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墊的型別

時間 2022-07-12 18:25:04

1樓:高大美女是我

這種墊片製作工藝比較簡單,只需在純石墨或金屬增強石墨板上切割、打孔或沖壓即可成型使用。它的內襯可以選用不同的金屬薄板,可以根據需要選擇無包邊、內包邊、外包邊和內外包邊等不同型式。

石墨墊片具有十分優越的效能,它的熱穩定性及其出色,外界溫度的變化對其密封性影響甚小,它還具有罕見的自潤滑功能,再加上耐腐蝕、不老化以及不發脆的特性,使得它在苛刻的條件下能夠保證長期穩定的使用,一般來講不需要維護。由於其優異的特性,因此被廣泛應用於各種管道、閥門、壓力容器、熱交換器、冷凝器、發電機、空氣壓縮機、排氣管、製冷機以

2樓:恕o電鋸

柔性石墨墊片由柔性石墨薄片(或帶有金屬加強)切割而成,根據應用需要共分為四種型別:

1、柔性石墨墊片:從柔性石墨薄片上切割而成,用於管道法蘭和閥蓋等。建議這種墊片都為小直徑墊片,這取決於它的低機械強度。

2、柔性石墨墊片mi:帶鉤的碳鋼薄片(0.2公釐厚)被柔性石墨薄片夾在中間,然後被切割成特定的尺寸,機械強度很高。

3、柔性石墨墊片pm:柔性石墨薄片被粘附在0.2公釐厚的304不鏽鋼薄片的兩面,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並且易於運輸,由於它也可以被切割成複雜的形狀,這種墊片被廣泛的應用在各種工業中。

4、 柔性石墨墊片pm-a:將t/#1215 中的不鏽鋼薄片換成 316鋼(50 微公尺)。 四、應用:

用於各種工業上的管道法蘭,換熱器,閥蓋等,以及液面計、水準儀上的特殊形狀法蘭。

石墨墊片以石墨線為材料,經編織整形而成。石墨墊片適用於高溫、高壓、強腐蝕性介質下工作的各類閥門、幫浦、反應釜等裝置的填料函密封。

土狀石墨和鱗片石墨的區別

鱗片狀石墨 性質 呈鱗片狀 薄葉片狀晶質的石墨,大小一般為 1.0 2.0 0.5 1.0 mm,最大4 5mm,片厚0.02 0.05mm。鱗片愈大,經濟價值愈高。多呈浸染狀 片麻狀分布於岩石中。具有明顯的定向排列。與層面方向一致。石墨含量一般為3 10 最高20 以上,常與古老變質岩 片岩 片麻...

石墨的用途,石墨都有哪些用途?

石墨1 作耐火材料 石墨及其製品具有耐高溫 高強度的性質,在冶金工業中主要用來製造石墨坩堝,在鍊鋼中常用石墨作鋼錠之保護劑,冶金爐的內襯。2 作導電材料 在電氣工業上用作製造電極 電刷 碳棒 碳管 水銀正流器的正極,石墨墊圈 零件,電視機映象管的塗層等。3 作耐磨潤滑材料 石墨在機械工業中常作為潤滑...

石墨的主要用途,石墨的用途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什麼是石墨?我想學過化學的朋友多多少少對石墨都有些瞭解吧,石墨其實就是碳元素的另一種結構體,也就是說是碳元素的一種同素異形體,是結晶形碳,每個碳原子周邊連線三個碳原子,以共價鍵的形式在一起相互作用,形成共價分子,石墨也是一種導電材料,既然我們大概的瞭解石墨啦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石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