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桔子的雌雄,蟈蟈的雌雄如何分辨?

時間 2022-04-08 18:15:12

1樓:屬於東風

有乙個很直接但是沒有用的方法就是:你問它!

蟈蟈的雌雄如何分辨?

2樓:古彩京憶梅

有四個小尖尖的蟈蟈是雄性的,有乙隻一寸半的大扎槍就是雌性的。

如何分辨鴿子雌雄?

3樓:諸公升之以筠

乙個簡單有效的辦法,

捏住鴿子

的嘴輕輕地

往前拉,

然後放手。

嘴吧唧吧唧幾下的是雌的,

頭用力往**的是雄的。

橘子 怎麼區分公母?

4樓:alice柯欣

看剝橘子的地方,就是最底部。母的有小突起,這個樣的好吃沒有小突起的是公的,較難吃母的公的都一樣,就是口感。

「公母」一說在科學上沒有依據。」橘子、蘋果、梨等水果都屬於雌雄同花的果樹,果實由花器官發育而成,並無本質區別。尾巴形狀不同,是橘子在開花期受到氣溫影響,兩者在口感上差別不大。

橘子口感主要與光照、土壤肥料**、樹齡等有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橘子個頭以中等為最佳,太大的皮厚、甜度差,小的又可能生長得不夠好,口感較差。多數橘子的外皮顏色是從綠色,慢慢過渡到黃色,最後是橙黃或橙紅色,所以顏色越紅,通常熟得越好,味道越甜。

不過,要注意的是,貢柑在成熟前採摘,果皮是青綠色的,但味道也不酸,但是紅色的會更甜。另外,看看橘子蒂上的葉子,葉子越新鮮,也說明橘子越好。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看橘子尾部是否是乙個圈,而不是乙個點,一般是圈的相對來說是比較甜的。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民間說法是,可以通過辨別水果的性別來挑選出更美味的水果。專家表示,植物學上,水果沒有性別,水果的甜度與雄性和雌性無關果實結構通常分為果皮和種子。

可食用部分主要是果皮,俗稱果肉。

可食用部分與有性生殖過程無關,完全由果樹的組織和器官發育而來。

果實的性別取決於果實植物的性別,而植物的性別不能簡單地用雄性和雌性來劃分。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採摘方法。一般來說,果實應新鮮,成熟度適中,軟硬適中,形狀對稱,無畸形。

這種水果通常發育正常,味道更好。

人們常認為果皮光滑細膩的水果味道更好,但果皮稍粗糙的水果則更充分地暴露在陽光下,味道更好。

果樹是我國種植業中常見的種植品種。果樹種植具有種植周期長的特點,但同時果樹種植效益仍然可觀。桃樹的壽命相對較短,而板栗和核桃的壽命相對較長。

果樹栽培的主要目的是水果。一般應採取相應的栽培管理措施,以達到高產穩產的目的。不同型別果樹的生物學特性差異較大,對環境條件的要求不同,生長發育特性差異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和雌性橘子的外觀基本相同。如果將它們放在前面,則無法區分它們。您需要把橘子翻過來。

在雌性橘子的底部,有乙個突出的小圓點,通常稱為肚臍。這種橘子是雌性橙色,但是沒有肚臍,或者只有乙個小點,是雄性橘子。

通常,帶肚臍的雌性橘的味道要比不帶肚臍的雄性橘的要甜,但是只能在相同品種中進行比較,因為不同品種的橘的糖含量不同,而且不同品種的雌性橘不一定甜。比雄性橘子

如果要吃甜橘,則需要選擇皮薄且外觀細膩的橘子。其次,紅色的橘子更甜。需要選擇帶有肚臍的橘子一般來說,味道好的橙子有香氣和濃烈的香氣。

最好有甜味。這一定是甜的。在購買橙子之前,請隨機選擇一種橙子進行品嚐,並確保已購買了該甜品。

這樣的橘子也很美味。如果不知道可以在**品嚐,請不要隨意剝皮和品嚐橘子。

完全成熟的橘子可口。橘子完全成熟之前的味道又酸又甜,有些甚至有些苦。 這種橘子不是很好,但是完全成熟的橘子的味道是甜,酸甜的,非常可口。

成熟的綠橘子也非常甜美可口。

儘管橘子很涼爽但也存在上火的危險,但是吃橘子不會增加燥熱之氣從而上火,但是橘子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多會加重脾臟和胃的油膩感,加劇體內的濕氣。如今,發生著濕熱上火的情況,所以進食過多可能會導致上火。

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一般比較圓的都是那些母的,但是有一些比較尖一點的那些,我覺得就會比較偏酸一點。

8樓:戀愛導師

橘子也是分公母的,橘子上面有個點的就是公的,不甜,口感也不好,點外面有個圈的就是母橘子。皮薄的橘子比較甜,挑橘子的時候能摸出來。看顏色深淺,淺色的橘子會比深色的橘子酸。

以上幾種方法是我挑橘子常用的幾種方法,大家可以試一試。

9樓:韓琦

橘子怎麼分工?橘子就沒有公母之分,也沒有公母分支說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公母」橘子實際上是橘子的「尾巴」形狀。

橘子底部凹得明顯的是母的,不明顯的、呈黑點的則是公的。

根據經驗,則認為「母橘子」確實皮薄、汁多,也甜一些。

11樓:六忻暢甘碩

我前幾天剛聽別人說的,不妨參考一下,橘子頂部很平的那種是母的,頂部鼓起來的是公的。

12樓:黑貓貓崽崽

可以觀察下橘子蒂 ,如果是凹陷的話,那就是比較甜的,如果相反的話,味道會相對酸澀。

13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可以挑選光澤感比較好的橘子,顏色均勻,如果是超市打包的橘子,看不出來顏色,用手捏一捏它的硬度,皮越薄的橘子捏起來軟軟的,通常比較甜。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橘子和母橘子再外觀上大致是相同的,正面放置的話是沒有辦法區分公母的,需要將橘子翻過來,母橘子的底部,有乙個明顯的突出的小圓點,通常被稱為肚臍,這種橘子是母橘子,而沒有肚臍,或者是只有乙個小點的,是公橘子。

15樓:乖乖丫頭不愛哭

看下面,公的肚臍只有乙個深色的圓點,母的有乙個圓環,圓環中有小突起。

16樓:俊力

橘子確實有公母之分,公的口感偏酸,母的口感偏甜些,公母之分最明顯的標誌就是看橘子的臍,肚臍較大的就是母的,肚臍看起來就是乙個黑點就是公的,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桔子下面有乙個圓圈是母的,有一點是公的

橘子的公母怎麼區分?

18樓:alice柯欣

看剝橘子的地方,就是最底部。母的有小突起,這個樣的好吃沒有小突起的是公的,較難吃母的公的都一樣,就是口感。

「公母」一說在科學上沒有依據。」橘子、蘋果、梨等水果都屬於雌雄同花的果樹,果實由花器官發育而成,並無本質區別。尾巴形狀不同,是橘子在開花期受到氣溫影響,兩者在口感上差別不大。

橘子口感主要與光照、土壤肥料**、樹齡等有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橘子個頭以中等為最佳,太大的皮厚、甜度差,小的又可能生長得不夠好,口感較差。多數橘子的外皮顏色是從綠色,慢慢過渡到黃色,最後是橙黃或橙紅色,所以顏色越紅,通常熟得越好,味道越甜。

不過,要注意的是,貢柑在成熟前採摘,果皮是青綠色的,但味道也不酸,但是紅色的會更甜。另外,看看橘子蒂上的葉子,葉子越新鮮,也說明橘子越好。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看橘子尾部是否是乙個圈,而不是乙個點,一般是圈的相對來說是比較甜的。

19樓:阿狸妙招

今天才知道,橘子也分公母,教你快速挑出母橘子,又甜又好吃

20樓:樂正友安俟源

橘子分公母,公橘子酸,母橘子甜。公母區分主要看橘子的底部,底部有明顯小圓圈的,就像句號,為母橘子,而有小圓點的則為公橘子。母橘子底部捏起來感覺軟的,多為甜橘子,營養豐富;捏起來硬硬的,一般皮較厚,吃起來口感多半較酸,就是公橘子。

當然這是水果商販的說法,有沒有科學依據我就不知道了

怎樣區別橘子的公母?

21樓:笑笑科普

橘子的大量上市讓貪吃的小夥伴過足了癮 這個季節正是吃橘子的季節 常聽商販說挑選橘子也是有講究的 橘子也分公母 他們認為

22樓:善程閻建弼

看剝橘子的地方,就是最底部。母的有小突起,這個樣的好吃..沒有小突起的是公的,較難吃..母的公的都一樣,就是口感.有的人就專喜歡吃公的.不要有性別歧視!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橘子的底部,底部有明顯小圓圈的,就像句號,為母橘子,而有小圓點的則為公橘子。母橘子底部捏起來感覺軟的,多為甜橘子,營養豐富;捏起來硬硬的,一般皮較厚,吃起來口感多半較酸,就是公橘子。

公桔子和母桔子有什麼區別,怎麼區分?哪個更甜呢?

24樓:莫念v勿忘

公桔子和母桔子的區分方法:

1、母橘子正面的中間,有個稍微凹下去的圓圈,然後在圓圈裡面,又鼓出來乙個臍。

2、公橘子皮的中間則沒有這個臍,肚臍扁平,沒有凸起,只是乙個深色的圓點。

綜上所述,公母橘子實際上是橘子的「尾巴」形狀。橘子底部凹得明顯的是母的;不明顯的、呈黑點的則是公的。

橘子分公母,一般母的比較甜,公的比較酸。

25樓:大野瘦子

橘子皮中間的部分,母橘子正面的中間,有個稍微凹下去的圓圈,然後在圓圈裡面,又鼓出來乙個臍。而公橘子皮的中間則沒有這個臍。

桔子是雄雌同花,自花授粉,果實由花器發育而成。因此橘子本不分雌雄,是開花授粉時天氣影響所致。

故雌雄之分沒有科學道理。但雌橘子授粉條件較好,果實生長發育相對充分一些,因此口感稍甜一些。

26樓:虛擬rd**

區別主要看橘子皮中間的部分的形狀

27樓:匿名使用者

公橘子小點,母橘子大點,因為公橘子心疼母橘子要養育下一代所以公橘子把營養都給了母橘子,就口感來說公橘子比母橘子好吃,甜也沒有籽,因為籽在母橘子肚子裡!

28樓:五阿哥金牛

橘子分公母,一般母的比較甜,公的比較酸。

一般情況下,要看橘子皮中間的部分,母橘子正面的中間,有個稍微凹下去的圓圈,然後在圓圈裡面,又鼓出來乙個臍。而公橘子皮的中間則沒有這個臍。

29樓:鐵血無悔

實際上你恰恰搞反了。公柑子肚臍是凸起的,母的肚臍是凹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公的中間有結母的沒有是平的很甜

31樓:找我

俗話說:公橘子酸,母橘子甜,區分公母看肚臍眼。

公橘子肚臍扁平,沒有凸起,只是乙個深色的圓點。

母橘子肚臍圓環狀,圓環中有小凸起(有的沒有)。

桔子是雄雌同花,自花授粉,果實由花器發育而成。

因此橘子本不分雌雄,是開花授粉時天氣影響所致。

故雌雄之分沒有科學道理。但雌橘子授粉條件較好。

故果實生長發育相對充分一些,因而口感稍甜一些。

32樓:樹星火

111111111111111

知不知道桔子有公母之分,怎麼鑑別?有什麼區別?其它的水果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分「公母」沒有科學依據但形狀會影響口感

橘子(俗作桔子)又出新聞!但這次的新聞不是出在**上,而是出在橘子的「性別」上。 橘子分「公母」要看好「臍」

「橘子分公母,一般母的比較甜,公的比較酸。」噢!原來是這麼回事,長春市民趙女士聽後趕緊向老闆「取經」,怎麼才能分清哪個是公,哪個是母呢?

「一般情況下,要看橘子皮中間的部分,母橘子正面的中間,有個稍微凹下去的圓圈,然後在圓圈裡面,又鼓出來乙個臍。而公橘子皮的中間則沒有這個臍。」老闆介紹。

「吃了幾十年的水果了,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不過,趙女士試著用老闆介紹的方法買了一些「母橘子」回去,和以前的「公橘子」進行了對比,「的確是母橘子比公橘子甜!」

商家:一般水果都分「公母」

昨日,記者相繼走訪了長春市部分水果攤床,僅有少數銷售水果的商家向記者透露了其中的秘密。「水果的確分公母。」一位長年經銷水果批發的賀老闆告訴記者,「不僅是橘子,其他水果也分雌雄。」

他說,根據他多年經銷水果的經驗,水果好吃與否也有一定的「規律可循」。就拿西瓜為例,夏天是吃西瓜的好時節,挑個好瓜不是件容易事,但是如果你懂得如何挑「公母西瓜」,就沒問題。據其講,在與瓜蒂相對的另一面瓜皮上,都生有乙個圓形塊狀組織,俗稱「肚臍」,「公西瓜」的「肚臍」較小,而「母西瓜」的則較大,有硬幣大小,「母」的比「公」的甜。

再有蘋果的「公母」主要表現在果蒂上,一般果蒂較大者為「母性果」,口感相對甘美爽口,而且汁多皮薄。相反「公性果」的果蒂小,口感發酸澀。除此之外還有梨,挑梨時要看其項部的深淺,項部深的就是「母的」,而且個大光滑,口感好;淺者就是「公的」,有麻點,這樣的梨水分少而且乾澀。

再有就是荔枝了,一般殼上之「刺」若為針尖狀,就是「母荔枝」,相反,其刺為圓形者便是「公荔枝」。

專家:水果口感與多種原因有關

日前,在央視的一套節目中,曾對「橘子分公母」的情況作了現場的測試,兩盤同樣多的橘子,一邊是商家所說的「母橘子」,一盤是「公橘子」,分別讓消費者吃,結果認為「母橘子」甜的消費者佔了大多數。

水果是否分「公母」?昨日,記者採訪了吉林農大果樹研究室劉老師。據其講,他還沒有聽過水果分「分母」之說,但他表示,水果的口感好壞與溫度、氣候、土壤、管理等條件有關,品種不同、產地不同、形狀不同,都會影響水果的口感好壞。

雖然專家不能給出「公母」的科學依據,但這種挑選水果的經驗之談,您也不妨試試看。

吃橘子每天最多3個

中醫認為,橘子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藥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但必須控制食量,多食有害。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乙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吃多了會對口腔、牙齒有害。橘含有葉紅質,如果攝入過多,使皮下脂肪豐富部位**,如手掌、手指、足掌、鼻唇溝及鼻孔邊緣發黃。橘子性溫,多吃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乾痛、大便秘結等。

另外,橘子不宜與蘿蔔同食,否則會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橘子不宜與牛奶同食,否則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橘子還不可以空腹吃。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病。

每天吃一橘可免癌侵襲

澳洲科學及工業研究機構(簡稱csiro)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吃乙個橘子可以使人們避免某些癌症的侵襲。據路透社報道,每天吃乙個柑橘類水果,可使患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機率降低50%。研究顯示,柑橘類水果可以通過自身所含的抗氧化劑來保護人們的身體,增強免疫力,抑制腫瘤生長,促進癌變細胞正常化。

報道說,該研究是建立在48項以柑橘有益身體為主題的國際學術研究基礎之上的。

如何分辨蝴蝶的雌雄,信鴿如何分辨雌雄

分辨蝴蝶雌雄的方法有 1 看形狀 公母蝴蝶長得不一樣,例如大鳳蝶 公蝶以寶藍色為主,母蝶以黑色為主,伴隨有白色及紅色色塊 雌紅紫蛺蝶 雄蝶為藍色底有四個白點,雌蝶則是擬態成樺斑蝶,具有橘紅色的彩衣 玉帶鳳蝶 雄蝶為黑底白紋,雌蝶有時也會擬態成樺斑蝶 2 看蝴蝶身上的性標 雄蝶有性標,雌蝶沒有。例如淡...

黃金螺怎麼分辨雌雄,如何分辨鴿子雌雄?

元飛航 分辨 螺的雌雄一般要看它的生殖孔位於哪個部位,一般雄性 螺的生殖孔位於交接器頂端,雌性 螺生殖孔位於外套腔。螺,學名為amazonian smail ampullaria gigas spix 屬於軟體動物門 腹足綱 中腹足目 蘋果螺科 瓶螺屬,原產地位於阿根廷,如今在國內各地基本上都能買到...

黑魚如何分辨雌雄,怎麼看黑魚雌雄

1 體形的差別 雄性黑魚一般體形略長,雌性黑魚身體較短且圓。懷卵期雌魚較雄魚腹部膨大。2 尾柄的差別 雄魚比雌魚略粗壯。3 胸鰭的差別 細心觀察可發現,雄魚稍尖長,胸鰭第一根鰭刺較粗硬。雌魚呈短圓形,胸鰭第一根鰭刺不太硬。4 洩殖孔的差別 由肚皮向上看,雄魚洩殖孔小而狹長,呈凹形,雌魚洩殖孔大而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