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有多長

時間 2021-05-05 16:43:02

1樓:金兆鑫

蛇是一種分布非常廣泛的動物,除了南極、北極、高山和沙漠的中心區以外,其它地方往往都能看到它們的影響,據不完全統計,世界上的蛇種類約3000種,其中大部分為無毒蛇,佔比在85%左右,有毒蛇類差不多為500種上下。蛇的體型,因不同的種類、不同的分布區域而有著巨大的差異,那麼,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呢?

說到蛇類,從生物學的分類角度看,蛇家族可以分為8大科,即蟒科、盲蛇科、瘰鱗蛇科、閃鱗蛇科、遊蛇科、海蛇科、眼鏡蛇科和蝰科,其中眼鏡蛇科、海蛇科、蝰科的蛇類有毒腺,遊蛇科的一部分有毒腺。而不同的分類方法,對於蟒和蚺的定位是不同的,一般將蚺歸類為蟒科的乙個亞科,有的分類也會將蟒科和蚺科共同歸類為蟒總科。

從體型上來看,蟒科(含蚺科)的蛇類無疑是蛇中的巨無霸了,二者與其它蛇類相比有著三個明顯的特點,

二是身體上有肢體退化的痕跡,分布在它們**的兩側。

三是嘴部有唇窩,對熱源感應比較靈敏,是它們主要的熱感應器官,在發現獵物和捕食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不過,蟒和蚺也有著明顯的區別,一方面是它們的基因差異較大,二是生育方式不同,蟒為卵生,而蚺為卵胎生。

要選出世界上最大的蛇,勢必要從蟒和蚺中選擇了。剛才前面提到了,亞馬遜森蚺是目前地球上體型最大的蛇,體重一般都在200公斤左右,有的甚至接近300公斤。而另外一種蟒蛇-網紋蟒,則在長度上要勝過亞馬遜森蚺,成年網紋蟒的身長一般都可以達到9公尺左右,有的甚至能突破12公尺。

這只是目前地球上現存蛇類中最大的蛇,如果追溯到歷史程序中,根據有關化石資料顯示,地球上曾經存在過更大的蛇類-泰坦巨蟒,生活在距今5800萬年前,它們的平均身長都在14公尺以上,有的甚至能突破18公尺,體重超過1噸,簡直是現在蟒蚺的放大版,它們的食物主要以體重達半噸的鈍鼻鱷、身長在3公尺左右的肺魚、體型巨大的烏龜等為食。

根據科學家們的研究推測,泰坦巨蟒之所以體型巨大,主要原因在於那個時代地球的整體溫度要比現在高出很多,其生活的區域平均溫度可達32攝氏度以上,而且空氣中的氧氣含量要比現在高出差不多0.5倍,因此無論是泰坦巨蟒,還是其它大部分的動物,體型都比較碩大,泰坦巨蟒作為變溫動物,周圍的環境能夠支撐起巨大身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消耗。

2樓:一抖解說人

在還存活的蛇類中蟒蛇的體積是最大的,它們是蛇中巨獸。特別是散步在東南亞地域的網蟒蛇,它們上可吞食人類,下可絞殺鱷魚。這主要得益於它充滿力氣的細長身體。

還有一種蛇類體型也是十分巨大的,那就是生活在亞馬遜的森蚺,普通的長度能達到六公尺左右,但是最長的森蚺能有多長呢?那就沒有人知道了。畢竟,亞馬遜上還有很多秘密是人類還沒有探明的。

一般來說,普通的網蟒蛇的長度能夠達到九公尺,有的以至能長乘12公尺以上,也就是四層樓那麼高!傳聞在20世紀初,人們在任西部蘇門答臘島原始森林中發現了一條長達14.85公尺,重894斤的巨蟒,足足得要十個壯年男子才抬得動。

之後,這條蛇被取了乙個不契合兇悍身份的名字——桂花。

但不可否定的是,在遠古時期,地球上就曾經存在過體長15公尺以上的巨蟒——泰坦蟒,它們的身形是現代蟒蛇的放大版。成年的泰坦蟒體長都能夠達到15公尺以上,重達一噸。這個數字想象起來是十分可怕的,幸虧這種蛇已經滅絕了。

不然的話,人類和這些怪物生活在一塊,光想想都有些害怕。

最開始,古生物學家們在塞雷洪煤礦發現了許多植物的化石,已經滅絕的古生物因為地質變化的原因都深埋於地表之下,其中越是年代久遠的生物,埋藏的地方越深。通過這些植物表明,這裡曾經是乙個熱帶雨林,生活著非常多的植物。 然而植物學家並不滿足,他想要復原過去這裡的食物鏈,於是他找來了古生物學家喬納森。

喬納森是古脊椎動物學家,他在這裡發掘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史前巨龜、鱷魚的化石,但這裡的環境並不能讓他仔細研究,只好將這些化石打包,運往實驗室仔細清理。

所有研究蛇類的科學家都不得不承認,泰坦蟒是現如今人類已知的最大蛇類,而這種蛇類也早就在地球上滅絕了。

之所以泰坦蟒能夠長得這麼大,原因和當時地球的溫度有關。蛇類學家介紹說:蛇的體型大小取決於當地溫度高低。

在溫度越低的地方,蛇越小,在溫度越高的地方蛇的體型就越大,比如:我國東北的蛇類很少有超過1公尺,而雲南體型較大的蛇則可以達到3公尺甚至更高。

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蛇屬於變溫動物,它們的溫度取決於環境溫度,而像泰坦蟒這麼大體型的生物,外界氣溫至少要在30℃-34℃。

而南美洲地區靠近赤道,這裡的溫度更高,更適宜泰坦蟒的生存。然而在後來,由於地球溫度不斷降低,使得泰坦蟒無法維持如此巨大的體型,以至於它們又很快滅絕了。

其實像泰坦蟒這樣的生物,對外界環境要求較為嚴苛,所以儘管它們體型很恐怖,毀滅能力很強,但大多持續時間不長,只要地球稍微發生變化,就容易遭遇滅頂之災。

3樓:大白話本人

木生、靜蘭、四眼等一行人因一次意外的動亂聚集到蛇王谷,唯有蛇王谷深處的蛇腥花能阻止一切悲劇的發生,在蛇王谷中,一行人從陌生到扶持,最終領悟了」萬物共生「的真諦。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有這麼大。長10公尺,體重600斤以上。這種蛇可以吞吃凱門鱷和比他大幾倍體積的動物。

5樓:劉心安兒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亞馬遜森蚺,它主要生活在南美洲,可以達到乙個成年男子的體型,發現最長的長達19公尺,重為447公斤。

6樓:愛貓咪的葉子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桂花,它是在印度尼西亞捕獲到的,剛發現有19公尺長,後被切為14.85公尺,重447公斤。

7樓:你到底敢不敢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身長14.85公尺,體重為447公斤,並且是近幾年來見過到的最大的蛇。

8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聽說過最大的蛇是四川那邊發現一條罕見的巨蟒,全長有55公尺,我就個人覺得太可怕了。

9樓:含淚不言敗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亞馬遜森蚺 ,這種蛇它最長有10公尺以上,而且體重也有250公斤以上,是世界上最大的蛇,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10樓:大白話本人

木生、靜蘭、四眼等一行人因一次意外的動亂聚集到蛇王谷,唯有蛇王谷深處的蛇腥花能阻止一切悲劇的發生,在蛇王谷中,一行人從陌生到扶持,最終領悟了」萬物共生「的真諦。

11樓:球木木

世界上最大的蛇當屬亞馬遜森蚺,這種蛇最長可以長到10公尺以上,體重超過250公斤。已發現的最長的一條亞馬遜森蚺體長大約15公尺,體重達到了驚人的450公斤。

12樓:曼徹斯特

森蚺,體長可達6公尺,最長可達10公尺以上,重達200公斤,嘴巴上下可張到180度左右,可以吞吃美洲豹和長達2.5公尺的凱門鱷,甚至比自己體型還大的獵物,是世界上體型最大、最強而有力的蛇類。

13樓:獵人不獵人品

有一種巨型的蛇類,它生活在距今約6000萬年前的南美洲。 它與現存蟒的基因最為接近,所以被列入了蟒科下。而且根據化石與現存蟒蛇的對比發現,這種巨蛇的平均體長都在10公尺以上,最大者體長甚至達到了14公尺,體重超過了1噸,它就是著名的泰坦巨蟒。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據資料顯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蛇應該是長14.85公尺,體重達到447公斤,是印度尼西亞的巨蟒。

15樓:ffffffk來福

世界上最大的蛇叫亞馬遜森蚺,棲息於南美洲,一般森蚺長度會在5公尺左右,吉尼斯世界記錄,記錄了最大的森蚺,長達10公尺以上,重達250公斤以上。

16樓:小櫻百科

泰坦蟒是傳說中最大的蛇,科學家認為它因為不能適應環境的變化而死亡。它是已知世界上最大的蛇,它的身長長達15公尺多。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有多長

17樓:汝春燕鎖彩

印度尼西亞一家小公園展出了一條非常罕見的蛇,身長14.8

5公尺,體重447公斤,這是近100年來人類所發現的最長最大的蛇,也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最長的蛇。

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乙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桂花」。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桂花」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整乙個人。

印尼的國家科學研究所、農業研究所等學術機構都對這條蛇進行了檢驗,確認了其身長、體重以及品種。很多動物學家都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這麼長的蛇。

據說,要**這麼大的蛇,至少需要8到10個壯年男子。此前,吉尼斯世界記錄中所記載和公認的世界最長蛇是一條身上花紋呈網狀的大蟒,身長10公尺,已於2023年在印尼被射殺。 研究所的動物學家還透露說,此次發現的這條世界上最長的蛇是東南亞的「土著蛇」。

世界上最大的蟒蛇有多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新縣大蛇。

發生在信陽新縣2023年10月4日早5點多,挖土施工山包上挖出兩條大蛇,一條已經死亡,另(較小)一條已無蹤影,經有關部門驗證,該蛇(已死亡)是稀有的蛇種,全身金,鱗片均勻堅硬,身長1670.0 cm,長有蛇冠子, 體重300公斤,蛇屍已交國家有關部門說是要進行研究。這應該是世界上最大的。

【**:新縣大蛇】

最重: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14.85公尺,重447公斤的巨蟒,屬東南亞本地物種網紋蟒。

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 這條大蛇取名為「桂花」。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桂花」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整乙個人。

據英國**報道,這條大蛇是在印尼和馬來西亞交界的婆羅洲乙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桂花」。

印尼當地**報道說,印尼的國家科學研究所、農業研究所等學術機構都對這條蛇進行了檢驗,確認了其身長、體重以及品種。很多動物學家都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這麼長的蛇。

據說,要**這麼大的蛇,至少需要8到10個壯年男子。此前,吉尼斯世界記錄中所記載和公認的世界最長蛇是一條身上花紋呈網狀的大蟒,身長10公尺,已於2023年在印尼被射殺。

網紋蟒可以長成世界上最大的蛇。無疑,它們長到巨大體型的情況比森蚺更常見。很多人對於在家裡養上一條30英呎長(約9.

1公尺)、比任何兩個家庭成員加在一起還要重的巨蛇持保留態度。網紋顯然不是適合所有人的寵物,巨型蛇,包括其他任何型別的蛇,都只應該由那些能夠安置好並照顧好他們的人來飼養。

網紋的體型受遺傳和環境兩方面因素的影響。體型巨大的群體繁衍的後代通常也會長得很大,反之亦然。年老的蛇一般比年輕的大;雌蛇通常比雄蛇大;生活在環境適宜、食物充足條件下的蛇比生活在不適宜條件下的蛇長得大。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大全》記載,此前世界上被人捉到的最長的一條蟒蛇長9.75公尺;最重的是飼養在美國伊利諾伊州格尼的一條緬甸蟒蛇,重182.76公斤。

蟒蛇是當今世界上較原始的蛇種之一,在其**兩側各有一小型爪狀痕跡,為退化後肢的殘餘。這種後肢雖然已經不能行走,但都還能自由活動。體色黑,有雲狀斑紋,背面有一條黃褐斑,兩側各有一條黃色條狀紋。

現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蟒蛇還是世界上蛇類品種中最大的一種,長達5~11公尺,最大體重在50~160千克。 屬無毒蛇類。

亞洲岩蟒是國家1級保護野生動物。我國的野生蟒蛇只有亞洲岩蟒這一種。

世界上最大珍珠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叫 希望珍珠 是海珠,長5.08cm,最大周長11.43cm,重1800格令 合86.4克 現陳列於大不列顛國家歷史博物館。最大的淡水珍珠名叫 珍珠皇后 圓形,半透明,重93格令 合4.464克 後來賣給了尤金妮亞女皇。珍珠除作飾物外,也是名貴的中藥材,性味甘 鹹寒,可鎮驚安神,明目...

世界上最大的龍蝦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龍蝦多少斤 世界上最大龍蝦圖片

王子來自異時空 長1.2公尺重40斤 l ng xi 龍蝦 動物 編輯本詞條由 科普中國 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 審核 龍蝦 學名 palinuridae 是節肢動物門軟甲綱十足目龍蝦科下物種的通稱。又名大蝦 龍頭蝦 蝦魁 海蝦等。它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腹部短小,體長一般在20...

最大的螞蟻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螞蟻有多大

大羅運營官 最大的螞蟻達 3.7釐米,它是公牛蟻。如圖 公牛蟻生活在澳洲昆士蘭和新南威爾士北部。這種罕見蟻種的工蟻有3.7釐米。公蟻的上鄂較長,所以雖然大,但並不很笨重。依據螞蟻的形態 行為和社會分工可以分成3個基本品級 即雄蟻 雌蟻 蟻后 和工蟻。1.雄蟻 絕大多數種類的雄性個體不參加勞動,僅僅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