(如由a、b二物質組成的溶液,即為a-a、b-b及a-b間的作用力)的大小與性質相同。

由此可推斷:幾種物質經等溫等壓混合為理想溶液,將無熱效應,且混合前後總體積不變。這一結論也可由熱力學推導出來。

2、實際液體的相關理論:蒸氣壓高於理論值,說明溶液中兩類分子a-b(此處為fe-cu)間相互作用力小於同類分子b-b間的吸引力(此處為cu-cu),則當把a分子滲入到b分子時,必然減少b分子所受到的吸引力,b變得易於自液體中逸出,所以b組元的蒸氣分壓產生正偏差。

由於同名質點(同類分子)相互作用力大於異名質點(兩類分子),而相互作用力大者有聚集傾向。因此正偏差的極端情況是液相分層。

第二種可能產生正偏差的情況是,若組元a原包含於締合分子中,在形成溶液後發生解離(或締合度減小),使溶液中a分子數目增加,a的蒸氣分壓增大,也會產生正偏差。當形成正偏差時,體積增大,並有吸熱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粘性是理想液體和實際液體的本質區別

理想液體:假設液體既無粘性又不可壓縮。實際上不存在理想液體,僅在一般分析中為了簡化分析才引用這一概念。

實際液體:任何液體都具有粘性,而且可以壓縮(儘管壓縮很小)。

螢光棒液體加熱會有什麼東西生成

8樓:蕭翎曦

螢光棒中的化學物質主要由三種物質組成:過氧化物、酯類化合物和螢光染料。簡單地說,螢光棒發光的原理就是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發生反應,將反應後的能量傳遞給螢光染料,再由染料發出螢光。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螢光棒中通常放置了乙個玻璃管夾層,夾層內外隔離了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經過揉搓,兩種化合物反應使得螢光染料發光。 由於螢光棒中的液體化學物質被聚乙烯(塑料)包裝,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因為螢光棒所發出的光是靠化學反應激發染料發出的非放射性光,而不是由放射線激發染料發出的光,不會傷害人體。

但趙福群也對時下有些人為追趕時髦,將螢光棒弄破,把裡面的液體塗抹在身上的做法表示反對,因為螢光棒中的化學物質直接接觸**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損害。尤其注意不要讓兒童誤食。

之所以有觀點認為螢光物質會傷害人體,是因為在有些夜光手錶、礦井應急訊號燈等中用的都是放射性物質,使染料在黑暗處發光,所以人們誤認為螢光棒中也是運用了放射性物質,形成認識上的誤差。消費者鑑別某夜光產品是否為放射性發光的辦法是,放射性發光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並且光強度弱些;而非放射光持續的時間比較短。 目前螢光製品在國內市場乃至歐美市場都被作為玩具銷售,是經過國家有關部門的質量檢驗的,只要使用方法正確,不弄破外包裝,液體螢光棒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螢光棒液體有害液體

他會跟生物細胞結合病變 導致噁心,嘔吐,休克,甚至量大有可能死亡劇毒 氯化物

螢光棒外層塑料材質中間也有一層薄薄的發光粉

一種紅色的和一種透明的液體混在一起的成發光液體,怎麼做的

10樓:穆穆嘻

是不是螢光棒呀~~

原理:螢光棒中的化學物質主要由三種物質組成:過氧化物、酯類化合物和螢光染料。

簡單地說,螢光棒發光的原理就是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發生反應,將反應後的能量傳遞給螢光染料,再由染料發出螢光。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螢光棒中通常放置了乙個玻璃管夾層,夾層內外隔離了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經過揉搓,兩種化合物反應使得螢光染料發光。

螢光液體對人有危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螢光劑的成分相對安全,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

目前對於洗衣液螢光劑的研究表明,螢光增白劑的急毒性很低,且沒有發現致癌反應。雖然在使用過程中,少量螢光劑會附著在**上,但不會被**吸收進入體內,也很容易被清洗掉。

少量使用無害

少量合理範圍內應用螢光劑是安全的。洗衣液中新增螢光劑具有「自限」性。由於螢光劑本身為淡黃色粉末,因其配方技術的限制,洗衣液螢光劑也只能加入非常少的劑量,若新增過量反而會導致衣物發黃。

過量使用有害

如果長期使用螢光劑是對人體有害的,可能會導致**過敏,還會容易導致其他疾病。

12樓:愛生活

沒有危害,螢光液體只要不直接喝,怎麼接觸都沒事兒的,螢光筆字都可以寫在手上的,肯定沒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螢光是由什麼物質產生的咯,一般小分子無害,低濃度的幾乎無害。吸入人體則不明確了

14樓:我愛你莘縣

螢光棒所含成分為苯二甲酸二甲酯和苯二甲酸二丁酯,具有低毒性。如果不慎發生洩漏,被人體誤吸或觸碰,會造成噁心、頭暈等傷害人體健康的現象。」對此,本人專門諮詢過研究螢光棒的化學專家、清華大學化學系物理化學研究所的趙福群,他表示,只要使用方法正確,螢光棒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

15樓:

密封的沒有,其餘的都不行

螢光粉應該和什麼液體融合成螢光液?具體操作謝謝

16樓:信書雁範月

不同的螢光粉,有不同的配方。同樣螢光粉,用途不一樣,配方也有差異。

你問的是什麼螢光粉,用在什麼地方?

我知道:用於節能燈的三基色螢光粉配方及具體操作。

如果你需要的是這種用途的螢光粉,請追問。

螢光棒裡面裝的液體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螢光棒中的化學物質主要由三種物質組成:過氧化物、酯類化合物和螢光染料。簡單地說,螢光棒發光的原理就是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發生反應,將反應後的能量傳遞給螢光染料,再由染料發出螢光。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螢光棒中通常放置了乙個玻璃管夾層,夾層內外隔離了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經過揉搓,兩種化合物反應使得螢光染料發光。 趙福群認為,由於螢光棒中的液體化學物質被聚乙烯(塑料)包裝,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因為螢光棒所發出的光是靠化學反應激發染料發出的非放射性光,而不是由放射線激發染料發出的光,不會傷害人體。

但趙福群也對時下有些人為追趕時髦,將螢光棒弄破,把裡面的液體塗抹在身上的做法表示反對,因為螢光棒中的化學物質直接接觸**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損害。尤其注意不要讓兒童誤食。 之所以有觀點認為螢光物質會傷害人體,是因為在有些夜光手錶、礦井應急訊號燈等中用的都是放射性物質,使染料在黑暗處發光,所以人們誤認為螢光棒中也是運用了放射性物質,形成認識上的誤差。

消費者鑑別某夜光產品是否為放射性發光的辦法是,放射性發光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並且光強度弱些;而非放射光持續的時間比較短。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賜個好評吧。謝謝!

18樓:yy好友

過氧化物,脂類和螢光染料的混合物!

19樓:創鑫之族

螢光棒採用可折的塑料管中套入玻璃細管。在折斷過程中,玻璃細管中的液體a流出,迅速與塑料管中的液體b相混合,發生化學反應,在化學反應中放出的能量傳遞給螢光顏料分子,螢光顏料以可見光的形式釋放能量(從高能態回到較穩定的低能態),從而把化學能轉換為光能。 液體a是各色不同螢光顏料與雙草酸二酯(cppo)溶於溶劑的溶液,液體b是雙氧水溶於溶劑的溶液,主要的溶劑是酯類化合物。

由於螢光棒中的液體化學物質被聚乙烯(塑料)包裝,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因為螢光棒所發出的光是靠化學反應激發染料發出的非放射性光,而不是由放射線激發染料發出的光,不會傷害人體。但趙福群也對時下有些人為追趕時髦,將螢光棒弄破,把裡面的液體塗抹在身上的做法表示反對,因為螢光棒中的化學物質直接接觸**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損害。

尤其注意不要讓兒童誤食。

為什麼南瓜切開會有一種液體滲出,那種液體而且過一會兒會是變成

才彤雯 因為油放少了南瓜裡面有一種液體,所以才會連在一起。 鞍山中投受害人 南瓜的果膠是天然的,對人體有益無害。 因為這個是南瓜的糖,南瓜之所以會分泌出液體是因為南瓜水分充足,切開自然會留出液體。 南京凱風 植物的自我保護,如果南瓜沒有摘下,就算切開,有這種液體他還可以繼續生長 公尺公尺琳 有可能南...

水是一種什麼樣的液體 6種答案

九五是寵兒 1 水是一種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 水是沒有任何顏色,品嚐不出任何味道,具備透明性質的液體,並且在生活種有多種用途,例如清洗身體 清潔餐具等。2 純水是一種導電液體 純水具備導電性,但是這種導電性是十分微弱的,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正負離子,導電性增強...

在白紙上老師用蘸了一種液體的毛筆寫字然後噴上一種無色液體字變

首先要知道酸鹼指示劑,常用的酸鹼指示劑有酚酞 石蕊 其中酚酞是無色的,遇鹼變紅,遇酸和中性溶液無色,石蕊是從某些植物上提取出來的,常用的是紫色,也有其他顏色,遇酸變紅,遇鹼變藍但由於一般石蕊分色不太明顯,查鹼一般用酚酞,在化學上一般把粉色也叫做紅色,所以老師應該用鹼性溶液在紙上寫字 鹼性溶液很多,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