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如何澆水可以灑在植物上嗎

時間 2022-07-28 20:45:14

1樓:京新榮守時

盡量不要灑在葉片上,避開葉片澆灌根部比較好。

一則防止葉心積水導致葉心腐爛,二則葉片上會有水印。

2樓:夢琪的多肉小花園

多肉植物之如何澆水-多肉澆水法則

多肉植物澆水,可以澆到葉片上嗎

3樓:福雲德休碧

澆葉子上遇到陽光比較烈的時候,水滴成了凸面鏡吸收太陽光後會灼傷葉片。另外水積在葉片間隙,有可能因為通風不好造成黑腐。

4樓:享生活愛自然

多肉澆水可以澆到葉片上嗎?什麼情況下需要澆水?需要注意什麼?

多肉植物怎麼澆水?澆在根部還是土裡,還是可以噴在葉子上?

5樓:夢琪的多肉小花園

多肉植物之如何澆水-多肉澆水法則

多肉植物澆水為什麼不能澆到葉子上

6樓:等在你的背後

多肉澆bai水的合理方法

多肉植物澆水時不du能澆zhi到葉子上,這是大dao多數人都知道的道理,於是專

大家聽著都屬拿來當教條。但其實是有科學道理的。首先是,澆水是可以澆到葉子上的,這個不會造成葉子爛掉或傷掉。

因為野生的植物都是露養的,下一場雨怎麼可能不淋到葉子上,所以說,澆水不能澆葉子上,不科學。那為什麼澆水不能澆到葉子上呢?這裡有乙個條件,就是在太陽曝曬的情況下,不要澆水澆到葉子上,這不僅僅是對於多肉植物而言,而是對於大多數植物,都是如此。

研究發現,像松樹和銀杏那樣有著光滑葉子的植物不容易在陽光下乾 枯,而水蕨類植物則在太陽光下很脆弱。這是因為水蕨類植物的葉面上有蠟質突起物,讓水珠集中於葉子的某個部位,這就會起到類似放大鏡聚光的作用。 所以大家明白了吧~~

7樓:遠方由也

高溫或者抄

光照非常強時水澆襲在葉子上容易灼傷。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 ['flauə])、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多肉植物在中國也很常見,如景天屬、伽蘭菜屬的一些品種一般在農村的屋頂上也會出現,山野中也時有野生的塊根種類,只不過中國人不太重視這些植物種類,沒有開發成為商品。現今南韓、日本等國家將他們培育出來銷往世界各地。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絕大部分屬於高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

8樓:柯基小電臀之歌

還有乙個,有粉的植物,容易掉粉,影響美觀了嘛

多肉植物應該澆水還是噴水?

9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多肉植物和其他普通的植物一樣是需要澆水的,但由於葉片可以儲存水分,不需要經常澆水。一般情況下,每週澆一次就可以了。噴霧只能增強空氣濕度,不能替代澆水。

10樓:夢琪的多肉小花園

多肉植物之如何澆水-多肉澆水法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澆水都是需要的,而且對這個要求其實不高。要養好多肉植物,最重要還是濕度溫度通風。環境條件才是最重要的。

環境適合多肉植物生長,那是不管怎麼折騰,多肉植物就是能越長越好。我就講講在不適合的環境裡該怎麼澆水好了。這個不適合環境不能是完全不適合,比較悶熱環境,那是怎樣都會死的。

一般如果氣候不那麼適合,尤其是有大太陽的時候。首選把水澆入土裡,不讓水碰到葉片。可以選擇彎嘴壺,從多肉周圍,沿著花盆邊緣注入水。

也可以是在花盆邊緣插根管子,直接從管子注水到花盆土壤內部。也可以把多肉盆栽放置在土地上,往土地澆水,多肉植物的根系會從花盆底部的出水孔吸水的。這個反而是非常容易養好的方法。‍‍

多肉植物能澆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呀,少一點就可以了,但不能不澆。

13樓:enjoy我是楊

是能夠澆一點點的呢,不過不能太多

多肉植物應該如何正確澆水?

14樓:懶蟲永遠懶下去

一周交一次就差不多了

如何正確的給多肉植物澆水,多肉植物到底怎麼個澆水法?

個人電腦 澆水 多肉植物最忌積水,特別是到了夏天,種植者會覺得土壤中的水分很快就幹,於是經常澆水,導致根部長期潮溼腐爛,難以迴天。其實夏季雨水多,空氣潮溼,雖然看似土壤表面已經乾燥,但底部仍未乾透,南方地區更是如此。對於冬型種多肉植物來說,夏季應該嚴格控制澆水,持續35 以上可以考慮斷水。即使澆水,...

多肉植物應該如何澆水,多肉怎麼澆水,多久澆多少水

波奇網 多肉植物的澆水問題可以說一直困擾著很多人,即使是有經驗的多肉愛好者,也會出現澆水過多導致多肉化水 黑腐的問題。那麼多肉究竟應該如何澆水,什麼情況下應該給多肉澆水呢?筒葉花月 一 多肉正確的澆水方法 像松樹和銀杏那樣有著光滑葉子的植物不容易在陽光下幹 枯,而水蕨類植物則在太陽光下很脆弱。這是因...

多肉植物插片需要澆水嗎,剛種多肉植物要澆水嗎

不槓會得抑鬱症 保持土微微有點溼潤就可以,不要把水澆到葉片上,葉片會化水。剛種多肉植物要澆水嗎 英格拉姆 多肉植物剛種上第一次澆水要澆透。多肉植物儘管在其莖葉儲存了不少水分,但主要還是通過多肉植物的根鬚在吸收泥土的水分和養分。剛剛種上的多肉植物根部比較脆弱,一般澆水就是澆透 乾透 再澆透。多肉植物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