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豬籠草能像動物一樣捕食昆蟲,但還是把他們稱做植物呢

時間 2022-03-11 10:30:15

1樓:汪離兒

豬籠草是植物,因為它的主要獲得營養的方式依舊是光合作用,然而捕捉昆蟲僅僅是為了獲得在土壤中無法獲得的或者含量較少的元素來**豬籠草的生長發育。

2樓:

它是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的特殊本領,是與環境相適應的,可以補充土壤中缺少的氨基酸.

3樓:

因為它也有根莖葉花果種,也有葉綠素.會光合作用.

4樓:

植物含有葉綠素,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能自養,具有細胞壁,而且固著生活為基本特徵。

豬籠草都具有上述特徵,它也是一光合作用為主要獲取能量,它與動物有著本質的區別就是它有細胞壁,而動物是沒有細胞壁的。

5樓:

這得從植物與動物的細胞水平來分析:

你應該知道,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最大區別是什麼?是植物細胞有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葉綠體,而動物細胞卻沒有.

你說的豬籠草,我們評判它是否是植物就看它是否有葉綠體進行光合作用,自己合成能量;

當然不能否認它有別的一些植物不具備的能力,可以捕食昆蟲,但這並非它主要的獲取能量的方式,大部分的能量依然來自光合作用,所以它仍然算作植物.

為什麼豬籠草被稱為草而不是花

為什麼豬籠草可以吃蟲子?

豬籠草為什麼可以捕食蟲子?

6樓:草頭草頭

豬籠草原本生活在環境極端惡劣的地方,只能靠捕食昆蟲維持生命。這一行為慢慢演變成它的習性。所以它會吃蟲子也是為了生存的需要,也是大自然的優勝劣汰,現在這種植物捕捉蟲子是他的天性也是與生俱來的,所以有蟲子中了套,它還是會吃的。

7樓:洋蔥奇聞說

為什麼豬籠草能捕食蟲子?切開乙個豬籠草,看看裡面都有什麼?

豬籠草為什麼能吃蟲子

8樓:明明

豬籠草會在自己的瓶狀葉上分泌一些濃稠的黏液、當乙隻蒼蠅失足落到瓶狀葉潮濕的邊緣後,它便會陷於困境。也就是說,昆蟲越掙扎,它就被黏得越結實。

9樓:飛兲

因為豬籠草原生長的地方有一場大火,它生長所需要的一些元素土壤中沒有了,所以只有靠捕食昆蟲生活

10樓:狸愛婭汐

它不是吃蟲子,什麼東西粘到上面它都吃 它分泌一種黏液能分解被粘住的東西

大鯢為什麼會像小孩一樣哭,什麼動物的叫聲好像孩子哭聲

hy飛羊 娃娃魚只是因為它的叫聲很像小孩子的哭聲,所以叫娃娃魚。殺它的時候會叫,所以聽起來像娃娃的哭聲。什麼動物的叫聲好像孩子哭聲 貓頭鷹吧。俗稱的夜貓子 就在10分鐘前,我剛剛聽到過。 娃娃魚頭寬而扁圓,上嵌一對小眼睛,尾部側扁,四肢短小.娃娃魚簡直太可愛了 貓 的聲音 就是貓.娃娃魚不是那麼恐怖...

頭髮像稻草一樣怎麼辦,為什麼頭髮像稻草一樣呢?

鮫鮫瑜伽坊 內臟不好頭髮就會毛毛躁躁,2個動作調理內臟健康,頭髮自然順了 為什麼頭髮像稻草一樣呢?燙髮後頭髮乾枯毛躁,像稻草一樣。如何補救啊? windy的網盤 1 可以補充復合維生素 b和胡蘿蔔素幫助緩解傷害。這是因為維生素b12能促進血液迴圈暢通,提高肌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頭部細胞生長發育 ...

說一說為什麼怕一樣動物?

最怕一些蛇還有一些有毒的動物。因為我怕我被咬,然後我就去世了。我最怕老鼠,因為我覺得老鼠都特別的能夠讓人有一種起汗毛的感覺,尤其是滿地亂竄的時候,特別的嚇人。我最怕的動物是蜘蛛,因為我害怕它的毒液沾到我的臉上或者手上就會毀容,特別的害怕的。我最害怕的動物是老鼠,因為最害怕家裡面有老鼠竄來竄去的。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