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時間 2022-07-28 20:50:19

1樓:杭寄厹

乙個爭辯不休但無從定論的問題如今有了科學上的確認:「先有雞,才有蛋」。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和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warwick)的研究人員合作,對「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古老的爭辯進行科學推敲。

  最後科學家得出結論:必須是先有雞,才有蛋的,因為蛋的形成需要一種只有在母雞卵巢內才存在的特殊的蛋白質。  謝菲爾德大學的科林·弗里曼表示,「一直以來我們懷疑先有蛋才有雞,但是現在我們有科學證據斷定,事實上是先有雞才有蛋。

」  蛋的形成  「蛋的形成需要一種蛋白質,科學界早已知道這種蛋白質,但經過仔細研究之後我們能夠很清楚的觀察到這種蛋白質如何控制蛋的形成過程。」  這種被稱為「oc-17」的蛋白質具有催化劑的功能,能加速蛋殼的發展成形。  科學家使用超級電腦放大雞蛋的結構,發現「oc-17」能啟動蛋殼最初成形的結晶化。

  這種蛋白質能將碳酸鈣轉化成「方解石晶體」,這種晶體是蛋殼的組成成分。  謝菲爾德大學的工程材料系教授約翰·哈丁(johnharding)表示,「研究並了解雞生蛋的過程本身是個有趣的課題,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運用在設計新材料上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雞和蛋都有有雞即有蛋有蛋即有雞

3樓:

腦筋急轉彎題目。當然是先有養雞場。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先有雞再有蛋,因為是雞蛋嘛 先有蛋再有雞,因為有蛋才能孵雞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這一直被作為人們辯論的熱門話題。加拿大阿爾伯塔卡爾加里大學古生物學者達拉 澤冷斯基稱,通過對7700萬年前的恐龍蛋化石的研究後,明確的謎題答案浮出水面 恐龍首先建造了類似鳥窩的巢穴,產下了類似鳥蛋的蛋,然後恐龍再進化成鳥類...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這個問題需分類討論。1 蛋 指的是廣義的 蛋 比如 蛇蛋 恐龍蛋 烏龜王八蛋 等。這種情況下,世界上先有的是蛋,後有的雞。現證明如下 根據達爾文演化論,鳥類...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5

扮 乖 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對於這個問題,科學家曾經一籌莫展。最近加拿大兩位古生物學家稱,一個罕見的恐龍化石巢穴幫助他們解答了這個問題,是先有蛋後有雞。大約7700萬年前,一直小型食肉恐龍靜靜地坐在巢穴裡孵蛋,這個巢穴位於一條佈滿沙子的河邊。可能因為水位突然上升,恐龍媽媽被迫逃命,扔下了沒孵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