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相同的兩種物質,比熱容不同,加熱相同的時間,比熱容大的物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加給它的熱量相同,吸收的熱量就相同啊,只是溫度公升高的程度不同而已。就像1千克的棉花和1千克的鐵是一樣重的,只體積不同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主要看吸熱後的溫度,還有吸熱速度

若溫度相同,那麼比熱容大的物質吸收的熱量大若溫度不同,一般吸熱速度快的吸收的熱量大,比如金屬與水

3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答案:相同

這是初中物理常見的一道綜合題。解答的關鍵在「加熱時間相同」這一句話上。

因為相同時間,熱源(酒精燈)放熱相同,放出的熱量被被加熱的物質吸收,所以,吸收的熱量也相同。

吸收熱量的多少取決於「加熱時間」,如果熱源相同的話,加熱相同的時間,物質就吸收相同的熱量。

比如題目中提到「相同的酒精燈」或「功率相同的電加熱器」時,那麼,加熱相同時間,吸收的熱量就是相同的。

還有,這個**本身就是研究「吸收熱量相同、質量相同時,物質的吸熱能力是否相同」,而比較吸熱能力,最後看的是溫度差。

不想重新加一些文字,但發現有人給的答案明顯錯誤,特補充一下。

一定是「相同」。

質量相等的不同物質,在公升高相同溫度時,比熱容越大吸收的熱量越大?還是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相等的不同物質,在公升高相同溫度時,比熱容越大吸收的熱量越大定義是這樣的:單位質量的某種物質溫度公升高1℃吸收的熱量(或降低1℃釋放的熱量)叫做這種物質的比熱容

比熱容是物質的屬性還是特性,比熱容是物質的屬性還是特性? 15

拜長青建午 比熱容是物質的一種特性 雖然公式 c q m t可用來計算物質的比熱,但不能認為物質的比熱與q成正比,與 m和 t成反比.因為比熱是物質的一種特性 它不隨外界條件的變化而變化,只與物質的種類和物質的狀態有關,可以用來鑑別物質,大部分物質的比熱容不同,但有少部分除外,例如煤油和冰的比熱容是...

什麼物質比熱容最大,比熱容最大的物質是什麼?

區潔亥恬暢 初高中課本裡講到比熱時,列的表裡水是比熱最大的。這似乎給人一種印象,所有的物質裡水的比熱最大,其實這是錯的。金屬鋰的比熱比水大兩倍。不過,日常所見的東西裡,恐怕水的比熱不是最大也是相當大的了。樓主別被課本誤導了。當然有個條件是常溫附近。極高和極低的溫度下就不是這樣了。而且要限定在固液氣三...

物質的比熱容隨溫度變化嗎,物體的比熱容跟溫度有關嗎

先回答第二個問題 空氣在常溫下定壓比熱是1.006 10 3j kg k,定體比熱是0.712 10 3j kg k 比熱是物質的一種特性,不會改變。但是空氣在800度下組分會有所變化,比熱也會有所變化,但是應該少有人測定,因為這麼高的溫度,一定是有所被利用,所以周圍環境一般應該不是空氣,而是有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