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鯨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鯨魚有多大呢?

時間 2022-02-25 00:5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和最小的鯨:

世界上最大鯨是藍鯨,乙隻藍鯨可長33.5公尺,體重可達195噸,相當於35頭大象的重量,光一

條舌頭可重約3噸。江豚也屬鯨類,且是最小的一種,體長只達1.5公尺左右,體重200—300斤。

——《有趣的海洋動物》

2樓:

藍鯨一般體長為2400—3400厘公尺,體重為150,000—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所幸的是,由於海洋浮力的作用,它不需要像陸生動物那樣費力地支撐自己的體重,另外龐大的身軀還有助於保持恆定的體溫。

藍鯨在冬季繁殖,雌獸一般每2年生育一次,懷孕期為10—12個月,每胎只產1仔。這種「海上怪物」,產出的幼仔也是大得驚人的,剛出生時體長就達6—8公尺,體重約為6000千克,為了防止窒息而死,雌獸要將幼仔托出水面呼吸第一口空氣,以後它就能自己呼吸了。藍鯨乳汁中的營養十分豐富,其中脂肪的含量是牛乳的10倍,而幼仔每天吸食的乳汁在1000千克以上,所以發育得很快,8個月以後,可增加到15公尺,體重增長到23,000千克,可以自己張嘴吃各種浮游生物了。

到了2歲半至3歲時,體長即可超過20公尺。性成熟的年齡約為8一10歲,壽命一般都在50歲以上,最多可以活到90—100歲。

這個龐然大物,力大無窮,游得也快。一頭藍鯨的拉力相當於一台中型火車頭的拉力,約1700馬力。它的游速每小時平均27千公尺,短時間內可達37千公尺。

據報道,曾經有一頭藍鯨,將一條800馬力的捕鯨快艇曳行了8個多小時,平均時速9千公尺多,當時這條快艇是開足馬力向後退行,卻仍舊被這條藍鯨拉著向前行駛了74千公尺多。由此可見,藍鯨的力量多麼

強烈鄙視鄧嘉巨集 的抄襲行為!!!

參考資料

世界上最大的鯨魚有多大呢?

3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世界上最大的鯨魚是藍鯨,長可達33公尺,重達181噸。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也是現存最大的動物,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哺乳動物。

一般體長為2200-3300厘公尺,體重為150,000-18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鯨是藍鯨

,乙隻藍鯨可長33.5公尺,體重可達195噸,相當於35頭大象的重量,一條舌頭可重約3噸。

藍鯨是一種海洋哺乳動物,屬於鬚鯨亞目。共有四個亞種。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長可達33公尺,重達181噸。

藍鯨的身軀瘦長,背部是青灰色的,不過在水中看起來有時顏色會比較淡。

與其他鬚鯨一樣,藍鯨主要以小型的甲殼類(例如磷蝦)與小型魚類為食,有時也包括魷魚。通常藍鯨白天需要在超過100公尺深度的海域來覓食,在夜晚才能到水面覓食。

藍鯨在晚秋開始交配,並一直持續到冬末 ,雌鯨通常2-3年生產一次,在經過10-12個月的妊娠期後,一般會在冬初產下幼鯨。四大洋均有分布。

拓展資料

最小的鯨魚是:世界上最小的鯨魚是 江豚。江豚也屬於鯨魚類的。體長只達1.5公尺左右,體重200—300斤。

江豚屬:該屬動物共有三個物種,多分布於沿海地區,有些可以進入河流。體型較小。

頭部鈍圓,額部隆起稍向前凸起;吻部短而闊,上下頜幾乎一樣長,吻較短闊。牙齒短小,左右側扁呈鏟形。眼睛較小,很不明顯。

身體的中部最粗,橫剖面近似圓形。背脊上沒有背鰭,鰭肢較大,具有5指。尾鰭較大,呈水平狀。

兩尾葉水平寬約為體長的四分之一。背的後關部對尾鰭有較明顯的隆起鰭,在應該有背鰭的地方生有寬3-4厘公尺的**隆起,並且具有很多角質鱗。

5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是地球上目前的最大的動物,一頭成年藍鯨能長到曾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恐龍——長臂龍體重的2倍多,非洲公象體重的30倍左右。

藍鯨是真正的海上巨獸,平均長度約26公尺,最高記錄為33.5公尺,平均體重150噸。這樣的巨獸需要大量的食物,一頭成年藍鯨一天消耗100萬卡左右的熱量,相當於1噸磷蝦,磷蝦是它 的大宗食物。

藍鯨游入淺灘,吞進滿口的水和磷蝦。磷蝦被充當活塞的舌頭過濾出來,舌頭迫使水通過懸掛於上顎兩側的似大篩子結構的鯨鬚流出去。一頭藍鯨的舌頭厚3公尺多,其重 量比一頭大象還重。

藍鯨是自古至今世界上最大、最重的動物。它在海面上出現時像黑黝黝的小山。恐龍 曾是地球上的龐然大物,最大者體長可達25公尺,體重近50噸,但與藍鯨相比就顯得小了。

人類捕到的最大的藍鯨,體長竟達34.6公尺,重170噸,相當於27頭大象或150頭牛,用4噸卡 車拉這頭藍鯨,需要43輛之多。

6樓:奶子的你

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長可達33公尺,重達181噸。藍鯨的身軀瘦長,背部是青灰色的,不過在水中看起來有時顏色會比較淡。

7樓:南唐小主李煜

藍鯨是鬚鯨中最大的一種,最長者是1904到2023年間捕於南極海域的一頭雌鯨,長33.58m,體重170噸,最重者是2023年3月20日捕於南喬治亞海域的1頭27.6m長的雌鯨,重190噸雌大於雄。

1,藍鯨以浮游生物為食,主食磷蝦,一頭藍鯨每天消耗2~4t食物攝;食時游速2~6km/h,洄游中5~33km,被迫逐時最大20~48km;一般進行10~20次小潛水後接一次深潛水,淺潛水間隔12~20秒,深潛水可持續10~30分種;噴出霧柱狹而直,高6~12m。

2 ,藍鯨大約10歲性成熟,北藍鯨於秋末冬初產仔和交配,南半球是在南方的冬季交尾,7月是高峰期;繁殖期南北半球相差半年;孕期10~11個月,仔鯨長6~7m,重約6噸。

3,世界性分布,以南極海域效量為最多,主要是水溫5~20℃的溫帶和寒帶冷水域,有少數鯨曾來游於黃海和台灣海域;藍鯨是最重要經濟種之一,脂肪量多。

4,國際上規定用藍鯨產油量作換算單位,即1藍鯨=2長鬚鯨=2.5座頭鯨=6大鬚鯨;從現代捕鯨開始的年代起,就對藍鯨競相濫捕,在高峰期的1930~31年度,全世界一年就捕殺藍鯨近3萬頭;2023年國際捕鯨委員會宣布藍鯨為禁捕的保護物件。

5,未開發前藍鯨至少有20多萬頭,現在估計最多有13000頭;根據國際捕鯨委員會2023年發表的統計報告說,藍鯨現在只有200~453頭倖存者;這是根據在南半球經過8年的調查得出的,已經瀕臨滅絕。

8樓:卿涉皇心

藍鯨別名:剃刀鯨、白長鬚鯨,是鬚鯨中最大的一種,最長者是1904到2023年間捕於南極海域的一頭雌鯨,長33.58m,體重170噸。

最重者是2023年3月20日捕於南喬治亞海域的1頭27.6m長的雌鯨,重190噸。

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3400厘公尺,體重為150,000-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

9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乙隻重190噸、長度為27.6公尺的雌性藍鯨於2023年**獲。2023年,在南大西洋南喬治亞島的格呂特維齊乙隻擱淺的藍鯨體長33.

58公尺。藍鯨也是地球上出現過的最大動物。當時沒有測量體重,相信應該超過200噸。

另外在鬚鯨中,雌性體型要大於雄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一般體長為2400—3400厘公尺,體重為150,000—200,000千克(150--200噸),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所幸的是,由於海洋浮力的作用,它不需要像陸生動物那樣費力地支撐自己的體重,另外龐大的身軀還有助於保持恆定的體溫。

11樓:顏以沫

最大限度是南京嘛,長幾一百左右,然後重幾十噸。

最大的螞蚱有多大

12樓:點點在心

以東亞飛蝗為例:雄成蟲體長35.5~41.5公釐,雌成蟲39.5~51.2公釐。

形態特徵

體通常為綠色或黃褐色,常因環境因素影響有所變異。顏面垂直,觸角淡黃色。前胸背板中隆線發達,從側面看散居型略呈弧形,群居型微凹,兩側常有暗色縱條紋。

前翅狹長,常超過後足脛節中部,有褐色、暗色斑紋,群居型較深。

後翅無色透明。群居型後足腿節上側有時有2個不明顯的暗色條紋,散居型常消失或不明顯。後足脛節通常橘紅色,群居型稍淡,沿外緣通常具刺10~11個。

習性

成蟲與蝗蝻的食性相同,均為植食性,而且成蟲期補充營養強烈,約佔一生總食量的75%以上。它們以咀嚼式口器咬食植物葉片和花蕾成缺刻和孔洞,嚴重時將大面積植物的葉片和花蕾食光,造成農林牧業重大經濟損失。有些種類為寡食性害蟲,如東亞飛蝗,僅取食禾本科和莎草科植物;有些種類為多食性,如大墊尖翅蝗等。

當季節乾旱時,它們更貪食,取食的大量食物未經充分消化即排洩出體外,以便從中獲得大量水分,供給生理代謝需要,從而增加了對作物的危害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常見的螞蚱中,最大的也就是東亞飛蝗了,中國古代蝗災的主要物件,一般成蟲3-5厘公尺

14樓:歐雪冷櫃

蝗蟲外觀特徵:體長♂21~31mm,♀26~39mm。體背灰褐色;腹部和各腳綠色。

生態習性:本種是平地與低海拔地區草叢間極常見的蝗蟲。成蟲除了冬季外,幾乎隨處可見。

主要以禾本科植物葉片為食,早期是稻作的重大害蟲。  體型呈中型或大型,某些種類(如南美的巴西排點褐蝗 tropidacris latriellei)長度超過11厘公尺。有的地區的人們甚至還以蝗蟲為食品。

蝗蟲的天敵有鳥類、禽類、蛙類和蛇等,同時人類也大量撲捉。

鯨魚一般都有多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比較藍鯨是曾在地球上生活過的最大動物。來自恐龍時代所知的最大的生物是中生代的阿根廷龍,阿根廷龍估計有90噸(100短噸)。最大的藍鯨有多重還不確定。

大部分的資料取自20世紀上半葉南極海域捕殺的藍鯨,資料由並不精通標準動物測量方法的捕鯨人測得。有記載的最長的鯨為兩頭雌性,分別為33.6公尺(110英呎3英吋)和33.

3公尺(109英呎3英吋)。但是這些測量的可靠性存在爭議。美國國家海洋哺乳動物實驗室(nmml)的科學家測量到的最長的鯨長度為29.

9公尺(98英呎),大概和波音737或三輛雙層公共汽車一樣長。

藍鯨的頭非常大,舌頭上能站50個人。它的心臟和小汽車一樣大。嬰兒可以爬過它的動脈,剛生下的藍鯨幼崽比一頭成年象還要重。

在其生命的頭七個月,幼鯨每天要喝400公升(100美國加侖)母乳。幼鯨的生長速度很快,體重每24小時增加90公斤(200磅)。

由於藍鯨巨大的體積,我們不能直接稱它的體重。大部分**殺的藍鯨都不是整頭上稱的,捕鯨人在稱重之前將其切成合適的大小。因為血液和其它體液喪失,這種方式低估了藍鯨的體重。

即使這樣,有記載27公尺(88英呎6英吋)長的鯨重達150-170噸(160-190短噸)。nmml的科學家相信30公尺(98英呎)長的鯨估計會超過180噸(200短噸)。目前nmml科學家精確測量過的最大的藍鯨重達177噸(197短噸)。

最大的鯨魚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鯨魚有多大呢?

的家之歌 藍鯨是地球上目前的最大的動物,一頭成年藍鯨能長到曾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恐龍 長臂龍體重的2倍多,非洲公象體重的30倍左右。藍鯨是真正的海上巨獸,平均長度約26公尺,最高記錄為33.5公尺,平均體重150噸。這樣的巨獸需要大量的食物,一頭成年藍鯨一天消耗100萬卡左右的熱量,相當於1噸磷蝦,磷...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有多長

金兆鑫 蛇是一種分布非常廣泛的動物,除了南極 北極 高山和沙漠的中心區以外,其它地方往往都能看到它們的影響,據不完全統計,世界上的蛇種類約3000種,其中大部分為無毒蛇,佔比在85 左右,有毒蛇類差不多為500種上下。蛇的體型,因不同的種類 不同的分布區域而有著巨大的差異,那麼,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世界上什麼飛機最大?世界上最大的飛機有多大

最大的民用飛機 歐洲空中巴士公司的a380型噴氣式客機 空中巴士a380是歐洲空中巴士公司設計生產的運輸力超大的民用飛機,全機最高載客量為840人,舒適載客量為555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機。安 225 夢幻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它不僅佔據體積最大的運輸機的世界記錄,載重量也是最大的。該機由蘇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