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時間 2021-06-03 05:57:59

1樓:全球檔案館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蛋” 如果我們認為“蛋”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蛋”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2樓:小胡

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雞族為尋真相,竟穿越到100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雞族為尋真相,竟穿越到100

3樓:科學怪博士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4樓:全說商業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舍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

5樓:可愛小甜筒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是人們長期爭論不休,一直沒有明確答案的問題。實際上,蛋的出現比雞的出現早得多,因為早在二億八千萬年前的二疊紀,爬行類就出現了,而爬行類(如鱷、恐龍等)都會下蛋,而鳥類的出現是在一億八千萬年前的侏羅紀,雞的出現就更晚了,但有關“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實際問的是雞和雞蛋誰先誰後的問題。

雞生蛋、蛋孵雞,你若說雞先出現,那麼“沒有蛋雞怎麼孵出來的”?你若說蛋先出現,又會遇到“沒有雞誰下出來的蛋”的問題,真令人無所適從。

根據進化論的觀點,雞和雞蛋不存在誰先誰後的問題。雞作為鳥綱中的一個物種,是從原始鳥類分化而來的,而雞蛋是雞的受精卵(指可以繁育出小雞的雞蛋),在雞這個物種形成的漫長曆程中,始終是連線“原始鳥類——雞”進化中一代與一代之間的橋樑。在雞的形成過程中,有三個因素:

即變異、遺傳、自然選擇。“雞”生蛋(較原始時還不能稱為雞),蛋生“雞”,兩代之間並不是完全相同的,同一親代所生的子代總有差異。一個“雞”可以下許多蛋,但不是所有的蛋最後都能成為成體的雞。

在生存鬥爭中,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得到最好的機會儲存自己,而有利與無利是由大自然決定的,雞的形成正是由於大自然逐漸保留了它們善奔走。地面活動多、飛翔能力差等變異特徵,而從原始鳥類中分化出來的。顯然,其中遺傳起著保持鞏固變異的作用,通過遺傳使變異得到積累。

經過長期的、一代一代的“雞”到蛋、蛋到“雞”的過程,在自然選擇的作用下,物種的變異被定向地積累下來,產生物種的分化和新物種的形成,“雞”就慢慢地進化形成了,雞蛋也跟著進化出來,這是一個以百萬年計的歷程,決不可硬分“雞”和“雞蛋”出現的先後

6樓:遊客

決定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是看

演化成為雞的那一瞬間的突變是發生在雞或是雞蛋上。

得出這一結論的科學家是英國諾丁漢大學進化遺傳學專家約翰·布魯克菲爾德教授。

多年來他一直致力於攻克這一“難題”。根據遺傳學原理,生物體內遺傳物質在其整個生命週期內不發生改變。因此,在史前時期,第一隻進化為我們今天稱之為雞的生物一定曾以胚胎形式存在於一個蛋中。

布魯克菲爾德認為,雞蛋內有機體同將從這枚蛋中孵出的小雞有同樣的dna。“所以,對於雞這一物種而言,首先出現的活體就是第一個雞蛋,”他說,“我因此得出如下結論:先有蛋。”

顯然,布魯克菲爾德得出的結論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上述遺傳學原理。

上面寫的 雞是蛋裡出來的,突變是發生在雞蛋上 也就是說第一隻雞的父母不是雞,可是他們生下來的蛋有雞的胚胎,這個雞的胚胎的蛋可以說成雞蛋,雞蛋孵化出雞,所以是有蛋先才有雞。

7樓:風抽芭蕉

這是無所謂先後的,生物都是進化來的,所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雞 是被演變來的 不是蛋孵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有蛋的,都是蛋抱小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先有男人,還是先有女人?

請問是先有你爸,還是先有你媽?

如果你想找到答案,就到《聖經》裡找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雞蛋當然是先有雞再有蛋的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蛋” 如果我們認為“蛋”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蛋”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13樓:天然居

腦筋急轉彎 的角度是先有雞。因為雞蛋雞蛋,雞在前面。

從科學進化的角度也是先有雞。因為,進化過程中,恐龍進化成鳥,鳥進化成雞,孵出雞的特徵的那個蛋,不是雞蛋,孵出後的生命體具備了我們人類稱之為雞的特徵,雞也就進化成功了,雞再下蛋,我們稱之為雞蛋,所以是先有雞,而後有雞蛋。

舉兩個例子:鯨是有遠古的陸地動物進化來的,遠古時這種動物類似於牛,不斷地因為適應環境變化而演變成鯨,那麼,我們就能不把進化過程中的動物稱為“鯨”。

再有,現代馬的祖先是有三根腳趾的狗一樣大小的始祖馬,演變到今天,變成了一根腳趾的馬,對於遠古的那種動物只能稱為始祖馬。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15樓:我愛吃糖豆豆

1,答案就是先有雞後有蛋,理由是他們發現一種能夠催化蛋殼形成的蛋白質只存在於雞的卵巢內。

2,謝菲爾德大學和華威大學的研究人員日前撰寫了一篇題為《蛋殼蛋白質晶核的結構控制》的**,文中詳細闡述了科學家用一臺超級電腦“放大”雞蛋形成過程所得出的結論:一種名為ovocledidin-17(簡稱oc-17)的蛋白是加速蛋殼生長的催化劑,沒有oc-17蛋白,雞蛋的外表就無法結晶形成蛋殼。

3,這種蛋白將碳酸鈣轉換為構成蛋殼的方解石晶體。

4,方解石晶體存在於許多骨骼和蛋殼內,但母雞形成方解石晶體的速度比任何物種都快---每24小時生成6克蛋殼。

5,科學家以前就發現了oc-17蛋白,並猜測它與雞蛋形成有關。但在細緻研究後,我們終於瞭解到它是如何控制雞蛋形成過程的。

6,有趣的是,各種禽類似乎都有類似oc-17這樣可催化蛋殼形成的蛋白。

7,有了蛋殼,蛋黃和保護小雞的液體才有地方住,要是沒有雞卵巢裡的oc-17蛋白就不可能有雞蛋。因此,一定是先有雞再有蛋。

16樓:白土知道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看似非常的普通,但是也是各說各有理,你說先有雞吧,那雞也是蛋孵化出來的,你說先有蛋吧,但也是雞所生的啊。而在最近,英國的科學家們就說這個問題已經得到了解決,答案就是先有雞,後又蛋,他們為何這樣說呢?

英國的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物質,這是一種能夠催化蛋殼形成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只在雞的卵巢中才有。也就是說,如果沒有雞的話,也就沒有這種蛋白質,那麼是根本不可能形成蛋殼的,而形成了蛋殼,還可以保護小雞被成功的孵化,所以他們的結論是先有雞,後又的蛋。

或許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應該是先有的蛋,但是根據最新的科學證據顯示,其實就是應該先有的雞。以上說的蛋白質已經被確認,它與蛋的形成時密不可分的,而且科學家們也瞭解到了蛋的一個形成過程。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也不難回答,可以利用反推來回答這個問題。如果說先有的蛋,那麼久證明蛋這個東西本來就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可是世界上怎麼會無緣無故的出現一個蛋呢,這一點無疑是說不通的。再者,有了蛋,它沒有被孵化,是怎麼出來的第一隻雞呢?

那麼我們再來假設,如果是先有雞的話,這一切其實都比較好解釋。我們都知道世界上的生物都是逐漸進化而來的,所以雞是由其他動物進化而來這一說顯然成立,那麼在之前,雞的祖先不一定都會生蛋,隨著基因的變化以及環境的影響,雞逐漸的成形,然後就開始下蛋來繁衍後代。這個解釋是很完美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先有雞的可能性要大些,但是大自然的奇特也是我們所不能探索究竟的,這個問題還是可以保留著探索的態度,或許某一天就有了更加直接的證據。

17樓:

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一經典問題困擾了人類數百年。近日,英國科學家宣稱已經破解了這個謎團,答案就是先有雞後有蛋,理由是他們發現一種能夠催化蛋殼形成的蛋白質只存在於雞的卵巢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謝菲爾德大學和華威大學的研究人員日前撰寫了一篇題為《蛋殼蛋白質晶核的結構控制》的**,文中詳細闡述了科學家用一臺超級電腦“放大”雞蛋形成過程所得出的結論:一種名為ovocledidin-17(簡稱oc-17)的蛋白是加速蛋殼生長的催化劑,沒有oc-17蛋白,雞蛋的外表就無法結晶形成蛋殼。這種蛋白將碳酸鈣轉換為構成蛋殼的方解石晶體。

方解石晶體存在於許多骨骼和蛋殼內,但母雞形成方解石晶體的速度比任何物種都快---每24小時生成6克蛋殼。

謝菲爾德大學工程材料系博士科林·弗里曼介紹說:“科學家以前就發現了oc-17蛋白,並猜測它與雞蛋形成有關。但在細緻研究後,我們終於瞭解到它是如何控制雞蛋形成過程的。

有趣的是,各種禽類似乎都有類似oc-17這樣可催化蛋殼形成的蛋白。”弗里曼下結論說:“有了蛋殼、蛋黃和保護小雞的液體才有地方住,要是沒有雞卵巢裡的oc-17蛋白就不可能有雞蛋。

因此,一定是先有雞再有蛋。”

據科學家介紹,除讓人們弄清雞是如何孕育出蛋以外,這項研究還有助於研發新型材料或材料加工方式。

18樓:鮮山槐雙駿

一個爭辯不休但無從定論的問題如今有了科學上的確認:“先有雞,才有蛋”。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sheffield)和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warwick)的研究人員合作,對“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古老的爭辯進行科學推敲。

最後科學家得出結論:必須是先有雞,才有蛋的,因為蛋的形成需要一種只有在母雞卵巢內才存在的特殊的蛋白質。

謝菲爾德大學的科林·弗里曼表示,“一直以來我們懷疑先有蛋才有雞,但是現在我們有科學證據斷定,事實上是先有雞才有蛋。”

蛋的形成

“蛋的形成需要一種蛋白質,科學界早已知道這種蛋白質,但經過仔細研究之後我們能夠很清楚的觀察到這種蛋白質如何控制蛋的形成過程。”

這種被稱為“oc-17”的蛋白質具有催化劑的功能,能加速蛋殼的發展成形。

科學家使用超級電腦放大雞蛋的結構,發現“oc-17”能啟動蛋殼最初成形的結晶化。

這種蛋白質能將碳酸鈣轉化成“方解石晶體”,這種晶體是蛋殼的組成成分。

謝菲爾德大學的工程材料系教授約翰·哈丁(johnharding)表示,“研究並瞭解雞生蛋的過程本身是個有趣的課題,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運用在設計新材料上面。”

19樓:

先有雞,因為下蛋只是雞繁育後代的一種方式而已。這與問先有精子和卵子還是先有人差不多。

但有一種非常有意思的說法,認為先有蛋。因為蛋出現的時間比雞早,然後全篇大論,證明先有蛋後有雞。但忽略了一個隱含的問題,這個蛋不能叫著雞蛋,因為應當是先有了雞這個物種,才能有雞蛋這個詞,也就是說雞蛋是雞蛋,鴨蛋是鴨蛋,

所以,歸根結底,先有雞。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其實仔細推敲,每一件事我們都可以將它描述成是由另一件事引起的,那麼不斷往前推,會發現什麼?一切從何而來?這就是著名的第一推動,是以前很多科學家不願意或不敢去面對的問題,霍金在時間簡史中描述了這個非常有意思的推論。

這個問題本身就有歧義,這個蛋是雞蛋還是起他的蛋,按照普遍提問者的初衷來看,是在問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於是便有了以上推論。

如果這個蛋不是指雞蛋,那麼就是先有蛋,早就有證據表明雞的進化是因為蛋體的基因變異而來的。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一經典問題困擾了人類數百年。近日,英國科學家宣稱已經破解了這個謎團,答案就是先有雞後有蛋,理由是他們發...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先有雞。因為雞蛋0.0 哲學家爭論了那麼多年都不知道,我就更不知道了。何況討論這個也沒有什麼價值。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這一直就是個很糾結的問題!先有...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

塗瑞聞人靖 先雞派 認為蛋是雞生的,所以是先有雞。先蛋派 認為雞是蛋孵化的,所以先有蛋。這是邏輯上的 煩,蛋固然是雞生的,雞難道就不是蛋孵化出來的?真可謂雞說雞有 理,蛋說蛋有道!雙方都陷入了迴圈的怪圈。就好象在一個圓內跑步,分不清誰前誰後了。對於這個 雞蛋之爭 首先想到的是一個笑話。笑話是這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