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是什麼構成的,人的面板是什麼構成的??

時間 2021-10-29 03:46:30

1樓:要當技術宅

**分表皮和真皮兩層,表皮在**表面,又可分成角質層和生髮層兩部分。已經角質化的細胞組成角質層,脫落後就成為皮屑。生髮層細胞不斷**,能補充脫落的角質層。

生髮層有黑色素細胞,產生的黑色素可以防止紫外線損傷內部組織。

表皮屬復層扁平上皮,真皮則是緻密結締組織,有許多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故有彈性和韌性。真皮比表皮厚,有豐富的血管和神經。**下面有皮下組織,屬疏鬆結締組織,有大量脂肪細胞。

**還有毛髮、汗腺、皮脂腺、指(趾)甲等許多附屬物。

2樓:中國消防救援

**共分為2層: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2層的總厚度為1.25mm,每一層對維持**的健康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呢。

皮下組織為一層脂肪,可以保護上層的細胞,提供緩衝的作用,以預防外界的撞擊,真皮位於**的**層,含有膠原蛋白:一種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能使肌膚富於彈性,並增加其柔韌度及適應的能力。另外啊,真皮還包含微細血管啊,神經、毛囊組織等,汗腺及皮脂腺。

表皮位於**的最上層。厚度為0.1mm,主要的功能是更新細胞和細胞的新陳代謝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皮下組織

表皮層:猶如**的外衣,共有五層,是與化妝品關係最密切的部位;有新陳代謝的作用及保護的作用。

角質層:包含了20至30層扁平、死亡的細胞。細胞間質組織連結在一起,形成屏障。

透明層:存在於手掌與腳掌。

顆粒層:細胞間有無數顆粒能反射光線。

有棘層:表皮最厚的一層,淋巴液流經細胞與細胞之間,供給表皮細胞的養分。

基底層:由圓柱型的基底細胞與樹枝狀的美娜淋色素細胞所形成的。

**的附屬器官:

皮脂腺:皮脂腺附著於毛髮上,會分泌脂肪物質及皮脂,皮脂在形成**表面的保護膜上,扮演重的角色哦!而皮脂分泌量的多少決定**的肌質。

**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總重量佔體重的5%~15%,總面積為1.5~2平方米,厚度因人或因部位而異,為0.5~4毫米。

**覆蓋全身,它使體內各種組織和器官免受物理性、機械性、化學性和病原微生物性的侵襲。

**具有兩個方面的屏障作用:

一、方面防止體內水分,電解質和其他物質的丟失;

二、方面阻止外界有害物質的侵入。保持著人體內環境的穩定上,在生理上起著重要的保護功能,同時**也參與人體的代謝過程。**有幾種顏色(白、黃、紅、棕、黑色等),主要因人種、年齡及部位不同而異。

3樓:匿名使用者

**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構成,並含有附屬器官(汗腺、皮脂腺、指甲、趾甲)以及血管、淋巴管、神經和肌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它覆蓋著人體表面,其全部重量約佔人體重量   的16%,相當於肝臟的3倍。**是由構造緻密的多層組織與細胞相疊而成   的,從外到內由3層組織構成,即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 1.

表皮。 位於體表最外層,由多層扁平上皮細胞組成。表皮最深層細胞   即基底細胞**產生新細胞,逐漸向**表面推移。

同時,在細胞內合成不   溶性角質蛋白,最終變成角質細胞而脫落。表皮因細胞特點不同,可分為 5   層,由內向外依次為基底層、棘層、顆粒層、透明層、角質層。   ①基底層:

是表皮的最內一層,由單層圓柱狀基底細胞緊密排列而成。   基底細胞的繁殖能力很強,它與真皮銜接,吸收真皮內毛細血管提供的營養   及氧氣,不斷**產生新細胞,向表層增生,是表皮各層細胞的生髮之源。   由於此特性,使**具備了自身的再生修復功能,當**受損時,基底細胞   就會增生而修補缺損,保持表皮的正常厚度而不留疤痕。

基底層除基底細胞   之外,還有黑色素細胞。它稀疏地散佈於基底細胞之間,膚色越黑的人黑色 素含量越多。   ②棘層:

亦稱棘狀細胞層,由5—10層多角形細胞構成,是表皮中最厚   的一層。為了矯正基底層的波形,促使與**的表面平行,此層隨著基底層   的起伏而厚薄不同。此層細胞的間隙較為明顯。

其中有淋巴液流動供給**   營養,參與細胞的繁殖,細胞與細胞之間有很多棘橋又稱細胞間橋,作為近 鄰相互連線。若將它切斷,細胞會死亡。   ③顆粒層:

由2、3層紡錘形細胞組成,其厚度隨角質層的厚薄而變化, 在角質層薄的地方一般無顆粒層。   ④透明層:由2、3層扁平無核細胞組成,此層內含角蛋白,非常透明, 通常只能在**較厚的掌跖部才能見到。

  ⑤角質層:是表皮的最外一層,由數層無核的角質細胞構成,內含角蛋   白和角質脂肪。此層的厚度因身體的不同部位而異,易受外壓和摩擦的部位,   如掌、跖部最厚,可超過 0.

5毫米;眼瞼、時窩及頭皮處較薄,只有 0.02   毫米。角質層有半透明性,能夠阻止有害異物的侵入和體內水分過分丟失。

  同時角質層中的自然保溼成分,可保持角質層水分含量不低於10%。由於角   質層是**在日常生活中可見可觸的部分,也是可以處理的部分,因此,皮 膚的健美可以說是由角質層所體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分表皮、真皮細胞,表皮細胞,有角質成細胞、非角質形成細胞組成;真皮結締組織間有成纖維細胞、肥大細胞、巨噬細胞、淋巴細胞、其他包細胞、朗漢斯鉅細胞、真皮樹突狀細胞、嗜黑素細胞等。

種子是由種皮和什麼構成的?

真皮層由什麼構成?與肌膚有什麼直接關係?

6樓:宿州中山醫院

你好,**並非是單單由細胞構成的。

人的**分為三層:

表皮、真皮、皮下組織。

1.表皮是**的最外層,能不斷新生,其中又分為五層: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有棘層和基底層。

角質層:

是角化細胞,又稱為死皮細胞,有6-10層。有保護作用,防止水分流失,防止細菌和有害物質入侵的作用。

健康的角質層不能過薄也不能過厚。過薄不足以抵禦外界刺激,**容易敏感,肌膚水分易流失。過厚肌膚失去通透感,變得粗糙晦暗,還會阻礙護膚品營養的吸收。

透明層:

控制**水分,防止水分流失和過量進入。只有手掌和腳掌存在。

顆粒層:

防止異物入侵,過濾紫外線。

有棘層:

富含大量水分,營養成分,具有細胞**增殖能力,維持表皮層**彈性。

基底層:

有角質母細胞和黑色素母細胞組成。腳質母細胞,能不斷**產生新生細胞,把原有細胞往上推移,維持表皮層的新陳代謝。含黑色素生長細胞,產生黑色素,保護真皮層。

黑色素多少及大小決定肌膚顏色。紫外線照射下會產生更多黑色素。

表皮層的新陳代謝:

每天基底層**不斷產生新生細胞,將原有細胞不斷向上推移,直至形成角質細胞,最後脫落。這個不斷的新—上移—脫落的過程,就是表皮層的新陳代謝的過程。一個新生細胞從基地層上移到透明層,需要14天,角質層形成倒脫落,要14天。

所以新陳代謝的週期是28天。每天新陳代謝都在進行,但在夜晚10:00—2:

00最為活躍。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會變得緩慢,週期漸漸延長至60天。新陳代謝緩慢,隨之而來諸多老化現象,肌膚會變得粗糙,暗啞,缺乏水分,色素沉著。

2.真皮:

主要由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所構成,是與肌膚老化有直接關係的重要部位。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交叉形成一張彈性網,如同彈簧床裡的彈簧一樣,保持肌膚的彈性和張力。隨著年齡的增加,或者受到紫外線和自由基的傷害,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受損,硬化,斷裂,這樣就會導致真皮層網狀結構疏鬆,形成凹陷,在**表面就會出現皺紋和鬆弛。

真皮層還含有以下附屬器官:汗腺:分泌汗液,能調節體溫,排洩廢物。

皮脂腺:

分泌皮脂的器官。皮脂可以滋潤和保護**。油脂分泌過多,**就會油。油脂分泌過少,**可能就偏幹。

毛囊:毛髮生長的地方。與皮脂腺通常共用一個導管,開口於**表面。

毛細血管:

有動脈和靜脈之分,其中動脈供給**輸送養分和氧氣,同時靜脈帶走代謝廢棄物。血液迴圈不暢,**會缺乏營養和氧氣,就容易出現氣色不佳的現象,而且極富容易老化。

淋巴管:

排出廢棄物和多餘水分。淋巴迴圈不暢通,導致多餘的水分淤積在**裡,就會造成浮腫。

淋巴管:

神經纖維,感覺冷熱癢痛等刺激訊號。

真皮層新陳代謝極其緩慢:

和表皮層不一樣,真皮層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自我更新修復的能力很弱,所以一旦真皮層受損,極難復原。小時候受傷留下的疤痕即使十幾年過去了,依然看得見。這就是由於當時傷及真皮層而導致的。

任何真皮層的受損都會日積月累的留下痕跡。因此,真皮層的保養,預防比修護更為重要。

3.皮下組織:

含大量脂肪細胞,可以緩衝外力衝擊,皮下脂肪越多,**會較圓潤,皮下的器官不易碰傷,隨著年齡增長,皮下脂肪減少,**會失去彈性,變得鬆弛。

4.皮脂膜:

皮脂膜不是**的一層,但它是由**產生的,分佈在**的表面,與**密切相關的物質。皮脂膜是一層天然的弱酸性保護膜,ph值在4.5—6.

5之間。皮脂膜是有汗腺分泌的汗液和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一種油脂)均勻混合組成。皮脂膜雖然薄,但是它的作用可不小,它可以:

1)滋潤**,並且防止水分流失,是天然的保溼屏障。令肌膚柔軟光滑,富於光澤。

2)而且由於是皮脂膜是弱酸性的,所以它還可以抑制細菌滋生繁殖。但過量的皮脂膜,尤其是過量的皮脂,會導致毛孔粗大,吸附灰塵,令毛孔阻塞,形成黑頭和粉刺。所以每日早晚二次的清潔肌膚必不可少。

人類的面板由什麼組成,人的面板是什麼構成的??

原泰山 由表皮和真皮組成。的表皮為角質化的復層鱗狀上皮,真皮為緻密結締組織。 表皮 真皮 皮下組織 人的 是什麼構成的? 要當技術宅 分表皮和真皮兩層,表皮在 表面,又可分成角質層和生髮層兩部分。已經角質化的細胞組成角質層,脫落後就成為皮屑。生髮層細胞不斷 能補充脫落的角質層。生髮層有黑色素細胞,產...

請問腳上的是什麼面板病,請問腳上的是什麼面板病?

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您有可能是由於有腳氣而導致腳上一直有瘙癢,並且有可能還會導致腳趾周圍 脫屑,還會出現有異味,同時還會導致腳上出汗增多,可以到醫院做個真菌培養,明確診斷腳氣可以塗擦酮康唑軟膏或者是克黴唑軟膏,同時配合服用灰黃黴素,具體用藥請遵醫囑。 希巨集爽 有可能是長期出腳汗,不洗腳導致的腳...

請教面板刺痛而且很癢是什麼原因,這是什麼面板病?帶有刺痛感和很癢的感覺

正常情況下.是因為以前住的氣候環境比較濕潤,適應了.後來換到你住的地方.天氣會乾燥一天.導致 缺水 那在有大風的情況下.乾燥缺水的 表面上看起來是沒什麼變化.最多只是紅.但是會出現很多的 傷痕 是肉看看不到的 的表皮層的保護層變薄 冼臉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 在家多做做補水 定時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