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導體的電阻與什麼無關,金屬導體的電阻與導體的什麼有關原問題是金屬導體的

時間 2021-12-24 05:07:38

1樓:滿意請採納喲

與金屬導體電阻無關的是什麼?

a 導體長度 b導體截面 c材料屬性 d導體兩端電壓

d無關,可以根據電阻的決定式來判斷,r=ρl/s,其中ρ是電阻率,只跟電阻的材料有關,l是電阻的長度,s是截面積

2樓:

電阻率是材料自身屬性。電阻與電阻率和材料的幾何尺寸有關,但與金屬中的電流大小和兩端施加的電壓無關。

3樓:阿白

金屬導體的電阻與溫度,長度和橫截面積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與截面形狀、電壓、電流大小等因素無關。與金屬材質、環境溫度、截面大小等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內在特性導電性能比較穩定,外界因素,除溫度外,很多會影響非金屬材料特性的性質,例如大氣壓、海拔高度、真空度、濕度、重力加速度等因素,都不會對金屬的導電性能產生影響。

而金屬導體的電阻只與金屬材料成份和溫度有關。

材料構成

a.導電性能最好的是銀,而不是金;

b.同樣的金屬,純度越高,導電性能越好。

c.合金材料的電阻率大於其中主要成份的純金屬。例如銅合金的電阻率大於,純銅的電阻率。

溫度條件

金屬的電阻率與溫度呈正比,溫度越高,電阻越大。

6樓:益堂允玉韻

金屬導體的電阻與加在它兩端的電壓的大小或者說與通過它的電流大小無關。

金屬導體的電阻與導體的什麼有關原問題是金屬導體的

7樓:衛戍邊疆

1、長度:當材料和橫截面積相時,導體的長度越長,電阻越大。

2、橫截面積:當材料和長度相同時,導體的橫截面積越小,電阻越大。

3、材料:當長度和橫截面積相同時,不同材料的導體電阻不同。

4、溫度:對大多數導體來說,溫度越高,電阻越大,如金屬等;對少數導體來說,溫度越高,電阻越小,如碳。

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屬性,因此導體的電阻與導體是否接入電路、導體中有無電流、電流的大小等因素無關。超導體的電阻率為零,所以超導體電阻為零。

8樓:忙碌枉然

1、首先是導體的材質,例如銅導體和鐵導體的電阻當然不會相同;

2、導體的長度,導體越長,電阻越大;

3、導體的截面積,截面積越大,電阻越小。

金屬導體電阻與材料有什麼關係

9樓:

金屬電阻應變片的工作原理主要基於電阻的應變效應,即導體的電阻隨著機械變形而發生變化的現象。它由保護片、感應柵、基底和引線四個部份組成。感應柵是由應變靈敏係數比較大的電阻絲製成。

當金屬電阻絲受外力作用時,其長度和截面積都發生了變化,從而改變了電阻絲的電阻值。當電阻絲受外力伸長時,長度增加,截面積減小,電阻增大;當受壓縮短時,長度變短,截面積增加,電阻變小。因此,只要測出電阻的變化,便可通過換算得知金屬絲的應變情況。

半導體應變片主要採用矽半導體的壓-阻效應製作而成,如果在半導體晶體上施加作用力,晶體除產生應變外,其電阻率也會發生變化。和金屬電阻應變片相比,它的靈敏係數很高,可達100-200,但是在溫度穩定性和可重複性方面不如金屬電阻應變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電阻率最小、導電性能最好的靠前為金、銀、銅、鋁,金、銀屬***,一般不作導線應用,通常以銅、鋁線作為導線應用,銅線電阻率為0.0172,鋁線電阻率為0.0283

金屬導體的電阻率和電導率有什麼區別

11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互為倒數,物理意義上乙個表示材料阻礙電子流動的能力,乙個描述材料的導電能力

12樓:como閒人勿找

電導率物理bai學概念,指在介質du中該量與電zhi場強度之積等於dao傳導電流密度,也可以稱專為導屬電率。對於各向同性介質,電導率是標量;對於各向異性介質,電導率是張量。生態學中,電導率是以數字表示的溶液傳導電流的能力。

單位以西門子每公尺(s/m)表示。

電阻率是用來表示各種物質電阻特性的物理量。某種物質所製成的原件(常溫下20°c)的電阻與橫截面積的乘積與長度的比值叫做這種物質的電阻率。電阻率與導體的長度、橫截面積等因素無關,是導體材料本身的電學性質,由導體的材料決定,且與溫度有關。

電阻率在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ω·m,讀作歐姆公尺,簡稱歐公尺。常用單位為「歐姆·厘公尺」。

電阻率的倒數就是電導率,它們之間的關係成倒數關係。很容易被人理解。

碳膜電阻的與金屬膜的區別,金屬膜電阻和碳膜電阻的區別,以及如何區分?

軌道小愛 一 碳膜電阻器 1 材料 碳膜電阻器在瓷管上鍍上一層碳而成,將結晶碳沉積在陶瓷棒骨架上製成。2 效能 碳膜電阻器成本低 效能穩定 阻值範圍寬 溫度係數和電壓係數低,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電阻器。碳膜電阻和金屬膜電阻的區別 二 金屬膜電阻器 1 材料 金屬膜電阻器在瓷管上鍍上一層金屬而成,用真空...

金屬電阻與溫度的關係式,電阻和溫度的關係?

令黃蜂 這是全國一的一道題的描述 24.15分 注意 在試題捲上作答無效 材料的電阻率 隨溫度變化的規律為 0 1 at 其中 稱為電阻溫度係數,0是 材料在t 0 時的電阻率 的溫度範圍內 是 無關的常量。電阻一般隨溫度的增加而增加,有正溫度係數 而某些非金屬如碳等則相反,具有負溫數係數.利用具了...

自由電子在金屬中的速度,在金屬導體中,自由電子只不過在速率很大的無規則熱運動上附加了乙個速率很小的定向移動

電子的運動速率接近光速.很快.方向,沒規律.通常情況下,其他金屬導體中電子的漂移速度也約為10 4公尺 秒這個數量級 金屬導電的原因,是其中存在著可以自由移動的電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導體中的自由電子在熱運動的基礎上,逆著電場方向產生乙個附加的定向速度,這個速度的平均值,稱為漂移速度。通常情況下,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