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簡單離子的定義,什麼是簡單離子 複雜離子 最好是定義一樣的,可以舉些例子,謝謝了!

時間 2022-08-12 20:15:07

1樓:視覺化小組

【由單一元素組成的離子稱為簡單離子,即單核離子(只有乙個核的離子),由單一元素組成的離子大多是簡單離子。如k+、s2-等等 (與原子團是相對的。) 比如常見的由單個原子得失電子而形成的離子。

而象常見的原子團,如酸根,氫氧根等等則不屬於簡單離子。】

【分為簡單陽離子、簡單陰離子。】

【特別注意,碳原子不能形成簡單離子;它最外層電子為4個,即難得也難失去電子,故形成共價鍵。】

配離子和簡單離子的有何區別,如何證明?

2樓:平凡學生

配離是指子配位化合物的中心離子與配位體鍵合形成的具有一定空間構型和特性的複雜離子。簡單離子由單一元素組成的離子稱為簡單離子,即單核離子,由單一元素組成的離子大多是簡單離子。具體區別如下。

1、構成元素不同:配離子由多種元素構成,簡單離子則是由單一元素組成。

2、元素之間的連線鍵不同:配離子是由中心離子與配位體鍵合形成的,而簡單離子則沒有。

3、組成不同:配離子由中心原子和配體組成,簡單離子則是由原子失去或得到電子形成。

比如:在硫酸銅中通入氨氣,然後結晶得到晶體後,再溶解檢驗銨離子,檢驗銅離子是否存在,即可證明離子的存在。

擴充套件資料

配離子由中心原子和配體組成。

配體分類

1、單齒配體:乙個配體中只有乙個配位原子的配體。如 nh3、h20等。

2、多齒配體:乙個配體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配位原子的配體。

3、兩可配體:有些配體雖然含有兩對孤對電子,但由於兩個配位原子靠得太近 ,每一配體只能選擇其中乙個配 位原子與乙個中心原子形成配鍵 ,這種配體稱為兩可配體 。 兩可配體仍屬單齒配體。

中心原子的判斷:寫出結構式,該原子連線兩個或兩個以上原子,就屬於中心原子,該原子只連乙個原子,就不是中心原子。如有機物中氫肯定不是中心原子,它只能形成乙個鍵,永遠在端點上。

乙個分子中可能有多個中心原子,如甲醇中,碳、氧均可看作中心原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配離子由多個離子,原子或中性物質通過配位鍵形成的,它不是單一的一種離子,和簡單離子有區別,顯現的電子數是共同作用後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以採用乙個經典例子,就是在硫酸銅中通入氨氣,然後結晶得到晶體後,再溶解檢驗銨離子,檢驗銅離子是否存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配離子不穩定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擾而使離子分解,簡單離子比較穩定

什麼是簡單離子 複雜離子?最好是定義一樣的,可以舉些例子,謝謝了! 20

6樓:小丑和小美

簡單離子:即簡單的陰陽離子,如:k+,na+,cl-,h+ oh- mno4-等

複雜離子:大部分為絡合離子 如[cu(nh3)4]2+ 等

什麼是資訊素養,資訊素養的簡單定義是什麼

解釋 資訊素養 information literacy 的本質是全球資訊化需要人們具備的一種基本能力。資訊素養這一概念是資訊產業協會主席保羅 澤考斯基於1974年在美國提出的。簡單的定義來自1989年美國圖書館學會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ala 它包括 能夠判斷...

什麼叫簡單句,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概念 除口語中的一些特殊句型外,英語的句子必須含有主語和謂語,否則不成句子,無法完整地表達思想。除了主語和謂語外,簡單句中還可以有賓語 表語 補語 狀語 定語等。簡單句是複雜句子的基本組成單位,因此正確理解 使用簡單句十分重要。簡單句可歸納為五個基本句型。學習這些基本句型要從動詞入手,因為不同型別的...

很簡單很簡單的關於消除記錄的問題

剛才的問題對你沒用!你的瀏覽器應該有 瀏覽記錄一鍵清除 你找找 設定下 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 按照下面說的做 就不會在出現了!去除搜尋痕跡。1 自定義刪除 即想刪除哪條歷史記錄就刪除哪條 在搜尋網頁裡的搜尋欄中,點選滑鼠左鍵兩次,會出現以前搜尋過的歷史記錄。然後用滑鼠指向你想要刪除的歷史記錄 注意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