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不同溫度的水融合後怎樣計量溫度

時間 2022-07-19 02:10:05

1樓:橙色猩猩

比較準確的方法是:

1、首先測量兩種水各自的溫度和體積,通過比熱容值來算出兩種水的熱量值,再計算出兩種水混合後的總熱量值和體積,換算成混合後水的溫度,此溫度記為h1;

2、在保證兩種水在混合前恆溫的前提下將水混合,混合式如有相關的實驗材料和器械,應盡量使實驗操作環境的溫度盡量接近h1,然後通過觀察待水上下冷暖對流減緩或停止後用溫度計測量,將此溫度記為h2;

3、取h1與h2的平均值h即為兩種水混合後的溫度

比較粗略的方法是:

實際操作時由於室溫下水的熱量會流失,可將兩種水加入同一保溫容器內,將容器密封後搖動容器,加速兩種水混合的對流(時間不宜過長),然後用溫度計測量即可

提高測量精度的方法:

在測量同一溫度時可用多隻溫度計同時測量後取平均值的方法來進行測量,這樣測得的溫度相對準確。

注意:用多隻溫度計同時測量時應使每只溫度計位於水中的不同位置;若最上端溫度計與最下端溫度計示數差值過高(一般不高於1.5到2攝氏度,溫度差值也可由水量和容器的大小具體而定),則不宜繼續進行測量,而應採取方法使水溫恆定的方法,待水溫上下恆定後再進行測量。

溫度計的選擇:

1、若水溫極低(出現冰水混合物的情況,4攝氏度以下)應使用酒精溫度計

2、若水溫在室溫左右(4攝氏度~35攝氏度)應使用煤油溫度計

3、若水溫較高(大於35攝氏度),應使用水銀溫度計

注意:測水溫前應估測水溫,正確選用溫度計,以提高精度

實驗室測量方法,僅適用於水量較小,在實驗室中操作的情況,

如果是像進行水質監測一類的工作要在露天環境下測量可採用紅外線測溫計進行水溫測量,不過只是比較專業的,需要專業裝置額,一般學生也碰不到。

2樓:乾坤一砂礫

等水溫不再變化後再測就得到該混合液的溫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兩重水溫各的體積,算出比熱值,

兩種不同溫度的水混合後的溫度如何計算

4樓:mono教育

因為一定質量水的體積和溫度有關,所以混合時不能用體積比來算要用質量比。

混合溫度=(溫度1*質量1+溫度2*質量2+xx溫度n*質量n)/總質量

cmt:c是熱容量,不同物質不一樣,m是質量,t是溫度;

(m1t1+m2t2)/(m1+m2)就是混合的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物理啊,cmt

c是熱容量,不同物質不一樣,m是質量,t是溫度

(m1t1+m2t2)/(m1+m2)就是混合的溫度

兩種不同溫度的水合在一起後溫度是多少怎麼計算

6樓:mono教育

q=cm(t2-t1)。c為比熱,m為液體質量,t2為變化後的溫度,t1為變化前的溫度。

例如:設1號桶水的質量為m1,溫度為t1,混合後吸收的熱量為q1;2號桶水的質量為m2,溫度為t2,混合後釋放的熱量為q2。混合後的最終溫度為t。

根據公式,就有q1=cm1(t-t1),q2=cm2(t2-t)。因為q1=q2(吸收的熱量等於釋放的熱量),所以cm1(t-t1)=cm2(t2-t),代入數值,求得最終溫度t=70°c

含義:溫度高到一定程度把空氣中的氧氣物質燃燒化為火焰傳遞熱可導致物質融化融解高到極致便毀滅物質(質量)能量一切;溫度低到一定程度便可以與水或空氣或身體(血液)中的水分凝固成冰傳遞冷,冰凍可導致物質碎裂,冷到極致可碎裂物質質量能量一切危及生命的都可以改變物體的移動(運動)速度。

7樓:夜夜如泠

根據質量平均一下,當濃度計算

四種!!!不同溫度不同質量的水混合,混合後共同溫度怎麼求?

8樓:競賽社群

設最終的溫度是t

那麼原來

m1 t1

m2 t2

m3 t3

m4 t4

根據△q=cm△t

最終△t=t-tn

最終q=0

及cm1(t-t1)+cm2(t-t2)+cm3(t-t3)+cm4(t-t4)=0

c約去,只有t未知,解方程

9樓:

根據比熱容算出它們某一溫度(四種中最底)放出的熱量 最後質量相加把熱量再加熱回去

如何算冷水和熱水混合後的溫度

10樓:諾諾百科

因為一定質量水的體知積和溫度有關,所以混合時不能用體積比來算要用質量比。

混合溫度=(溫度1*質量1+溫度2*質量2+xx溫度n*質量n)/總質量

冷水部分低於4攝氏度,開水部分高於4攝氏度,各自原來的道體積都大於在4攝氏度時的體積,當混和以後溫度處於中間值,就是說冷水部分溫度公升高,熱水部分溫度降低,兩部分都向4攝氏度時的最小體積靠近,所以經振盪混和後的體積,小於熱水部分與冷水部分體積之和。

都達到了兩種不同液體的沸點,兩種液體能一起蒸發嗎

玄冰攝魄 看他們是否形成共沸物。不形成共沸物的情況下,是兩者都會蒸發產生氣體為混合氣體 兩種液體液體混合在一起,其中一種物質的沸點會降低嗎 1 在常壓下,a的沸點為35 b的沸點為200 則選蒸餾法分離,需要的儀器為蒸餾燒瓶 或圓底燒瓶 平底燒瓶 溫度計 冷凝管 沸石 或碎瓷片 故答案為 蒸餾燒瓶 ...

兩種不同形式的愛作文,愛有兩種表現形式小練筆400字

樹影搖曳丨 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感,莫過於父母對兒女深沉的愛。一天晚上,我好不容易寫完老師布置的作業,此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我的眼皮都快支撐不住了。這時媽媽走了進來,說 作業都寫好了嗎?我有氣無力地回答 都寫好了!我故意不說還有乙個聽寫。可誰知道媽媽竟對我說 聽寫呢?原來媽媽的記憶力這麼好,還記得聽寫。...

虎皮鸚鵡的顏色不同可以繁殖嗎,兩種不同顏色的虎皮鸚鵡能繁殖嗎?

虎皮鸚鵡的顏色主要是由染色體上的基因來決定的,虎皮鸚鵡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每窩可產4 10枚蛋,蛋呈白色,每天或隔天產1枚蛋,在產第三枚蛋時雌鳥開始坐窩孵化,孵化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育雛期30天左右,雌鳥在孵化期間對外界干擾較為敏感,儘量保持環境安靜,以免親鳥受驚後棄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