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近視的人能當太空人嗎

時間 2022-04-19 18:10:08

1樓:乙安寒謬江

有一類非職業太空人,他們是到太空中從事科學研究的科學家和工程師。這些特殊的太空人可以不受視力上的限制,只要身體健康、情緒穩定、具有淵博的專業知識,即使患了近視也能成為太空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人?你先想當得到飛行員嗎?如果飛行員是**堆出來的,那太空人就是鑽石堆出來的,近視是當不了飛行員的。而且太空人可以說是理論上的最完美的人了。無論在身體還是心理

3樓:i雨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沒有明確規定指出近視眼不可以當太空人。

航天活動是一種特殊的職業活動,它具有工作環境特殊、職業技能高度複雜、飛行任務艱鉅等特點。這樣的職業,要求航天員不僅具備健康的體格、良好的心裡素質,而且對航天環境要有高度的耐受和抗壓能力,同時還應具備淵博的知識、高超的技能等。因此,世界各航天部門對航天員都進行了精心的選拔。

航天員選拔的具體內容根據太空飛行器的裝備、航天任務等確定,一般分為4個方面。

與飛行員選拔相同,但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要求更高。

除沿用飛行員的醫學選拔條件外,還在既往史上注意有無隱性神經-內分泌系統的功能紊亂。在體檢中須全面而細緻地檢查心血管系統、前庭功能和視覺系統等。

心裡素質選拔是航天員選拔的重要方面,要查明受檢者的性格、情緒穩定性、精神狀態、與人共事的適應性和協調性等。

4、航天特殊環境耐力選拔

在載人航天初期,人們十分重視特殊環境耐力選拔,但隨著航天技術的不斷發展和載人太空飛行器內環境的逐步改善,一些特殊環境因素測試,如雜訊、振動、溫度已經不再作為選拔的主要內容。特殊環境耐力選拔主要進行的是失重適應能力和返回後再適應能力的測試,如前庭功能檢查、超重耐力檢查、低壓缺氧耐力檢查等。

更多6條

4樓:牛不飲水

近視是不能當太空人的

太空人在太空漫步的感覺,太空人太空漫步到底是完全失重還是什麼 還有他受不受重力

失重狀態下的植物會長得像一團亂麻,最後死去。但通以電流後就可以生長正常了。失重的好處很多啊 像冶煉合金和泡沫金屬,由於重力影響,不同比重的成分會有點混合不勻,只有在失重狀態下才能完全混合均勻。有些純度要求很高的金屬冶煉,在地球上就必須要有容器裝著才能冶煉,這樣容器的成分或多或少的總會汙染成品。而在失...

太空人在太空上如何吃飯,太空人在宇宙飛船裡怎麼吃飯?

零下七度 借助壓縮磚或牙膏管擠到嘴裡吃。太空食品並非一般的蔬菜水果,而是特別加工過的 壓縮磚 或 牙膏管 對上一定比例的水後,能夠恢復原形,味道也不錯,裡面包含了所有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由於在失重的條件下,菜無法像在地面上一樣老實待在盤子裡,而是擺在桌子上就飄起來了。所以專家們把太空食品設計成了牙膏...

太空人的選拔是怎麼樣的,太空人是怎樣選拔的?

易書科技 美國宇航局採用預防醫學的原則和技術進行航天候選者的篩選,藉以發現具有最大職業潛力的人。由於使用現代的診斷和評定程式,使這種方法可以從申請者中選出預料今後長時間健康狀況非常好的預備太空人。因為美國宇航局和國家在訓練太空人方面投資很大,這種選拔方法被認為能保證被選出的人在正常職業期間不會由於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