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沖洗過濾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全自動反沖洗過濾器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2-01-09 13:00:10

1樓:勇少

利用閥門關閉與開啟實現

工作原理如下:

一、在正常情況下,轉向閥開啟,水流經過濾器筒過濾後,由出口排出。

二、當排汙閥站開啟後,通過過濾器液體總流量增加,流速增大,衝動了粘在過濾器管壁上的雜質,雜質由排汙口排出。

三、當轉向閥關閉,排汙閥開啟時,水流被迫從過濾筒的進口段網孔進入過濾筒外側,大部分從出口流出,一部分又從過濾器外部經雜質收集段網孔進入過濾筒內部,對過濾筒產生了反沖洗,達到從過濾筒外部沖洗粘附在網孔上雜質的效果,雜質仍通過排汙口排出。

2樓:牟梓雲

1過濾 :原水由進水口進入機體,流經濾網,濾除水中的細小雜質,隨著過濾介質中各種汙染物在濾網內側的累積,過濾通道被堵塞,進出水口壓差逐漸增加。

2高壓反沖洗:當壓差達到預設定值時,系統自動啟動行程電機和反沖洗高壓幫浦,此時傳動裝置帶動裝有吸嘴的排汙軸在濾網內側做旋轉和水平往返運動,同時,在濾網外側,高壓反沖洗裝置與排汙裝置同步動作,並呈對應關係,在不中斷正常產水的前提下,只借助一小部分產品水,對濾網進行高壓反洗,反洗水透過濾網,連同從濾網上剝離的雜質被吸嘴迅速吸入排汙軸,最後由排汙室排出。

3 復位 乙個反洗行程後,壓差降低,各部件復位,系統重新進入正常執行狀態。

3樓:水天藍環保科技

反沖洗精密過濾器工作原理

需要過濾的含有目標懸浮的介質會由進水口進入到反沖洗過濾器,經過水腔分配至各個濾芯內,大於過濾精度要求的目標懸浮物顆粒被截留在濾芯的內表面,符合要求的合格水會經過濾芯濾層,它們會匯集在上下的隔板間的出水腔,最後由出水口流出。隨著過濾時間的延長,被截留在濾芯表面的目標懸浮顆粒也會逐漸的增加,會導致濾芯逐漸被堵塞,濾芯內外兩側的壓差會逐漸的上公升。當達到設定的過濾時間或者設定的壓差值時,控制器就會發出反沖洗指令,來控制排汙閥的開啟和關閉,利用系統的自身壓力實現過濾器內濾芯的逐個反洗,將濾芯的截留物排除過濾器外,從而可以恢復濾芯的過濾功能達到初始的狀態。

過濾器中的濾芯在筒體內時圓周均布的,過濾器的分度機構可以有效的保證封盤和吸盤同時逐個的封住濾芯的兩頭,濾芯會逐漸被反沖洗乾淨,並完成一圈所有濾芯的反沖洗。

4樓:松津高桀

水由入口進入,首先經過粗濾網濾掉較大顆粒的雜質,然後到達細濾網。在過濾過程中,細濾網逐漸累積水中的髒物、雜質,形成過濾雜質層,由於雜質層堆積在細濾網的內側,因此在細濾網的內、外兩側就形成了乙個壓差。

當過濾器的壓差達到預設值時,將開始自動清洗過程,此間淨水**不斷流,清洗閥開啟,清洗室及吸汙器內水壓大幅度下降,通過

濾筒與吸汙管的壓力差,吸汙管與清洗室之間通過吸嘴產生乙個吸力,形成乙個吸汙過程。同時,電力馬達帶動吸汙管沿軸向做

螺旋運動

。吸汙器軸向運動與旋轉運動的結合將整個濾網內表面完全清洗乾淨。整個沖洗過程只需數十秒鐘。

排汙閥在清洗結束時關閉。過濾器開始準備下乙個沖洗週期。

全自動反沖洗過濾器的工作原理

5樓:大言天下

全自動自清洗過濾器是一種利用濾網直接攔截水中的雜質,以淨化水質及保護系統其他裝置正常工作的精密裝置,水由進水口進入自清洗過濾器機體, 由於智慧型化(plc、pac)設計,系統可自動識別雜質沉積程度,給排汙閥訊號自動排汙。

全自動反沖洗過濾器的工作原理有三:

一:水由入口進入,首先經過粗濾網濾掉較大顆粒的雜質,然後到達細濾網。在過濾過程中,細濾網逐漸累積水中的髒物、雜質,形成過濾雜質層,由於雜質層堆積在細濾網的內側,因此在細濾網的內、外兩側就形成了乙個壓差。

當自清洗過濾器的壓差達到預設值時,將開始自動清洗過程,此間淨水**不斷流,清洗閥開啟,清洗室及吸汙器內水壓大幅度下降,通過濾筒與吸汙管的壓力差,吸汙管與清洗室之間通過吸嘴產生乙個吸力,形成乙個吸汙過程。同時,電力馬達帶動吸汙管沿軸向做螺旋運動。吸汙器軸向運動與旋轉運動的結合將整個濾網內表面完全清洗乾淨。

整個沖洗過程只需數十秒鐘。排汙閥在清洗結束時關閉。過濾器開始準備下乙個沖洗週期。

二:待處理的水由入水口進入機體,水中的雜質沉積在不鏽鋼濾網上,由此產生壓差。通過壓差開關監測進出水口壓差變化,當壓差達到設定值時,電控器給水力控制閥、驅動電機訊號,引發下列動作:

電動機帶動刷子旋轉,對濾芯進行清洗,同時控制閥開啟進行排汙,整個清洗過程只需持續數十秒鐘,當清洗結束時,關閉控制閥,電機停止轉動,系統恢復至其初始狀態,開始進入下乙個過濾工序。裝置安裝後,由技術人員進行除錯,設定過濾時間和清洗轉換時間,待處理的水由入水口進入機體,過濾器開始正常工作,當達到預設清洗時間時,電控器給水力控制閥、驅動電機訊號,引發下列動作:電動機帶動刷子旋轉,對濾芯進行清洗,同時控制閥開啟進行排汙,整個清洗過程只需持續數十秒鐘,當清洗結束時,關閉控制閥,電機停止轉動,系統恢復至其初始狀態,開始進入下乙個過濾工序。

三:水由進水口進入過濾器,首先經過粗濾芯元件濾掉較大顆粒的雜質,然後到達細濾網,通過細濾網濾除細小顆粒的雜質後,清水由出水口排出。在過濾過程中,細濾網的內層雜質逐漸堆積,它的內外兩側就形成了乙個壓差。

當這個壓差達到預設值時,將開始自動清洗過程:排汙閥開啟,主管元件的水力馬達室和水力缸釋放壓力並將水排出;水力馬達室及吸汙管內的壓力大幅下降,由於負壓作用,通過吸嘴吸取細濾網內壁的汙物,由水力馬達流入水力馬達室,由排汙閥排出,形成乙個吸汙過程。當水流經水力馬達時,帶動吸汙管進行旋轉,由水力缸活塞帶動吸汙管作軸向運動,吸汙器元件通過軸向運動與旋轉運動的結合將整個濾網內表面完全清洗乾淨。

整個清洗過程將持續數十秒。排汙閥在清洗結束時關閉,增加的水壓會使水力缸活塞回到其初始位置,過濾器開始準備下乙個沖洗週期。在清洗過程中,過濾機正常的過濾工作不間斷。

6樓:凌清寧

1. 全自動反沖洗過濾器其內部結構為豬鬢毛刷或不鏽綱絲刷及不鏽鋼濾網和傳動件組成,有傳動電機和電動閥自動完成清洗排汙,操作方式為自動執行(亦可手動執行),裝置具有壓差和定時自動排汙雙重功能。其自動化部分採用當今世界最先進最可靠的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當水流經過過濾器時,水中的機械雜質被過濾網攔截,當濾網表面積聚的雜質增加而使壓差達到0.04mpa時,壓差開發即發出訊號,同時plc即發出指令,傳動電機啟動,排汙閥開啟,沉積在濾網中的雜質被轉動的刷子刷下,從排汙口排出,整個刷洗排汙過程無須人員操作,無需停機。同時,該裝置還設有定時清洗排汙和手動清洗排汙功能,保證在任何情況下出水的安全可靠。

2. 壓力原水由進水口進入機體,首先以外壓方式流經粗濾網,濾除較大顆粒性雜質。粗濾網出水以內壓式進入細濾網,進一步截留水中的細小雜質,同時,超聲波同步工作,對液體中的微小氣泡核產生振動,當聲壓達到一定值時,氣泡將繼續膨脹,然後突然閉合,這些小氣泡急速崩潰時在氣泡內產生了高溫(5000k)高壓(上千個大氣壓),並且由於氣泡周圍的液體高速衝入氣泡,而在氣泡附近的液體中產生了強烈的區域性激波,也形成了區域性的高溫高壓,從而產生了超聲的殺菌、清洗、粉碎、乳化、分散、促進化學反應等一系列 超聲波雙擊智控壓差過濾機

的作用。頻率在20khz以上的超聲波集高階氧化、焚燒、超臨界氧化等多種水處理技術於一身,不但能防止濾網汙堵,延長濾網反洗週期,同時具有顯著地殺菌和降解有機物的功能。隨著過濾介質中各種汙染物在細濾網內側的累積,過濾通道被堵塞,進出水口壓差逐漸增加,當壓差達到預設定值時,連線於進出水口的壓差變送器便將檢測到的壓差訊號轉換成4-20ma的電流訊號,傳遞給控制系統,同時反洗頻率亦可通過時間進行預設定,當執行時間達到預設定值時,系統自動啟動行程電機和反沖洗高壓幫浦,此時傳動裝置帶動裝有吸嘴的汙物收集器在濾網內側做旋轉和水平往返運動,同時,在濾網外側,高壓反沖洗裝置與排汙裝置同步動作,並呈對應關係,在不中斷正常執行的前提下,只借助一小部分產品水,對濾網進行高壓反洗,反洗水透過濾網,連同從濾網上剝離的雜質被吸嘴迅速吸入汙物收集器,送至排汙室,最後由排汙口排出。

7樓:水天藍環保科技

待過濾的含有目標懸浮的介質會由進水口進入到反沖洗過濾器,經過水腔分配至各個濾芯內,大於過濾精度要求的目標懸浮物顆粒被截留在濾芯的內表面,符合要求的合格水會經過濾芯濾層,它們會匯集在上下的隔板間的出水腔,最後由出水口流出。隨著過濾時間的延長,被截留在濾芯表面的目標懸浮顆粒也會逐漸的增加,會導致濾芯逐漸被堵塞,濾芯內外兩側的壓差會逐漸的上公升。當達到設定的過濾時間或者設定的壓差值時,控制器就會發出反沖洗指令,來控制排汙閥的開啟和關閉,利用系統的自身壓力實現過濾器內濾芯的逐個反洗,將濾芯的截留物排除過濾器外,從而可以恢復濾芯的過濾功能達到初始的狀態。

過濾器中的濾芯在筒體內時圓周均布的,過濾器的分度機構可以有效的保證封盤和吸盤同時逐個的封住濾芯的兩頭,濾芯會逐漸被反沖洗乾淨,並完成一圈所有濾芯的反沖洗。

8樓:世紀源過濾器

過濾機-高壓反洗技術與自吸功能相結合

裝置進行高壓反沖洗時系統自動啟動行程電機和高壓反洗幫浦,傳動裝置帶動裝有吸嘴的排汙軸在濾網內側做旋轉和水平往返運動,同時,在濾網外側,高壓反沖洗裝置與排汙裝置同步動作,並呈對應關係,在不中斷正常產水的前提下,只借助一小部分產品水,對濾網進行高壓反洗。

高壓反洗技術與自吸功能相結合使濾網沖洗更佳高效、徹底。2.0mpa的高壓反洗(即20公斤壓力)對濾網進行反沖洗,連同濾網縫隙中的雜質一併清洗徹底,使濾網恢復到初始狀態。

9樓:海特濾器****

1、全自動反沖洗過濾器其內部結構為豬鬢毛刷或不鏽綱絲刷及不鏽鋼濾網和傳動件組成,有傳動電機和電動閥自動完成清洗排汙,操作方式為自動執行(亦可手動執行),裝置具有壓差和定時自動排汙雙重功能。其自動化部分採用當今世界最先進最可靠的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當水流經過過濾器時,水中的機械雜質被過濾網攔截,當濾網表面積聚的雜質增加而使壓差達到0.04mpa時,壓差開發即發出訊號,同時plc即發出指令,傳動電機啟動,排汙閥開啟,沉積在濾網中的雜質被轉動的刷子刷下,從排汙口排出,整個刷洗排汙過程無須人員操作,無需停機。同時,該裝置還設有定時清洗排汙和手動清洗排汙功能,保證在任何情況下出水的安全可靠。

2、壓力原水由進水口進入機體,首先以外壓方式流經粗濾網,濾除較大顆粒性雜質。粗濾網出水以內壓式進入細濾網,進一步截留水中的細小雜質,同時,超聲波同步工作,對液體中的微小氣泡核產生振動,當聲壓達到一定值時,氣泡將繼續膨脹,然後突然閉合,這些小氣泡急速崩潰時在氣泡內產生了高溫(5000k)高壓(上千個大氣壓),並且由於氣泡周圍的液體高速衝入氣泡,而在氣泡附近的液體中產生了強烈的區域性激波,也形成了區域性的高溫高壓,從而產生了超聲的殺菌、清洗、粉碎、乳化、分散、促進化學反應等一系列 超聲波雙擊智控壓差過濾機的作用。頻率在20khz以上的超聲波集高階氧化、焚燒、超臨界氧化等多種水處理技術於一身,不但能防止濾網汙堵,延長濾網反洗週期,同時具有顯著地殺菌和降解有機物的功能。

隨著過濾介質中各種汙染物在細濾網內側的累積,過濾通道被堵塞,進出水口壓差逐漸增加,當壓差達到預設定值時,連線於進出水口的壓差變送器便將檢測到的壓差訊號轉換成4-20ma的電流訊號,傳遞給控制系統,同時反洗頻率亦可通過時間進行預設定,當執行時間達到預設定值時,系統自動啟動行程電機和反沖洗高壓幫浦,此時傳動裝置帶動裝有吸嘴的汙物收集器在濾網內側做旋轉和水平往返運動,同時,在濾網外側,高壓反沖洗裝置與排汙裝置同步動作,並呈對應關係,在不中斷正常執行的前提下,只借助一小部分產品水,對濾網進行高壓反洗,反洗水透過濾網,連同從濾網上剝離的雜質被吸嘴迅速吸入汙物收集器,送至排汙室,最後由排汙口排出。

自清洗過濾器有哪些種類,自動清洗過濾器有哪些種類 自動清洗過濾器有何優勢

自清洗過濾器分為很多種,包括刷式自清洗過濾器 吸式自清洗過濾器 反沖洗自清洗過濾器。不同的自清洗過濾器特點不一樣,作用也不同。刷式自清洗過濾器主要是利用電動機帶動刷子對濾芯進行清洗,清洗之後再用清水沖洗。國海濾器自清洗過濾器是一種利用濾網直接攔截水中的雜質,去除水體懸浮物 顆粒物,降低濁度,淨化水質...

美的滾筒洗衣機的過濾器怎麼清洗?過濾器蓋怎麼開啟

廉冷珍 美的滾筒洗衣機在機身正面的底部,配有過濾器裝置!看下面圖 大致多是這樣 美的滾筒洗衣機經常出現e3無法排水是什麼原因?好像售後服務是跟不上的? 雨過天晴o雨 洗衣機長期使用內桶會結很多汙垢,影響洗滌效果,還會滋生黴菌產生難聞氣味。可以這樣做 加入漂白劑,大清洗現在開始!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

精密過濾器特點是什麼,精密過濾器的特點

精密過濾器具有的特點 1.過濾雜質的精度,濾芯濾孔的孔徑均勻 2.過濾時的阻力小,通量大,過濾器的截汙能力強,使用的壽命長 3.濾芯材料選用的潔淨度高,對過濾的介質不會產生汙染 4.可以耐酸,鹼等化學溶劑 5.結構的強度大,可耐高溫,濾芯不易變形 6.比較低廉,執行時的費用低,易清洗,濾芯可以進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