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時間 2022-05-16 07: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是人們長期爭論不休,一直沒有明確答案的問題。實際上,蛋的出現比雞的出現早得多,因為早在二億八千萬年前的二疊紀,爬行類就出現了,而爬行類(如鱷、恐龍等)都會下蛋,而鳥類的出現是在一億八千萬年前的侏羅紀,雞的出現就更晚了,但有關「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實際問的是雞和雞蛋誰先誰後的問題。

雞生蛋、蛋孵雞,你若說雞先出現,那麼「沒有蛋雞怎麼孵出來的」?你若說蛋先出現,又會遇到「沒有雞誰下出來的蛋」的問題,真令人無所適從。

根據演化論的觀點,雞和雞蛋不存在誰先誰後的問題。雞作為鳥綱中的乙個物種,是從原始鳥類分化而來的,而雞蛋是雞的受精卵(指可以繁育出小雞的雞蛋),在雞這個物種形成的漫長歷程中,始終是連線「原始鳥類——雞」進化中一代與一代之間的橋梁。在雞的形成過程中,有三個因素:

即變異、遺傳、自然選擇。「雞」生蛋(較原始時還不能稱為雞),蛋生「雞」,兩代之間並不是完全相同的,同一親代所生的子代總有差異。乙個「雞」可以下許多蛋,但不是所有的蛋最後都能成為成體的雞。

在生存鬥爭中,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得到最好的機會儲存自己,而有利與無利是由大自然決定的,雞的形成正是由於大自然逐漸保留了它們善奔走。地面活動多、飛翔能力差等變異特徵,而從原始鳥類中分化出來的。顯然,其中遺傳起著保持鞏固變異的作用,通過遺傳使變異得到積累。

經過長期的、一代一代的「雞」到蛋、蛋到「雞」的過程,在自然選擇的作用下,物種的變異被定向地積累下來,產生物種的分化和新物種的形成,「雞」就慢慢地進化形成了,雞蛋也跟著進化出來,這是乙個以百萬年計的歷程,決不可硬分「雞」和「雞蛋」出現的先後

2樓:樗檑

又是這個問題~

先有蛋,然後蛋裡孵出來第一只像雞的動物...

3樓:珠海夏雨

蛋,學名卵;受精的蛋,學名為受精卵;未受精的蛋俗稱寡蛋;

由於養雞場沒有辦法讓所有的母雞與公雞共浴愛河~_~.因此,商場裡的蛋可以說全部是寡蛋,這樣的蛋是沒辦法孵化出小雞的.

說到這裡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是不是逐漸清晰了起來呢?

那麼究竟是先有雞後有蛋,還是先有蛋後有雞呢?答案是非雞非蛋,而是受精卵.

答案可能出乎你的意料,但是唯一的正確答案~_~,望能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蛋白質,慢慢的演變成各種生物,演變演變再演變,就有了所謂的雞和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跟先有女人還是先有男人一樣,說不清

6樓:

好無聊,你這個問題我想了20年了,還沒有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先有雞,誰說不是我打他呀的 老子說的就是對的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先有雞再有蛋,因為是雞蛋嘛 先有蛋再有雞,因為有蛋才能孵雞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這一直被作為人們辯論的熱門話題。加拿大阿爾伯塔卡爾加里大學古生物學者達拉 澤冷斯基稱,通過對7700萬年前的恐龍蛋化石的研究後,明確的謎題答案浮出水面 恐龍首先建造了類似鳥窩的巢穴,產下了類似鳥蛋的蛋,然後恐龍再進化成鳥類...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這個問題需分類討論。1 蛋 指的是廣義的 蛋 比如 蛇蛋 恐龍蛋 烏龜王八蛋 等。這種情況下,世界上先有的是蛋,後有的雞。現證明如下 根據達爾文演化論,鳥類...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5

扮 乖 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對於這個問題,科學家曾經一籌莫展。最近加拿大兩位古生物學家稱,一個罕見的恐龍化石巢穴幫助他們解答了這個問題,是先有蛋後有雞。大約7700萬年前,一直小型食肉恐龍靜靜地坐在巢穴裡孵蛋,這個巢穴位於一條佈滿沙子的河邊。可能因為水位突然上升,恐龍媽媽被迫逃命,扔下了沒孵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