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早上吃粽子犯睏有沒有科學依據,是不是消化方面的原因

時間 2022-03-20 23:45:14

1樓:努力的蒲公英

吃粽子不能太快太多

吃粽子時不能太快或太多,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由於消化能力較差,極容易因為吃得太快或太多而使身體受到傷害。 醫生提醒,粽子大多用糯公尺做成,黏度高、不易消化。因此,選擇吃那些摻雜著雜糧公尺,用紅豆、薏仁、山藥、芋頭、紅薯等做成的粽子,可減少腸胃負擔。

吃粽子時最好配一碗清淡的蔬菜湯,如冬瓜、竹筍、絲瓜湯等能幫助消化。之後再搭配一些口感清爽的菜品,如松菇蘆筍、涼拌苦瓜、香菇炒油菜等,以減輕腸胃壓力,避免消化不良。吃完粽子後,可以喝一杯清茶。

有些粽子,比如肉粽,比較油膩,吃完後慢慢品一杯清茶可以降低油膩感,有利於身體健康。吃粽子喝點熱紅茶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解膩消滯作用,但不能配冷飲,因為那容易讓糯公尺凝固,更不易消化。而且每次吃粽子最多不能超過兩個。

3種人切忌吃粽子

1、心血管病患者。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的人粽子吃多了,可增加血液黏稠度,影響血液迴圈,加重心臟負擔和缺血程度,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2、胃腸道病患者。粽子蒸熟後會釋放出一種膠性物質,吃後會增加消化酶的負荷。粽子中的糯公尺性溫滯氣,含植物纖維既多又長,吃多了會加重胃腸負擔。

患胃病及十二指腸潰瘍病人若貪吃粽子,很有可能造成潰瘍穿孔、出血,使病情加重。

3、糖尿病患者。粽子中常有含糖量很高的紅棗、豆沙等,吃時通常還要加糖,如果不加節制,就會損害胰島功能,引起患者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公升,加重病情,甚至出現昏迷、中毒,搶救不及時會有生命危險。

2樓:獨獨

粽子粘稠性比較高 但是並不影響消化水平 首先你可能昨天晚上沒有睡好 其次就是吃了飯 胃很飽的狀態下人本身就是犯懶犯睏的狀態 屬於正常現象 不用擔心 建議晚上多休息 切記勞累過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科學依據,應該是早餐吃什麼你都會困的,這個跟身體有關,跟食物關係不大。一般貧血的人更嚴重一些。

4樓:我就是我富三代

犯睏與吃粽子沒直接關係,不過早上多吃易消化的食物,早睡早起多煅練,這樣精神才會好

早上吃粽子對胃不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好吃硬的東西麼 沒粥喝麼 吃麵包也可以

開春這樣的季節,如何養生才是最好的呢?具體養生有哪些方法嗎?

6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要養生,那麼平時應該注意養胃,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吃一些溫熱性的食物,平時不要爆發脾氣,一定要溫柔,養心養胃,身體才能健康。

7樓:勇敢去飛舞

開春的時候,養生要注意睡好覺,不要睡得太晚,多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

8樓:小李講情感

一定要注意保暖。俗話說:春捂秋凍,在剛立春之後,溫度還是很低的。

9樓:農家小妹婉兒

開春不要被冷風吹了,做好保暖,特別容易感冒的季節,養好胃。

10樓:落

開春的時候適合進補,可以多燉一些湯來喝。還要給孩子補鈣,因為這是長高季。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養肝,五行當中屬木,應該多吃點有利於肝臟的食物。可以多去做按摩、泡腳、艾灸等養生的方法。

12樓:肖先森

開春的時候要給身體補充營養。春天百花盛開,可以多到戶外活動。

早上吃粽子會長胖嗎 吃粽子會發胖的原因

13樓:變啦

不會。具體看總體的攝入和消耗情況了。

我們都知道粽子的主要成分是糯公尺,然後再加上肥瘦肉類或蜜棗等材料。因此粽子雖然美味,但是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纖維質,含過多的脂肪、鹽、糖,易增胖性的食物。因此吃粽子可以,但千萬不要過量,否則很容易發胖。

此外,如果運動消耗的熱量少於這個吃進去的熱量也容易發胖,所以日常運動必不可少。

有沒有學習時不犯睏的方法

14樓:我血玄黃

首先,把頭髮剪短,經常隨身帶一點眼藥水。

原理:頭髮長不管男生女生都容易上火,上火就是內粘膜潰瘍,會導致區域性白血球增多,使得身體虛弱愛睡覺。

經常點眼藥,是因為學習緊張會導致血壓產生波動變化,而眼睛在高三又是最容易疲勞的地方,所以容易產生眼壓高的情況,這種情況雖然年輕不會有老年以後眼壓高失明的危險,但很容易影響注意力和精力,更容易使眼部乾澀甚至痙攣導致睜不開眼只想睡覺的情況。

我有乙個實踐中相對較好的非常時期作息時間,不一定適合所有人,說出來供你參考:(需要從較早的時候開始適應)

1.放學回家,吃飯,然後在晚七點半左右開始睡覺。

2.早4點鐘起床,吃豐盛的早點,然後開始學習,學習的時候可以在露天的地方(如果條件允許,因為這時候的空氣最好,也非常安靜)。

3.這樣在每天上午開始上課的時候,都是已經經過複習的狀態,課堂吸收率更強,而且早上開始上課時間是平常的下午上課時間,沒有太大的差異。同時,八小時睡眠得以保證,而且睡覺的時候是把剛剛學完的知識在潛意識裡進行消化的過程。

4.中午做適當休息,並且最好聽一些**。比如我推薦神思者的**,讓人非常放鬆,日本人口中「療傷系」的**不是蓋的。下午上課的時候保證精神百倍。

特別注意自己的脊椎和頸椎,這兩者往往是你打瞌睡的最大原因,頸椎變形會使你的大腦缺血;脊椎變形會使你的脊髓缺氧。千萬小心。

15樓:free番茄

高三學習是很辛苦的,

當年我也是那樣,整天昏昏噩噩的,就是無窮盡的卷子...

每天最少要保證7個小時的睡眠,建議是晚上11點到早上6點,你們應該也是早上7點開始早自習吧!

中午不回家的就在學校補半個小時覺睡眠就基本沒什麼問題了,只有睡眠充足了才能保證學習質量,跑步就不必了,上學時如果不遠的話就走路去吧,順帶著就鍛鍊了,高三精力多寶貴,這樣耗費掉太可惜了,呵呵,何況高三也不是鍛鍊身體的時候!

另外不要給自己太大的精神壓力,高三沒什麼可怕的,把老師教的東西要求做的卷子都弄完就沒什麼問題了,只要你不想考名牌不必給自己額外的壓力.

祝你好運...

16樓:

都說高三苦 但我覺得一般

其實高三沒有新的知識需要學習 整整一年都在對以前所學的東西做複習 目的當然是確實掌握所有知識要點 並力求熟練與快速解題

所以說高三只是乙個可以說無聊的時期

但是這個時候所學的解題技巧又是在高考中非常重要的 至少它能讓你多得幾分

我高三時語文老師就曾經教我們閱讀部分的技巧,用他的方法甚至可以不用看題目再做題

所以說應試這東西對考試還是很有用處的

說道高三如何提高效率

我的做法是:基本上我5點左右回家 吃完晚飯就睡覺 然後再半夜起來做作業 到了5點左右繼續睡 白天困了可以在課間小睡,其實這樣的小睡往往抵得上數個小時的睡眠

在雙休日 可以過正常的生活 我當然指休息啦 ^_^

反正高三很容易就過去了 不要把它想得太恐怖

17樓:請把我忘記

你可以抓緊任何乙個機會補覺,下課的時間可以桌上趴一趴

18樓:特約鍵盤俠

你應該讓生活和學習形成習慣和規律,有規律的學習和生活習慣不會那麼累

具體的做法是給自己每天每週每月做乙個學習和生活的計畫``認真的去執行

我相信你能 ok

19樓:遊優悠

嚼口香糖『而且是非常薄荷的那種......』

親身體會哦!!!!!!

我中考,上課不停吃薄荷糖,口香糖......『我睡眠n充足,但有的課太枯燥......以前從來不聽課來睡覺,馬上中考了,我得為410分努力......』

20樓:何豐峰

學習的好習慣要慢慢培養,不要急。

一天天進步就可以啦。

你會戰勝自己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不回家的就在學校補半個小時覺睡眠就基本沒什麼問題了,

只有睡眠充足了才能保證學習質量,跑步就不必了,上學時如果不遠的話就走路去吧,順帶著就鍛鍊了,高三精力多寶貴,這樣耗費掉太可惜了,呵呵,何況高三也不是鍛鍊身體的時候!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就好。沒興趣再怎麼幹都是徒勞

怎麼樣上課不犯睏?

23樓:今生獨戀秀曼

1把椅子拉近些,使得胸膛與桌子相貼,那麼後背就直了,而不能做出睡覺的姿勢.

2和旁邊的人說話~o

3 站起來清醒一下(提前和老師申請)什麼時候不困了 可以隨時坐下

4學習時耗氧量很大的腦力勞動,保證充分的睡眠和運動是必要的前提條件;吃得太多或不吃飯也容易導致犯睏。

要想保證好的上課質量,必須要從規劃自己的時間開始,選一套好的學習方法,學習作業都加快效率,用1個小時做好2小時應該完成的功課,流出一些時間運動、放鬆一下。早上起來好好吃早點,保證大腦的血糖**量。白天就一定能精神煥發,注意力集中了。

5保持清醒的頭腦,使自即精神充沛.

6課前提醒自己呀,上課集中注意力,不走神就不瞌睡了

7 記住乙個觀點:人困是因為缺氧,當你時就深呼吸,馬上會見效

8 關鍵在於學習的動力和興趣 1·麻煩同桌掐你一下,要非常用力那種(推薦指數:

90%)

2·舉手告訴老師:"老師,我想去衛生間」,然後到廁所裡去用冷水洗臉(推薦指數:80%)

3·喝冰水(推薦指數:75%)

4·裝作撿橡皮,把頭竄到書桌下,停頓30—45秒左右,讓腦部充血,就不困了(推薦指數:100%)

5·上課不要喝咖啡,越喝越睏(親身經歷)(推薦指數:98%)

6·配合老師思路,舉手發言(推薦指數:5%)

24樓:唯傑

一、上課困倦主要有老師和學生兩個方面的原因

教學內容的原因另當別論。

1、老師方面的原因

①對教學內容不熟悉,照本宣科;

②對教學方法不得當,事倍功半;

③對教學物件沒感情,敷衍了事。

2、學生方面的原因

①生理方面的原因,包括飲食不當、睡眠失調等等。

②心理方面的原因,包括厭倦懶惰、缺乏意志等等。

二、作為一名學生怎樣克服困倦

1、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

①注意飲食。醫學研究證明,酸性食物容易使人昏昏欲睡,酸性食物包括:公尺飯、麵食、魚、肉、雞蛋、啤酒、白糖等等;鹼性食物往往讓人頭腦清醒,鹼性食物包括:

蔬菜、水果、豆類、海藻、茶、咖啡、牛奶等等。人體需要酸鹼平衡,人體正常狀態血液呈弱鹼性,ph值為7.35至7.

45。大學生在聽重要的課程之前,盡量少吃酸性食物;在其他時段,再適量補充鹼性食物。

②調整睡眠。在學校裡,每天第一節課睡覺的學生往往比較多。原因在於夜間入睡太晚,導致睡眠不足。青少年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保證必要的睡眠時間。

③體育鍛煉。體育活動能使人神清氣爽,課間休息時跑跑跳跳也有必要。

④積極向上。學以致用是人類學習行為的乙個重要原則。學習要有明確的奮鬥目標,目標明確,就有認真聽課的動力。

⑤改進方法。學習要有科學的方法。事半功倍是學習的致高境界。

現在的大學生記筆記的人越來越少,手機是罪魁禍首。上課帶上筆和紙,記點筆記,有助於集中精力;快速寫下自己的靈感,有助於增強創新能力。

⑥應對無聊。老師最痛恨學生睡覺,不介意學生自己看書。聽課時帶上備用的書籍,遇到無聊的講述,翻翻書既沒有浪費時間,又避免了無聊時的困倦。

千萬別翻報紙和消遣性書刊,以無聊應對無聊,往往更加無聊;而且容易影響同學聽講,給老師添堵。

2、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

①在可以自由就座的教室經常變換座位。坐在前面時不好意思睡覺,能夠清晰地聽講、看黑板和螢幕也能有效地抑制困倦。坐在後面時不是有意找個睡覺不被抓的「好地方」,而是抓住乙個觀察學霸們是怎樣聽課的「好時機」。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②靠近哪些上課從不打瞌睡的同學,必要時請他在你瞌睡時「扒拉扒拉」。一塊籬笆三根樁,乙個好漢三個幫。

想問下延邊大學藥學專業考研科目有沒有變

科目定下來之後每年的變化就很小了,具體可以去他官網上檢視,研招網也可以查到的 延邊大學藥學院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zs謝寶生 1 延邊大學藥學院 105500 專業學位 藥學考研科目是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3 日語或 204 英語二 349 藥學綜合 2 建議去研招網或者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即...

想問下男生們覺得求婚這個儀式有沒有必要

不錯啊,小朋友。她的意思就是可以接受了。看你表現實在是太簡單了。你要一舉拿下她。首先準備乙個浪漫的禮物,乙個浪漫的情景,學別人求婚那樣吧,直接在班上想她表白,找個全班都在場的時候,這樣,她不可能拒絕你的。然後你不管她答應不答應就去抱住她,然後全班就會轟動,你們就是被預設的一對了。眾口鑠金 男朋友跟女...

想問下大家有沒有人知道這是那個國家的人民幣呢

莫如盡 你好,這個是白俄羅斯的錢幣,不叫人民幣,叫盧布。 貨幣名稱 白俄羅斯盧布 簡稱 盧布 發行機構 白俄羅斯國家銀行 i i 主輔幣制 1盧布 100戈比 貨幣面額 在流通的有100 500 1000 5000 10000 20000 50000 100000 200000盧布面額紙幣。已經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