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籠草怎麼結籠子,怎麼養豬籠草才會結籠子?

時間 2022-02-22 21:35:36

1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你好豬籠草是熱帶植物,要保持他的濕度、 不能澆水過多 濕潤就好、一般晚上澆 可以區域性增濕 用噴霧器就好 土壤要酸性的土壤 裡面加點鋸末或者珍珠岩可以 加泥炭土、 每天曬太陽2到4個小時、 不要施肥、 還有就是不要黑色的花盆 歡迎採納、 謝謝、

2樓:橙子夏

濕度方面本人這裡是廣州,常年保持在60%以上,放養也沒有問題。但如果是馴化初期建議提高濕度到80%以上,可以通過悶養來實現。我查了一下連雲港在山東那邊,跟廣州一樣是沿海城市,但是還會有冰凍時期,濕度也不如廣州(比如今天廣州85%,連雲港60%),好像也不是**都有暖氣。

所以如果您想長期種植最好先提供合適的條件,最好的選擇當然是建立乙個小花房。實在沒有花房等高階措施那麼我建議:種在剛好照不到直射陽光又十分明亮的地方(這樣就不用十分麻煩地避開正午陽光了);然後要避風,最好拿個濕度計監控濕度,建議60%以上;冬天一定要搬進室內,保持15度以上,去年廣州有過4度的低溫,但只持續了一周不到,好像也只是凍傷,今年照樣生長,但如果乙個月都在5度左右就會比較危險。

3樓:齊俊赤彤

空氣的濕度是影響豬籠草是否能夠正常結出瓶子的關鍵。

通常生長在較為潮濕的地區,濕度至少要60%。因此在栽培上,許多人總是會遇到乙個難題,就是為什麼豬籠草不會長出新的瓶子出來;瓶子往往還沒長大,便有如焦掉一般枯萎了。豬籠草不長瓶子,關鍵就在於環境太過乾燥,但這並非是指水澆得不夠,而是空氣的濕度太低了。

要提高空氣的濕度,可以用透明塑膠袋將豬籠草整個罩住,如此就能輕易地得到乙個高濕度的環境;將豬籠草放在水族箱中,或者擺在角落,只要減少通風,濕度便會提高。不過,豬籠草也有適應環境的能力,只要瓶子能長出來後,可試著逐漸減少空氣的濕度,讓豬籠草在較為乾燥的地方也能長出瓶子來。

另外,不要因為濕度的要求而產生豬籠草需要多澆水的誤解。豬籠草對栽培介質的水份含量是屬於較低的,豬籠草通常較不喜歡過度潮濕的栽培介質,因此,採用澆水的方式會比較適合豬籠草。不過,仍然可用浸水法來供水,只是需要改良栽培介質的透氣性,增加大顆粒栽培介質的比例,以免栽培介質過濕。

使用浸水法的乙個潛在問題是鹽份的累積。由於豬籠草的栽培期間很長,鹽份累積在栽培介質中便成為明顯的問題,此時在栽培介質的表面上會出現許多黃白色的垢,這便是水中的鹽份沉澱下來了,當然了,這樣的環境便造成豬籠草生長不良。此時,可將表層的栽培介質去掉,重新鋪上一層新的栽培介質便能改善。

怎麼養豬籠草才會結籠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豬籠草是熱帶植物,要保持他的濕度、 不能澆水過多 濕潤就好、一般晚上澆

可以區域性增濕 用噴霧器就好

土壤要酸性的土壤 裡面加點鋸末或者珍珠岩可以 加泥炭土、每天曬太陽2到4個小時、 不要施肥、

還有就是不要黑色的花盆

豬籠草為什麼不結籠子

豬籠草的籠子開始枯萎是怎麼回事?

5樓:羨清園藝

豬籠草籠子乾枯?是這2個部位水分不夠,趕緊做起來吧

6樓:雜拌兒

濕度不夠,一天要噴2到3次水,溫度不要低於10度。

什麼是豬籠草,豬籠草是什麼

一種熱帶食蟲植物,喜高溼畏寒冷,低於5度凍傷,0度死亡。關於豬籠草最早的記錄可追溯到17世紀。1658年,法國殖民總督艾蒂安 德 弗拉古 etienne de flacourt 在他的開創性著作 馬達加斯加島的歷史 histoire de la gra nde isle de madagascar ...

豬籠草不長側芽怎麼辦?豬籠草的問題

如果是因為環境乾燥,需要提高濕度。如果是因為光照不足,需要讓它早上受光。如果是因為風太大了,需要避免被風吹到。如果是因為氣溫太低,需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冬天,一定要將溫度保持在15 以上。如果因為環境乾燥,增加濕度。如果因為光線不足,則在早上進行光照。如果因為風太大,避免被風吹走。如果因為溫度過低...

豬籠草為什麼會吃蟲,豬籠草為什麼能吃蟲子。

422那小孩 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其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豬籠草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 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