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怎麼算的,怎樣計算貨物的體積

時間 2022-03-09 09:50:11

1樓:醉意撩人殤

1、長方體體積=長×寬×高。

2、正方體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3、圓柱(正圓)體積=圓周率×(底半徑×底半徑)×高。

4、圓錐(正圓)體積=圓周率×底半徑×底半徑×高/3。

5、球體體積=4/3(圓周率×半徑的三次方)。

體積公式是用於計算體積的公式,即計算各種幾何體體積的數學算式。比如:圓柱、稜柱、錐體、台體、球、橢球等。體積公式:計算各種由平面和曲面所圍成。

一般來說乙個幾何體是由麵、交線(面與面相交處)、交點(交線的相交處或是曲面的收斂處)而構成的圖形的體積的數學算式。

擴充套件資料:

立體幾何圖形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柱體:包括圓柱和稜柱。稜柱又可分為直稜柱和斜稜柱,按底面邊數的多少又可分為三稜柱、四稜柱、n稜柱;稜柱體積都等於底面面積乘以高,即v=sh;

2、錐體:包括圓錐體和稜錐體,稜錐分為三稜錐、四稜錐及n稜錐。

3、旋轉體:包括圓柱、圓台、圓錐、球、球冠、弓環、圓環、堤環、扇環、棗核形等。

4、截面體:包括稜臺、圓台、斜截圓柱、斜截稜柱、斜截圓錐、球冠、球缺等。其表面積和體積一般都是根據圖形加減解答。

平面幾何圖形可分為以下幾類:

1、圓形:包括正圓,橢圓,多焦點圓——卵圓。

2、多邊形:三角形、四邊形、五邊形等。

3、弓形:優弧弓、劣弧弓、拋物線弓等。

4、多弧形:月牙形、穀粒形、太極形、葫蘆形等。

2樓:古韻迷霧

圓柱體的體積公式:體積=底面積×高 ,如果用h代表圓柱體的高,則圓柱=s底×h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體積=長×寬×高

如果用a、b、c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寬、高則

長方體體積公式為:v長=abc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如果用a表示正方體的稜長,則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為v正=a·a·a=a³

錐體的體積=底面面積×高÷3 v 圓錐=s底×h÷3

台體體積公式:v=[ s上+√(s上s下)+s下]h÷3

圓台體積公式:v=(r²+rr+r²)hπ÷3

球缺體積公式=πh²(3r-h)÷3

球體積公式:v=4πr³/3

稜柱體積公式:v=s底面×h=s直截面×l (l為側稜長,h為高)

稜臺體積:v=〔s1+s2+開根號(s1*s2)〕/3*h

注:v:體積;s1: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

幾何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圓柱體:

表面積:2πrr+2πrh 體積:πrrh (r為圓柱體上下底圓半徑,h為圓柱體高) 圓錐體:

表面積:πrr+πr[(hh+rr)的平方根] 體積: πrrh/3 (r為圓錐體低圓半徑,h為其高, 平面圖形

名稱 符號 周長c和面積s

正方形 a—邊長 c=4a s=a2 長方形 a和b-邊長 c=2(a+b) s=ab 三角形 a,b,c-三邊長h-a邊上的高s-周長的一半a,b,c-內角其中

s=(a+b+c)/2 s=ah/2=ab/2·sinc =[s(s-a)(s-b)(s-c)]1/2=a2sinbsinc/(2sina) 四邊形 d,d-對角線長α-對角線夾角 s=dd/2·sinα 平行四邊形 a,b-邊長h-a邊的高α-兩邊夾角 s=ah=absinα 菱形 a-邊長α-夾角d-長對角線長d-短對角線長 s=dd/2=a2sinα 梯形 a和b-上、下底長h-高m-中位線長 s=(a+b)h/2=mh 圓 r-半徑 d-直徑 c=πd=2πr s=πr2=πd2/4 扇形 r—扇形半徑 a—圓心角度數 c=2r+2πr×(a/360) s=πr2×(a/360) 弓形 l-弧長 s=r2/2·(πα/180-sinα)

b-弦長 =r2arccos[(r-h)/r] - (r-h)(2rh-h2)1/2

h-矢高 =παr2/360 - b/2·[r2-(b/2)2]1/2

r-半徑 =r(l-b)/2 + bh/2

α-圓心角的度數 ≈2bh/3 圓環 r-外圓半徑 s=π(r2-r2)

r-內圓半徑 =π(d2-d2)/4

d-外圓直徑

d-內圓直徑 橢圓 d-長軸 s=πdd/4

d-短軸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正方體和圓柱

長方體:v=abc(長方體體積=長×寬×高) 正方體:v=a^3;(正方體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圓柱(正圓):

v=πr^2h【圓柱(正圓)體積=圓周率×底半徑×底半徑×高】 圓錐(正圓):v=(1/3)πr^2h【圓錐(正圓)體積=圓周率×底半徑×底半徑×高/3】 角錐:v=(1/3)sh【角錐體積=底面積×高/3】 柱體:

v=sh(柱體體積=底面積×高) 球體:v=4/3πr^3 【球體體積=4/3(圓周率*半徑的三次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體積?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體積=長×寬×高(底面積乘以高 s底·h) 如果用a、b、c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寬、高則 長方體體積公式為:v長=abc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

體積=稜長×稜長×稜長.(底面積乘以高 s底·h) 如果用a表示正方體的稜長,則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為v正=a·a·a=a³ 錐體的體積=底面面積×高÷3 v 圓錐=s底×h÷3分之一 台體體積公式:v=[ s上+√(s上s下)+s下]h÷3 圓台體積公式:v=[s+s′+√(ss′)]h÷3=πh(r2+rr+r2)/3 球缺體積公式=πh²(3r-h)÷3 球體積公式:

v=4πr³/3 稜柱體積公式:v=s底面×h=s直截面×l (l為側稜長,h為高) 稜臺體積:v=[s1+s2+開根號(s1*s2)]h/3 注:

v:體積;s1:上表面積;s2:

下表面積;h:高。

5樓:

長方體:v=abc(長方體體積=長×寬×高)正方體:v=a^3;(正方體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體積=長×寬×高

7樓:匿名使用者

v=abc長方體體積=長×寬×高

8樓:匿名使用者

1底面積乘以高(規則立方體)

2全部浸入裝滿水的容器中,量漫出來水的體積

9樓:墜落的天使翅膀

底面積乘高。要看是什麼

怎樣計算貨物的體積?

10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根據描述,貨物容器為立方體,計算公式為長*寬*高*數量即可算出。按照題目給出數字,貨物體積為:

一箱貨物的體積=20*53*54=57240 (cm^3/箱)

所以體積為5724000 cm^3

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

設乙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體積:v=abc=sh 。因為長方體也屬於稜柱的一種,所以稜柱的體積計算公式它也同樣適用。

長方體體積=底面積× 高,即v=sh (s是底面積)

體積公式是用於計算體積的公式,即計算各種幾何體體積的數學算式。比如:圓柱、稜柱、錐體、台體、球、橢球等。

體積公式:計算各種由平面和曲面所圍成。

一般來說乙個幾何體是由麵、交線(面與面相交處)、交點(交線的相交處或是曲面的收斂處)而構成的圖形的體積的數學算式。

11樓:high芋頭小姐

長方體體積=長*寬*高

所以:一箱的體積=54*20*53=57240立方厘公尺;

十箱的體積=57240*10=572400立方厘公尺。

12樓:上海春亭裝飾設計工程****

一般說的拋貨又叫泡貨(bulky cargo),通俗的講就是輕貨。體積/0.006大於重量即定為泡貨。

快遞計泡是指泡貨按體積:長*寬*高(厘公尺)/6000=1公斤來收費,也可以乙個方=167公斤來換算,結果是一樣的。泡貨一般是體積大,而重量輕的貨物。

快遞時需要換算成公斤來計費。

工具/原料

goodscan計泡機

待測包裹

計泡機功能引數

goodscan100 是專為客戶提供的測量範圍在 5*5*5~100*100*100cm 中小型貨物體積的量方掃碼於一體的計泡測量裝置,它的優勢在於尺寸測量精度更高,尺寸平均精度達到 5mm。

支援的功能及引數:

測量體積(長寬高)、掃碼、拍照、資料/**儲存和上傳、提供資料介面,對接系統

詳細引數:

名稱:gs100

測量原理:異方科技深度感測器

測量範圍:5*5*5~100*100*100cm,精度±8mm;

平均精度:±5mm

測量速度:1-2秒/件

作業系統:安卓

外接支援:提供資料介面以對接系統。

儲存功能:支援儲存每張貨物**

材質:pda

產品構成:pda+量方鏡頭

充電電壓:標配pda充電器

使用方法:

開啟測量軟體,將鏡頭對準待測包裹,調整焦距,拍一張清晰的**,程式會自動識別待測包裹,並且螢幕上顯示包裹的長、寬、高、體積、條碼等資訊。這樣就完成了測量。然後根據計泡公式就可以計算出包裹所需的運費了。

end注意事項

拍攝**時盡量不要晃動

待測包裹可以是任意形狀,可以任意擺放

13樓:高_婷婷

一箱的體積=20*53*54=57240立方厘公尺

則10箱的總體積=57240*10=572400立方厘公尺

擴充套件:體積=長*寬*高

14樓:樂山海天

測量貨物包裝的外廓尺寸,長寬高的乘積就是體積。

15樓:瀑蟻

640*442*350等於多少個平方公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 體積重量和實際重量的問題吧

貨代是1:167 快件 1:200

即1立方公尺體積折合多少千克。 然後體積重量取大值。

還有 貨物體積請按照外包裝後體積計算 這樣也基本就排除的不規則形狀的問題。

17樓:

一般都是計算貨物包裝的體積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20.53.54.是長,寬和高嗎?是的話就0.2*0.53*0.54*100=5.724立方公尺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體積好算呀,箱子的長*寬*高,這個外箱一般都有印刷的,再乘以箱數就是多少箱就好了。

注意:1、長、寬、高這個單位最好換算成公尺為單位,這樣算出來,就是標準的方數了。

例:長48cm;寬26cm;高36cm ; 共50箱;

體積應該是:0.48*0.26*0.36*50=2.2464方

2、算出來的是很精確的方數,一般需要加一點,因為貨櫃車箱的面積不可能完全利用,貨櫃車實用體積也要減少一點;

3、如果是貨運公司算貨物的體積,都會給多算一點的,一樣的,也不能100%的利用空間,和第2條同理。

圓柱的體積怎麼算,圓柱體的體積怎麼計算?

回答 應該是這樣的呢。以上就是我對此次諮詢的回答啦,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再次溝通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呢親 圓柱的表面積 側面積 底面積x2 ch 2 r 2 2 r r h 更多2條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三角形的...

圓的體積如何計算?圓的體積怎麼計算?

圓的面積 半徑 半徑 即 s r 2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圖形的周長和面積公。1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即 c a b 2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即 c 4 a 3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即 s ab4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即 s a a 5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即 s ah 2...

CAD怎么算梁的體積,CAD怎麼算梁的體積

可以計算,首先你要建立新圖層,梁有多少種就建立多少個圖層,分別用300,350,400等表示,在cad2009以上版本中輸入命令ribbon,開啟管理,有個動作錄製器,製作巨集動作,具體操作如下,錄製 命令rec 畫矩形 點選矩形 轉換圖層到300 快捷鍵esc 停止錄製。然後巨集命名為a3,在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