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病危病人的迴光返照是真的嗎,人臨死前真的會出現迴光返照嗎

時間 2022-03-13 08: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重病的,久治不癒,突然好轉,那基本就是迴光返照

2樓:笑看花開

趕快準備吧,一般就這兩天了

3樓:泌尿科薛醫生

病人的迴光返照到底是什麼?醫生帶你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人臨死前真的會出現迴光返照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迴光返照有時候真的有耶,不過是不是那刻沒有痛苦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沒體驗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快要死的人才知道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額怎麼說呢

有的人可能會的

7樓:畢蔓陀春桃

有可能吧、但也看人定。你的命運!

8樓:鄲良定麗雅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有

醫學上真有迴光返照這一說嗎,還是迷信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學有這說發。臨死前的預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些人在臨死之前有迴光返照現象。主要是人在瀕臨死亡的時候,在大腦皮質的控制下,迅速指示腎上腺皮質和髓質,皮質分泌糖皮質激素(用於「應急」,它能通過抗炎症、抗毒素、抗休克、抗過敏等作用,迅速緩解症狀,幫助病人過度危險期);腎上腺髓質則分泌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它們皆能興奮心臟、收縮血管、公升高血壓,因此能夠挽救休克)。分泌以上激素,就可以調動全身的一切積極因素,使病人由昏迷轉為清醒;又不會說話轉為能交談數句,交代後事;由不會進食轉為要吃要喝,這些皆是在中樞神經指揮下的內分泌激素在起作用。

人快要死了真的有迴光返照這一說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白一點,其實是人臨死時嚥氣前會有很多想法,也可以說是不想死,所以強撐起身體,用盡所有力氣,來交待一些事情,人們稱為迴光返照,我是這樣認為的,不知道對不對

人死前真的有迴光返照一說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死前真會的迴光返照. 生命的迴光返照現象主要發生於嚴重的器質性疾病的晚期病人,這些病人發生器質性病變的器官,甚至整個機體的功能已經衰竭,處於勉強維持最低限度新陳代謝的階段,他們往往是昏迷不醒、滴水不沾、奄奄一息。

在生命的旅程即將終止時,人體會調動機體內的潛力進行垂死期的最後抗爭。 儲存於細胞內尚未消耗殆盡的化學能量三磷酸腺苷會迅速變成二磷酸腺苷,從而一下子釋放出大量能量,供給各器官組織。尤其是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應激的動力,下丘腦和垂體會促使腎上腺皮質立即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和皮質激素,交感神經興奮點也活躍了。

這樣,病人的心肌收縮就有力了,頻率也加快了,於是血壓有所回公升,血液迴圈加快,原先一些缺乏正常供血的重要器官,如大腦、心臟、肺、肝、腎等器官因供血突然趨於正常,驟然獲得正常血液迴圈帶來的較為充足的供氧和營養物質。

由於這些器官一一恢復功能,其直接的結果是病人頓時神志清楚、情緒興奮、記憶恢復、能夠交談、手腳能動、口能吞嚥、面色泛紅,有的病人能趁此機會留下遺囑,與守候一旁的親人訣別等等。

然而好景不長,只有數小時,最長也不超過一兩天,機體內殘存的化學能量集中釋放後,病人的生命之旅也就結束了。 所以說,迴光返照現象的實質是猝死的先兆。

「迴光返照」是對人臨死之前精神忽然興奮的現象的比喻,人在正常自然緩慢死亡之前(指除意外死亡暴病而死或其它迅速及特殊死亡),有時會出現臉色漸漸紅潤,瞳孔略微縮小,精神忽然興奮等有背於生命體完結的現象。

13樓:生活洽談錄

為什麼人死前會有迴光返照?科學家給出了答案!終於明白真相!

14樓:gz是曉悟讀書

因為總有些要說的話 在迴光返照的時候 趕緊說完了 不要留下遺憾。

15樓:

我爺爺去年走的時候,好多天沒吃東西了,就走的那天大早上就喊著要吃稀飯,然後當天喝了有半碗,我們都以為爺爺有好轉了,但是到下午就走了,走的時候還說他大哥和他媽都來接他了,我奶奶說,爺爺還沒吃完陽間的飯,所有吃了最後半碗就走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迴光返照

聽說人死之前有迴光返照,著是真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理論上說,迴光反照是乙個人在將死之前,把身體裡殘餘的能量在一刻中瞬間爆發!也就在那個時候將死的人會和常人一樣,甚至更佳顯得健康!然而那只是一刻的事情!

蠟燭也一樣,在他熄滅之前,會有乙個最亮的瞬間!

我們知道,人動物的主要的能量是靠其體內的一種叫做三磷酸腺苷的物質在其最末一道鍵崩裂時釋放的能量。

而當人長期生病後,身體極度的虛弱,特別是臨死的人,體內的能量儲存消耗將近消失的程度,這時需要能量來維持生命,體內的調節功能就使上述物質的末二鍵崩裂釋放的能量比末一鍵崩裂時釋放更多的能量,從而人就會更精神,表現出比平時更多的活動能量。而當這一能量釋放後,也就像我們將一張紙燃燒,最後的一陣火苗的跳動是最明亮的,而這一明亮後也就意味著火焰的很快就要熄滅了,而當人的這一最後能量釋放後,也就意味著這人將近死亡,這個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迴光反照」。

乙個人快死了,同死神抗爭時,並沒有用盡全力,體內還有蓄留的能量,等到知道必死無疑了,馬上就要到另外乙個世界了,徹底絕望了,死了心了,負著個人的歷史使命,把最後僅有的能量集中起來交代後事,算是盡心盡力了,死而無撼了。

我認為:人的一生好象錄音機,生命的終結,好象錄音機磁帶錄完了,迴光返照好象倒磁帶,要把一生的經歷再回顧一遍,(不少人臨死的時候都會敘說若干年前的事情)然後安靜的去世。

17樓:卯旭吉和

人的體質都是一樣的!人體機能最虛弱的時候就表明人體的新陳代謝降低到最低!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依靠新陳代謝來完成的!

試問如果乙個奄奄一息的人連最起碼的眨眼睛都要依靠能量**,那麼迴光返照是不是就荒誕了!

你所說的迴光返照能不能理解為人在死前的最後掙扎!可以明白的告訴你,沒有迴光返照這回事!

有些醫生用這詞是解釋人的心臟在將死之時猛烈的跳動幾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不是沒個人都有的

鬼片就是最好的證據

迴光返照是真的存在嗎?

19樓:sunny任一鑫

迴光返照原為佛教、道教用語,指檢查自己的身心,自我反省。我國民間引申其義,將臨死時忽然稍微精神振作者稱為迴光返照。指太陽落到地平線下時,天空中短時發亮的現象。

比喻人臨死之前精神忽然興奮的現象,也比喻舊事物滅亡之前暫時興旺的現象。

迴光返照是乙個常見的自然現象。當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時,由於日落時的光線反射,天空會短時間發亮,然後迅速進入黑暗。過去沒有電燈,人們點香油燈或煤油燈,當燈裡的油即將燃盡時,也會突然一亮,然後熄滅。

那是因為最後的一滴油,失去了油的附著力或拉力,上公升得特別快,所以會突然一亮。使用用電燈中,在燈絲壽命將盡時,鎢絲燃燒,電燈也會突然一亮,於是燈泡報廢。這些都可以看作是迴光返照現象。

人在臨死之前也有迴光返照現象。例如,昏迷多時的病人突然清醒,甚至與親人進行簡短的交談;食慾喪失、不吃不喝的人會突然想吃東西。這些病情"減輕"的現象,是一種假像,給人乙個錯覺,誤認為病人轉危為安,而有經驗的人一看便知,這是迴光返照,是病人向親人訣別的訊號。

人在臨死前為什麼會迴光返照呢?醫學科學告訴我們,主要是腎上腺分泌的激素所致。腎上腺是一對非常重要的內分泌腺體,按結構分為皮質和髓質。

皮質分泌糖皮質激素和鹽皮質激素。其中糖皮質激素主要用於"應急",它能通過抗炎症、抗毒素、抗休克、抗過敏等作用,迅速緩解症狀,幫助病人度過危險期。腎上腺髓質則分泌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它們皆能興奮心臟、收縮血管、公升高血壓,因此能夠挽救休克。

人在瀕臨死亡的時候,在大腦皮質的控制下,迅速指示腎上腺皮質和髓質,分泌以上諸多激素,這就調動了全身的一切積極因素,使病人由昏迷轉為清醒;由不會說話轉為能交談數句,交待後事;由不會進食轉為要吃要喝,這些皆是在中樞神經指揮下的內分泌激素在起作用。

迴光返照對病人及其家屬而言有一定的好處。如病人急於想見的人尚在路途中,可延長一段生命以實現病人的夙願;病人尚有話沒有交待完畢,也可延長一段時間讓病人把話說完。

如能爭取更多的時間,使"治本"的藥物生效,則將能從根本上挽救病人的生命。那麼就會變"迴光返照"為"起死回生",這是醫生們孜孜以求的奮鬥目標。

20樓:匿名使用者

迴光返照是真的存在的,不是每個人都會,一般一到二分鐘。不會有多興奮,也不會記得多少往事。也不可能爭取的,有的人有,有的沒有。至於起死回生,那是不可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死前有極大的壓力會造成這個現象 最後的問題不成立

人死前真的有迴光返照一說嗎,聽說人死之前有迴光返照,著是真的嗎?

人在死前真會的迴光返照.生命的迴光返照現象主要發生於嚴重的器質性疾病的晚期病人,這些病人發生器質性病變的器官,甚至整個機體的功能已經衰竭,處於勉強維持最低限度新陳代謝的階段,他們往往是昏迷不醒 滴水不沾 奄奄一息。在生命的旅程即將終止時,人體會調動機體內的潛力進行垂死期的最後抗爭。儲存於細胞內尚未消...

所謂的約會軟體是真的嗎,所謂的約會軟體是真的嗎?

交友軟體挺多的啊,不過效率最高的還是覓咻軟體,玩了不到乙個月,已經見了三四個小姐姐了,真香。 用了這麼多約會軟體,說實話只有覓咻約到過,很多都是把會員充了就沒下文了。 果特殊性不住在一藥催起的話,情延時昏每天早上睡微第一件事信就是響她 親 親的說懶豬豬 該起床啦如果他不用上班而你要上班的話也 是劉斌...

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真愛嗎,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真愛嗎?

真愛有兩種概念 1.找到你愛和愛的你的人 就是真愛 2.找到你愛的人 這也是自己的真愛 真愛當然是有的 但是我只能是屬於第2種的人 因為自己得不到 看見自己愛的人與別人在談戀愛 心情是那麼的低落 那麼的難過 我也願意為自己的真愛付出了自己能付出的東西 但是回報卻是很少很少的 畢竟不優秀的人 是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