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真的沒有邊際嗎?還是我們沒有發現找到而已

時間 2022-01-18 05:10:09

1樓:手機使用者

宇宙應該存在邊界

我們可以想一下,當宇宙還是乙個宇宙蛋時。那肯定是有限的,那麼就算在大**時的力是無限大的話,也不可能使有限的空間炸出乙個無限大的空間來。

而有限無無邊的概念就是宇宙有邊界,那是你永遠也到達不了邊界。宇宙的邊緣很可能是乙個有著很大的力,足以使任何的物質在靠近它時,都會受到乙個斥力,從而使該物體發聲『絕對』運動方向發生改變,但是其實它的相對運動方向並沒有改變,因為這個斥力影響著整個宇宙。我們可以理解成,有乙個人在地球上有乙個很大功率的望遠鏡朝某一方向望去,很可能在某年後會在該鏡裡看到地球甚至自己,其原因就是當光以徑直的方向向前執行時(不考慮其他力),在不斷靠近這堵『牆』時會不斷的受到乙個斥力,漸漸的的,這個斥力越來越大,使得光以一定的曲率彎曲而繼續執行。

最終,回到原點。(至於是不是球形的就不知道了,圓球體既然那是一種完美的形狀或狀態的話,我想宇宙有是會去『考慮』的)

簡單的講,如果在二維的基礎上,人的速度只要不超過每秒7.9km時我們始終不會走出地球外。這時,在某種角度上來講我們會認為這地球是無限大的。

當然了,宇宙還是在膨脹這是很肯定。

也許,宇宙就是那麼大,整個世界(所有的物質世界)也就是那麼大。宇宙的外面是『無』。不過,這有很多人無法接受,畢竟在我們的世界裡還沒有出現乙個有限的東西外面是『無』的情況。

不然,只要是在乙個有限的空間內,外面就必定還有乙個空間,總覺的太牽強。那麼,科學家就不必在去爭論什麼有限的或是無限的了。因為,乙個有限的空間外肯定還有空間,那麼人人都還在爭論什麼。

宇宙的外面我認為是『無』,那個時候整個宇宙就是乙個點,除了它之外就沒有什麼空間了。而現在那個所謂的承載宇宙的空間本身就是奇點炸出來的,而炸出的所有空間就是宇宙。就像乙個沒充氣的氣球,它的整個體積只有那麼大,當你往裡充氣時它的體積就又變成那麼大的體積,這就是空間和宇宙的關係吧!!

也許,宇宙就是那麼大,整個世界(所有的物質世界)也就是那麼大。宇宙的外面是『無』。不過,這有很多人無法接受,畢竟在我們的世界裡還沒有出現乙個有限的東西外面是『無』的情況。

不然,只要是在乙個有限的空間內,外面就必定還有乙個空間,總覺的太牽強。那麼,科學家就不必在去爭論什麼有限的或是無限的了。因為,乙個有限的空間外肯定還有空間,那麼人人都還在爭論什麼。

也許我們可以從黑洞的角度來看宇宙,宇宙是在大**後才形成的,而在大**之前(既是由宇宙蛋**前),我們這裡先不考慮宇宙蛋之前的。據科學家認為現在的宇宙約有90%是暗物質,而當宇宙中的暗物質達到約99%宇宙就會走向大收縮,而之所以會大收縮的前提是宇宙必須是有限的,不然無限不可能會有這個概念。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另一方面的證明宇宙是有限的。

當然,要說宇宙的外面是什麼?我們很難去理解,就像上面說的一樣,『無』的世界很難去理解。所以,就有很多人就本能的去抵制它(『無』的狀態)的存在。

所以,就有那麼多人去尋求或許永遠也不可能有結果的答案。當然了,這也只不過是我的猜想。

不過,有時我也會去想象一下在以承認宇宙有外面的前提下,宇宙的外面是什麼。還是根據黑洞來解釋。我們可以根本的了解黑洞的對於宇宙的影響。

黑洞也是有一定的影響力,或許,我們現在很多人所說的我們這個宇宙其實就是巨大空間內的乙個超級大黑洞**而成的,既是說,這個黑洞只不過是乙個超級大宇宙內的天體,這個超級大宇宙是唯一的宇宙,而我們現在所討論的『宇宙』(後面統一稱子宇宙)其實只不過是這個超級大宇宙(母宇宙)中的乙個空間。在這個超級大宇宙中還存在著許多類似我們存在的『子宇宙』。而在許多個類似我們存在的宇宙之間是一些有著巨大抵抗裡的物質。

說到這裡,我們就要去解釋為什麼我們的『子宇宙』外面有一堵『牆』。我們可以設想一下,把乙個炸彈放置在乙個有足夠承受力的鐵桶裡,當炸彈**時,受力最大的就是鐵桶的桶壁。反過來看看,當我們的『子宇宙』還是乙個黑洞時,在它突然一天發生了大**,使得外面本來有著巨大的抵抗力的空間被受到了巨大的影響。

當然,這個空間還是能承受住這個**力。所以,這堵『牆』是由於巨大力的影響下被撐出來,在這裡,我還有乙個觀點,可能在這個巨大黑洞發生大**時把很多的物質噴發出而又由於**力的影響,有一些物質被**力的影響而積聚到到這個**形成的空間的邊界,形成了一層『膜』。由於**力十分大,使得這些物質的密度相當大,所以就具有了相當大的斥力的『牆』類似於為我們宇宙加了一層保護膜,免受外面空間物質的侵襲。

而剩下的物質就形成了我們的『子宇宙』裡的天體先總結一下,那麼我們所存在的宇宙的外面其實就是子宇宙以及子宇宙與子宇宙之間那個有巨大抵抗力間質。而這些都存在與那個巨大承載這些宇宙空間內。

我們現在來看看那些子宇宙間質為什麼有著那麼大抵抗力。這點上,我認為有兩種可能性,要麼是還是一種『無』的狀態。這種『無』本生就是虛無的,要從乙個虛無狀態向有的狀態過渡,需要很大的力量。

要麼就是這些物質是由反物質組成的世界,在正物質與反物質的之間的特性下,造成了該間質的特性。

還有,我們也可以說一下,該間質的另一特性,那就是彈性。當大**的它的作用力完全消失後,該物質就會馬上恢復到原來的樣子。而該現象都發生在宇宙大收縮後。

當我們的子宇宙重新變成乙個大黑洞時,可能經過n億年的時間子宇宙外的間質開始變會原來的形狀。這些間質會會填充一切空間(就像空氣會填充一切真空一樣)。所以,這個大黑洞會受到間質的不斷擠壓。

物極必反,最終,黑洞又發生新了輪的大**。不然,按照我們了解到的黑洞,它不會『**』,只會蒸發。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認為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比如按照宇宙產生才大**的理論 你接受的話那宇宙就是有邊際的。

就是計算150多億年這個**擴散了多大而已。

但是我不相信。 因為大**之前又是什麼樣子呢?沒人人能夠回答。

所以我們還是在探索階段

3樓:內稟標質量

目前來看

我們找不到宇宙的邊

我們也不能證明宇宙有邊

我們的理論都不是全對的

也許就像你說的那樣

但是你能證明嗎

4樓:星系群

宇宙是有限而無界的,它就像乙個氣球,有限但在其中永遠走不到邊界,就像在地球表面上走永遠也到不了邊一樣。宇宙外是沒有任何空間和時間的。要想出宇宙,必須撕裂空間,但是空間如何撕裂呢?

更何況宇宙外沒有空間,出了宇宙以後又在哪兒呢?如果非要給宇宙之外找個名稱,那就只能叫非宇宙了。那麼非宇宙又是什麼?虛無。

5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在不斷變大,沒有邊界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類以現在的發展速度來說,再過個幾千年才有可能發現外星人在他們的技術下才有希望找到所謂宇宙的邊界

7樓:匿名使用者

憑地球現有的資源和能力是不可能的,我想除非能發現更多更強大的資源或許比較有可能!

8樓:風de回音

對此有幾種說法,個人認為分析得比較有道理的是:

1.有邊有際

2.有邊無際(有限但是無界,宇宙外面的空間沒有了)3.無邊無際

4.無邊有際(有界但是無限,從大**理論角度上思考)

9樓:呂四木

是圓的。宇宙有限無界。

10樓:百匯商苑

也許我們的基礎理論宇宙這個大空間上 本身就是乙個錯誤 就象牛頓定律在高速運動時失效一樣 我想這個問題太高深了不是目前人類能回答的 一切皆是猜想。

宇宙真的沒有邊際嗎?

11樓:清涼老莊

這牽扯到宇宙是有限的還是無限的問題,無限的肯定是沒有邊界的,這個顯而易見。但是有限的宇宙也是沒有邊界的,這就有點匪夷所思了,不過你看完霍金的時間簡史你就知道為什麼了,他提出了有名的無邊界條件,有限但是沒有邊,宇宙就是乙個膨脹的四維球的面(即三維超球面)。

摘自《時間簡史》

弗利德曼只找到乙個模型,其實滿足他的兩個基本假設的共有三種模型。在第一種模型(即弗利德曼找到的)中,宇宙膨脹得足夠慢,以至於在不同星系之間的引力使膨脹變慢下來,並最終使之停止。然後星系開始相互靠近,宇宙開始收縮。

圖3.2表示隨時間增加兩個鄰近的星系的距離的變化。剛開始時距離為零,接著它增長到最大值,然後又減小到零;在第二類解中,宇宙膨脹得如此之快,以至於引力雖然能使之緩慢一些,卻永遠不能使之停止。

圖3.3表示此模型中的鄰近星系的距離隨時間的變化。剛開始時距離為零,最後星系以穩恆的速度相互離開;最後,還有第三類解,宇宙的膨脹快到足以剛好避免坍縮。

正如圖3.4所示,星系的距離從零開始,然後永遠增大。然而,雖然星系分開的速度永遠不會變為零,這速度卻越變越小。

第一類弗利德曼模型的奇異特點是,宇宙在空間上不是無限的,並且是沒有邊界的。引力是如此之強,以至於空間被折彎而又繞回到自身,使之相當像地球的表面。如果乙個人在地球的表面上沿著一定的方向不停地旅行,他將永遠不會遇到乙個不可超越的障礙或從邊緣掉下去,而是最終走到他出發的那一點。

第一類弗利德曼模型中的空間正與此非常相像,只不過地球表面是二維的,而它是三維的罷了。第四維時間的範圍也是有限的,然而它像一根有兩個端點或邊界即開端和終端的線。以後我們會看到,當人們將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測不准原理結合在一起時,就可能使空間和時間都成為有限的、但卻沒有任何邊緣或邊界。

乙個人繞宇宙一周最終可回到出發點的思想是科學幻想的好題材,但實際上它並沒有多大意義。因為可以指出,乙個人還沒來得及繞回一圈,宇宙已經坍縮到了零尺度。你必須旅行得比光波還快,才能在宇宙終結之前繞回到你的出發點——而這是不允許的!

在第一類弗利德曼模型中,宇宙膨脹後又坍縮,空間如同地球表面那樣,彎曲後又折回到自己。在第二類永遠膨脹的模型中,空間以另外的方式彎曲,如同乙個馬鞍面。所以,在這種情形下空間是無限的。

最後,在第三類剛好以臨界速率膨脹的弗利德曼模型中,空間是平坦的(所以也是無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這樣的。

如果宇宙是閉合的,那宇宙就是有界而無邊的。可以這樣理解,宇宙如同乙個巨型黑洞,我們在這個黑洞內部。由於宇宙是向內彎曲並自我封閉的,無論我們向哪個方向走,最終都會回到出發地。

而且我們無論如何也到不了宇宙的邊緣。在我們行進過程中,我們的四面八方都是星系,越過乙個還有乙個,在各個方向上,星系的數量和相對密度變化都不大。

如果宇宙是開放的,不論是平直的還是馬鞍形,那就乾脆沒有邊際了。既無界,也無邊。

宇宙有沒有邊際

宇宙有限,但是沒有邊際的。宇宙是圓的,就好比是地球,地球有邊際嗎?空間是3維的,可在宇宙3維的空間被引力彎曲,最後變成圓的,如果你一直往乙個地方去,你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所以在宇宙大 的時候,輻射出去的光子,我們現在還可以接受得到 微波背景 因為它們跑得很遠,然後空間是圓的,它們就又跑回來了。我們從...

宇宙有邊際嗎

沒有,根據目前的理論,在三維上,宇宙極可能是有限而無邊的,從乙個點出發,不管你往那個方向直線進行,只要經過足夠的時間都能回到原點。就像乙個二維球面一樣。至於在四維或者五維甚至更高的維度上宇宙是不是有邊界,目前還不知道,也無辦法解釋。宇宙有沒有邊界這個問題,和宇宙的起源問題一樣的,本身就是人類智慧型的...

關於宇宙有沒有邊際的問題,一個關於宇宙有沒有邊際的問題

宇宙膨脹分兩種 開放宇宙 閉合宇宙。1 開放宇宙指無限膨脹性宇宙 永遠不會塌縮,並且隨著星系的燃料耗盡宇宙而顯得暗淡無光 2 閉合宇宙指有限膨脹宇宙 當星系與星系間的距離達到最大時,它們會停止離開,並且開始合併,最後塌縮為基點。對於膨脹的速度,最快的速度就是光速,沒有東西可以比光速快,就象粒子,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