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會不會就是人

時間 2022-07-21 18: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從恐龍的演化和人的演化著手考慮,經過考察會發現,二者的演化在時期上就是不同的。人類的演化始於恐龍滅絕之後。

恐龍是由更早的爬行類派克鱷進化而來。在中生代繁榮極盛。但是距今6500萬年前,支配地球2億年之久的恐龍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以及天外禍星的撞擊下銷聲匿跡於地球。

隨後取代恐龍統治地球的是它的後代鳥類。這是鳥類第一次也是至今僅有的一次支配地球。而古代哺乳類與恐龍、鳥類本就是同時代的動物。

只是由於當時的哺乳類體型小、種類少,趨於弱勢,一直受到強勢的恐龍和鳥類的欺壓,所以得不到發展。

但是隨著氣候的不斷變遷,鳥類的優勢不斷消失,取代它的是越來越適應環境的哺乳類。哺乳類不斷繁榮,成為支配大地、叢林和海洋的具有絕對優勢的物種。而我們的祖先就是在這時進化發展起來的。

所以我們的祖先——哺乳類,直接與恐龍進行過正面的交鋒,直到氣候變遷導致恐龍和古代大型鳥類絕跡,我們的祖先才繁盛起來。

由此可見,恐龍在人類出現前就已經滅絕,所以恐龍不是人。

2樓:六翼天使奈影

恐龍屬於爬行類變溫動物;人類屬於哺乳類恆溫動物——從分類上就不一樣:所以恐龍不是人!

人會不會像恐龍一樣滅絕,人類會不會像恐龍一樣滅絕

有可能。恐龍滅絕有多種說法,支援最多的觀點是小行星撞擊地球和氣候惡化導致的恐龍滅絕。如果是小行星撞擊地球,現在估計可能行不大,小行星撞擊地球本來就是小概率事件,就算有小行星來,在很遠的距離就可以發射核彈使其偏離軌道,就可以避免其撞擊地球。如果是氣候惡化,現在倒是有這個趨勢。人類為了發展經濟,不顧環境...

人死後會不會有地獄,人死後會不會復活

雲真子 地獄是有的,千萬別輕生。你想的一切需要一種緣分。 數碼 答 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自殺是沒得救的。 野餘解說 人死後究竟去了 真的是天堂或地獄,還是從此消散於世界?人死後會不會復活 衛宣 會復活。真正悔改接受耶穌 為救主的人,當耶穌二次再來時,身體 屍體或者骨灰 復活與生前靈魂結合...

原來咫尺的距離,會不會就是天涯

放棄。因為你現在正處在上學的時候,在心裡萌生的那些無盡的所謂的愛意是虛幻的,你們不可能保證將來會在一起。如此這般,你們如果在一起談戀愛,將來受到的打擊我相信只有我們這些過來人才會明白,所以我建議你,把你們的關係和她說清楚 如果怕她誤會,你就乾脆別說,這樣會好一點。在上學時候暗戀或者二個人對彼此有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