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荷花枯萎的詞語,秋天的荷花枯萎的詞句

時間 2022-04-08 18:15:09

1樓:情債冷暖

《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兗》 李商隱

竹塢無塵水檻清,相思迢遞隔重城。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竹塢無塵水檻清」,詩人起筆就以極為簡練的筆調,勾畫了駝氏亭的環境:水清、竹秀、亭靜,這裡一片的清幽雅潔。然而,也正是這幽靜清廖的,遠離了塵囂的境地,牽引出詩人綿綿的相思。

這種相思,了無痕跡地表現出清幽環境中詩人的孤寂;「相思迢遞隔重城」,而地域的距離又是這樣無情地阻隔了彼此的思情。

秋天的荷花枯萎的詞句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荷花枯萎的詞:凋謝、凋零、枯槁、枯萎、消涸、眢谷、頑燥、委謝、萎謝、萎枯、萎縮、衰枯、

再看那湖水裡的秋日殘荷,繁花業已逝去,只空留下那一池寧靜的水,依然波瀾不驚地一動也不動著。那一坨坨荷花莖葉,就這樣散落在秋風中。看著看著,突然一股頹敗的味道湧上了心頭,淡淡的,難以言表的漸漸散開來。

緊接著,一股淡淡的蕭殺之氣也開始由遠而近地擁來,那數九寒冬萬物蕭瑟的景況彷彿也已離此不遠了。

秋天的荷花池,不像夏天那樣繁盛,也不像冬天那樣肅殺。只見它於一片綠中現出一點點頹敗,於一陣涼意之中又現出一片片綠來。儘管有些枝葉已經開始落敗、枯萎下來,但是大部分卻還是在頑強地堅守著綠,乍一望去依然可人至極,只是少了那種欣欣向榮的味道,也不能再給人一種生命力旺盛的感覺。

也許就在一兩個月前,這裡還是繁花盛開,萬紫千紅的儀人世界。可如今,時光的風把它們通通都吹向了遠方,只空留下這一堵堵綠意尤存的蓮莖,輕輕地搖曳在秋風中。再過上一兩個月,就是這些也要通通消逝而去。

到那個時候,不再見有綠,只剩下一片枯枝敗葉漂浮在湖上邊,任那如刀般的寒風扯來扯去。

你看你看,那萬片頹敗之中的一點紅是什麼?原來在湖裡面的荷葉群中,依然有幾朵粉紅色的荷花正在星星點點的盛開著。儘管絕大多數荷花早已落去,但是依然有著這麼幾朵不甘寂莫的荷花,頑強地迎著秋風盛開著。

秋天看到荷花,難免讓人感到有點驚奇,有點令人難忘。這是一種完全不同於夏天的荷花,夏天的荷花是一種奪人的豔,而秋天的荷花則是一種憂人的奇。

3樓:77年的魚

《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兗》 李商隱

竹塢無塵水檻清,相思迢遞隔重城。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形容荷花枯萎的詞語

4樓:聚成都

: 煎膠續弦 發音 jiān jiāo xù xián 釋義 比喻交情密切或再續舊情。 出處 唐杜甫《病後過王倚飲贈歌》

描寫荷花凋謝,荷葉枯萎的詩句

5樓:崔綺琴

1《折荷有贈》唐代:李白

攀荷弄其珠,蕩漾不成圓。

【翻譯】撥弄那荷葉上為水珠,滾動著卻總不成圓。

2《贈劉景文》宋代: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翻譯】荷花凋謝連那擎雨的荷葉也枯萎了,只有那開敗了菊花的花枝還傲寒鬥霜。

3《贈荷花》唐代:李商隱

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

【翻譯】荷花與荷葉長期互相交映,當荷葉掉落,荷花凋謝之時,是多麼令人惋惜啊。

4《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唐代:李商隱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翻譯】秋空上陰雲連日不散,霜飛的時節也來遲了。留得滿地枯殘的荷葉,好聽深夜蕭瑟的雨聲。

5《永遇樂·彭城夜宿燕子樓》宋代:蘇軾

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

【翻譯】彎彎的水渠中,魚兒跳出水面,圓圓的荷葉上,露珠隨風落下,但夜深人靜,這樣好的美景卻無人看見。

6《詠菊》唐代:白居易

一夜新霜著瓦輕,芭蕉新折敗荷傾。

【翻譯】一夜過後,初降的寒霜輕輕地附在瓦上,使得芭蕉折斷,荷葉傾倒。

7《浣溪沙·詠橘》宋代:蘇軾

菊暗荷枯一夜霜。

【翻譯】一夜秋霜過後,菊花凋謝荷葉枯萎。

8《古風·其五十九》唐代:李白

秋花冒綠水,密葉羅青煙。

清秋季節,一朵朵芙蓉從綠水中裊裊舉起,茂密的圓葉籠罩著縷縷青煙。

9《甘草子·秋暮》宋代:柳永

秋暮。亂灑衰荷,顆顆真珠雨。雨過月華生,冷徹鴛鴦浦。?

【翻譯】秋天的乙個傍晚,大雨瓢潑.亂打著池塘衰敗的荷花,顆顆雨珠如珍珠般晶瑩。雨過風停,明月公升空.鴛鴦浦空寂冷徹。

10《夜半樂·凍雲黯淡天氣》宋代:柳永

敗荷零落,衰楊掩映,岸邊兩兩三三,浣沙遊女。

【翻譯】殘敗的荷花零零落落,池邊掩映一排排光禿的楊柳。岸邊三三兩兩的,是一群浣紗的少女,她們躲避著行人,害羞地含笑相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凋謝了,荷葉枯萎了。

秋風漸起天氣轉涼荷花凋零荷葉枯萎的詩句是什麼

7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浣溪沙李璟 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綠波間。還與韶光共憔悴,不堪看。 細雨夢回雞塞遠,小樓吹徹玉笙寒。多少淚珠何限恨,倚闌干

求描寫秋天的荷花的文章!秋天的荷花怎麼描述

一片碧綠立水中,秋日荷花依舊紅。單人獨步探不同,方知蓮頭已成空。秋天的荷花怎麼描述 秋天的荷花池,不像夏天那樣繁盛,也不像冬天那樣肅殺。只見它於一片綠中現出一點點頹敗,於一陣涼意之中又現出一片片綠來。儘管有些枝葉已經開始落敗 枯萎下來,但是大部分卻還是在頑強地堅守著綠,乍一望去依然可人至極,只是少了...

評價荷花的詞語,形容荷花的詞語

荷花的花語 清白 高潔 堅貞 純潔 荷花為 君子之花 出塵離染,清潔無瑕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清淨高潔,不與世俗同流合汙 迎驕陽而不懼 離諸染汙 菩薩修行,能以智慧型觀察諸境,於一切法不生貪愛,雖處五濁生死流中,而不為生死 過失所染 譬如蓮華,出於水中,而不為淤泥所染也。戒香充滿 妙香廣布,遐邇...

描寫荷花美麗的詞語,形容荷花美麗的詞

豬豬將軍 純潔 清雅 亭亭玉立 荷香月色 芳姿清純 碧盤滾珠 皎潔無瑕 嫩蕊凝珠 清香襲人 出水芙蓉 含苞待放 冰清玉潔 描寫荷花的好句精選 1 當我漫步在荷塘的橋上時,遠望去,看見了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們那瘦小的身體也直直地挺著,在陽光的陪伴下,在暴風的考驗下,準備逐漸成為一個飽經雨露的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