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Co2O3在酸性溶液中易被還原成Co2 ,Co2OClFeClI2的氧化性依次減弱

時間 2022-05-16 13: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價鐵和碘離子可以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二價鐵離子和碘單質。其中三價鐵為氧化劑,碘單質為氧化產物,二價鐵為還原產物,碘離子為還原劑。根據結論,氧化劑的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還原劑的還原性比還原產物強,就可以得出相應結論了。

因為三價鐵離子和碘離子不能並存,所以沒有三碘化鐵這個物質

判斷氧化還原反應能否進行,可以根據強氧化劑氧化強還原劑的規則去判斷,也可以應用大學中所講到的電極電勢方法來判斷,電極電勢方法也就是查查資料,比較一下大小即可,大學大學無機化學課本附錄中有相應資料。滿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fe3+氧化性大於i2,就可以將i2從其鹽溶液中置換出來,fe3++i-=fe2++1/2i2.所以不可能有fei3這種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fe3+可以氧化i-使之生成i2,根據氧化性強弱判斷規律氧化劑的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的氧化性,可以得知三價鐵氧化性大於碘單質;同樣還原劑的還原性大於還原產物的還原性也可得出碘離子還原性就大於亞鐵離子。由於碘離子的還原性較強,能和fe3+反應,所以肯定不存在fei3這種物質了。氧化還原反應能否發生,關鍵看它們的氧化性和還原性的強弱。

已知co2o3在酸性溶液中易被還原成co2+,co2o3、cl2,fecl3,i2的氧化性依次減弱。下

4樓:

鐵離子氧化性強於碘,兩者氧化還原反應生成亞鐵離子和碘離子,如果亞鐵離子還原性強於碘離子,那麼兩者又要反應變成鐵離子和碘,這是不可能的。你要記住氧化性較強的還原後產物還原性較弱,反之亦然。

5樓:曉熊

fe3+的氧化性大於i2,題目告訴你了,「…fecl3、i2的氧化性依次減弱」

因為氧化性fe3+>i2

所以還原性fe2+<i-

·本題可以這樣考慮,

因為氧化性fe3+>i2,所以fe3+能氧化i-,所以fei3不存在,所以a的產物錯我

Na2CO3溶液中離子濃度大小問題

1.為什麼是2 1 答 na2co3是強鹼弱酸鹽。本身會全部電離,但是,碳酸根是弱酸根,會發生水解。生成hco3 和h2co3,但生成的hco3 必h2co3要多。所以,碳酸根濃度會下降。故,溶液中離子濃度由大到小以此排列為 na co3 2 oh hco3 h 因為涉及到水解,肯定是na co3 ...

草酸是二元弱酸KHC2O4溶液呈酸性在0 1mol

對的溶液中有h2o和hc2o4 放出氫離子,變成了oh 和 c2o4 2 而放出的氫離子有兩種存在方式,乙個是游離的氫離子,還有就是與hc2o4 結合生成h2c2o4 由氫離子守衡有c oh c c2o4 c h c h2c2o4 移項得到c h c c2o4 c oh c h2c2o4 或者由電荷...

s2o3離子和h ,在水溶液中能共存嗎 要理由

六月能夠 離子共存 1 由於發生複分解反應,離子不能大量共存。有氣體產生。如co32 so32 s2 hco3 hso3 hs 等易揮發的弱酸的酸根與h 不能大量共存。有沉澱生成。如ba2 ca2 mg2 ag 等不能與so42 co32 等大量共存 mg2 fe2 ag al3 zn2 cu2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