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演化論的缺陷有哪些,達爾文的演化論存在哪些缺陷

時間 2021-10-26 09:06:07

1樓:市夏出庚

1,最大的缺陷是沒有十足的證據證明其演化論的真實不虛;你想,乙個觀點,不管有多麼強大,多麼完備,多麼全面,如果沒有令人信服的十足證據,那個這個觀點只能是個觀點,只能拿來討論討論,而不是拿來作為其他方面研究的理論基礎;

2,第二大缺陷是,當時沒有現在的條件,所以缺少基因dna的發現是非常大的缺陷。因為dna是無比的重要,乙個生命資訊和密碼都在dna裡面,你想想是多麼的重要。其實,dna的發現對達爾文的演化論是很不利的,因為dna的發現充分說明生命的出現之前,這些資訊都已經寫好了,已經寫好且儲存好了,生命形式的體現就是體現nna裡面儲存的生命資訊。

2樓:

達爾文的演化論飽受爭議?人類真的是猿人進化而來的嗎?

3樓:奇點使者

達爾文演化論出現紕漏,人類的祖先到底在**?

4樓:賽孝六婷

樓上兩位說得很有道理,我在這裡補充一下吧。達爾文的演化論對生物學中很多謎團還都無法解決,例如:達爾文的演化論認為生物進化是漸變的,無法解釋生物大爆發。

另外,針對生物一些無明顯優劣勢但還很有規律的性狀也無法解釋,例如:人的血性。這還引出了另一支新興的中性突變學說。

達爾文演化論的缺陷有哪些?

5樓:雨後彩虹

一、演化論不能解釋生物的許多器官的演化或特徵。

二、演化論存在將「微進化」與「廣進化」相混淆等多種邏輯錯誤。

三、現代生物遺傳學否定演化論的證據。

四、分子生物學研究否定演化論。

五、古生物學證據的缺失。

擴充套件資料

達爾文演化論主要包括四個子學說:

一、演化論:物種是可變的,現有的物種是從別的物種變來的,乙個物種可以變成新的物種。這一點,如今早已被生物地理學、比較解剖學、比較胚胎學、古生物學和分子生物學等學科的觀察、實驗所證實,甚至在實驗室、野外都可以直接觀察到新物種的產生。

二、共同祖先學說:所有的生物都來自共同的祖先。分子生物學發現了所有的生物都使用同一套遺傳密碼,生物化學揭示了所有生物在分子水平上有高度的一致性,最終證實了達爾文這一遠見卓識。

三、自然選擇學說:自然選擇是進化的主要機制。自然選擇的存在,是已被無數觀察和實驗所證實的,這也是乙個科學事實。

四、漸變論:生物進化的步調是漸變式的,它是乙個在自然選擇作用下,累積微小的優勢變異的逐漸改進的過程,而不是躍變式的。

6樓:疊乘

1,最大的缺陷是沒有十足的證據證明其演化論的真實不虛;你想,乙個觀點,不管有多麼強大,多麼完備,多麼全面,如果沒有令人信服的十足證據,那個這個觀點只能是個觀點,只能拿來討論討論,而不是拿來作為其他方面研究的理論基礎;

2,第二大缺陷是,當時沒有現在的條件,所以缺少基因dna的發現是非常大的缺陷。因為dna是無比的重要,乙個生命資訊和密碼都在dna裡面,你想想是多麼的重要。其實,dna的發現對達爾文的演化論是很不利的,因為dna的發現充分說明生命的出現之前,這些資訊都已經寫好了,已經寫好且儲存好了,生命形式的體現就是體現nna裡面儲存的生命資訊。

7樓:time你要找的人

沒有從基因的角度解釋物種進化

達爾文的演化論存在哪些缺陷

8樓:月似當時

達爾文的演化論存在的缺陷是不能解釋生物的許多器官的演化或特徵。

演化論者認為許多痕跡器官,如人體的尾椎骨、盲腸、松果體均為生物「退化」的產物。尾椎骨乃是由猴子的尾巴退化而來,但按照演化論天擇的概念,除非能證明尾巴的存在是絕對有害的,才能使猴子遭到淘汰而演化出人來,然而因為尾巴長而遭全面淘汰的環境是不太可能存在的。

另外,許多重要性較低、不至於影響生物生存的器官或特徵仍有其特定功能,如眉毛、頭髮、人喜怒哀樂的表情、人的語言能力和人的長相。缺乏這些器官或特徵並不足使生物成為「不適者」而滅亡。

擴充套件資料

達爾文自己把《物種起源》稱為「一部長篇爭辯」,它論證了兩個問題:

第一,物種是可變的,生物是進化的。當時絕大部分讀了《物種起源》的生物學家都很快地接受了這個事實,演化論從此取代神創論。

即使是在當時,有關生物是否進化的辯論,也主要是在生物學家和**教傳道士之間,而不是在生物學界內部進行的。

第二,自然選擇是生物進化的動力。生物都有繁殖過盛的傾向,而生存空間和食物是有限的,生物必須「為生存而鬥爭」。

在同一種群中的個體存在著變異,那些具有能適應環境的有利變異的個體將存活下來,並繁殖後代,不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就被淘汰。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缺少過渡型化石。按照自然選擇學說,生物進化是乙個在環境選擇下逐漸變化的過程。

因此,新老物種之間,新老物種之間,新老物種之間,應該有過渡形式,這只能在化石中找到。在當時發現的化石標本中,沒有乙個可以看作是過渡型。

達爾文認為這是由於不完整的化石記錄,並相信進一步的搜尋將導致一些過渡化石的發現。

第二:地球的年齡問題。既然自然選擇學說認為生物進化是乙個逐漸改變的過程,因此需要很長的時間。達爾文相信這個過程至少需要10億年。

但後來物理學家威廉·湯姆森(造物主開爾文勳爵)用熱力學方法證明,地球只有1億年的歷史,直到最近,至多有2000萬年,地球冷卻到足以讓生命存活。

第三:無法解釋自然選擇。達爾文找不到乙個合理的遺傳機理來解釋自然選擇。

當時,生物界普遍相信所謂的「融合遺傳」:父親和母親的特質融合在一起,遺傳給後代。顯然,白人和黑人所生的孩子的膚色總是介於黑人和白人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演化論過分強調漸變性,實際達爾文進化理論對於生物進化的作用並不是連續的;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實際並未揭示「起源」,而只是說明了一種生物進化的動力。

根據達爾文演化論,生物隨機變異、死亡和自然選擇,使生物由低階向高階進化,由此達爾文在【物種起源】預言,像人類從某種生物進化到猿再到人一樣,存在猿這樣的中間形體,其他生物也應存在這樣的中間形體,但古生物化石中太少見這樣的證據。再有,寒武紀生物大爆發更是達爾文演化論無法解釋的。而後達爾文主義接受了拉馬克的看似十分荒謬的用進廢退學說,認為自然並不是造成基因變異的唯一原因,不是像樓上某位copy 課件所說的,事實是達爾文自己並未接受用進廢退,現在的課標是越來越胡鬧。

達爾文自己也在物種起源裡表明了自己的觀點,他並不認為自然選擇是生物進化的唯一動力。

11樓:鐮刀錘子

樓上兩位說得很有道理,我在這裡補充一下吧。達爾文的演化論對生物學中很多謎團還都無法解決,例如:達爾文的演化論認為生物進化是漸變的,無法解釋生物大爆發。

另外,針對生物一些無明顯優劣勢但還很有規律的性狀也無法解釋,例如:人的血性。這還引出了另一支新興的中性突變學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受當時科學發展水平的限制,對於遺傳和變異的本質達爾文不能做出科學的解釋。

2、達爾文接受了拉馬克關於器官用進廢退和獲得性遺傳的觀點。

3、達爾文認為研究生物進化的單位是個體。

達爾文的演化論都有什麼致命的缺陷?

13樓:其實我很弱嬌

演化論的四個致命缺陷

1. 乙個最簡單的生物-病毒有400個機物分子,其自然合成概率如下:假如整個宇宙充滿有機液體,以每秒300億次的速度,300億年裡才有0.001次成功的可能性。

2..考古研究證明,所有現存生物的門類、種屬、科目都是在寒武紀突然產生的,稱之為「寒武紀生物大**」。從最簡單的病毒,到最高端的脊椎動物,都在此生物存在史0.

1%的時間裡同時平行產生。此前沒有發現任何「進化」前的祖輩生物痕跡。

3. 目前所觀察到的基因突變大部分是有害的,發生基因突變的生物遺傳下去的可能性減小。

4. 假如各種生物真的是進化而造就,那各個門、種、科之間的過渡型別將使得分類根本無法進行。事實上,考古學家也確實找不到任何過渡型別生物。

14樓:奇點使者

演化論也有致命弱點?達爾文早就意識到了,但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15樓:雲梔雨下

達爾文演化論最大的缺陷就是無法解釋為何沒有介於進化和未進化中間端的物種!譬如說人是由類人猿進化的,但是介於人和猿之間的物種尚未有找到!但根據演化論這本是應該有很大乙個群體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致使的缺陷是沒有證據,達爾文對演化論只是個猜想,他盼著他死後百年之後能找到證據,可惜沒有。

17樓:a這就很網易

宇宙中有星系**了,生命就像蘑菇的孢子在宇宙中流浪,一旦遇到合適的環境就會以幾何方式發來。

18樓:

從最簡單的病毒,到最高端的脊椎動物,都在此生物存在史0.1%的時間裡同時平行產生

19樓:尋找史前文明

提起進化我就一直存在乙個疑問那就是身體都在進化,眼睛為什麼不能進一步進化呢!至少經過幾百萬年,現在的眼睛可以看到紅外線吧

20樓:燈台先生

沒有過度體!生命是跳躍性方試出現在化石中!這是演化論致命的缺陷!

21樓:幽逗豆

乙個最簡單的生物-病毒有400個機物分子

22樓:自造自化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演化論的本質觀點就是說生命現象就是在競爭,強者生存,弱者被淘汰,就是大魚吃小魚,這樣的理念造成了一種現象——「軍國主義」的理念,要爭奪更多的資源,就去搶奪,就是要變成強盜,強取!因為要做大魚嘛!這是大的國家方面講,講個人本身也一樣,跟別人對立,事事都要爭,總想勝過他人,人與人之間就有一種現象,小團體現象拉幫結派就來了,對立!

社會出現了什麼現象?人人自私自利了,都在競爭,都在爭奪,因為弱者會被欺負被淘汰啊,人人都想做大魚,為了吃小魚啊!世道人心變成這樣,那麼,和平社會的背後,是隱藏著很大的危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的演化論只在一定時期內成立。

24樓:人生假大空

非洲的獅子看著非洲的猴子變成了人。達爾文問過非洲獅子嗎

25樓:油潑麵不要蔥

我覺得達爾文的演化論沒有缺點啊

26樓:恰飯章魚

達爾文演化論缺陷很多,高中生物書,知乎什麼的都有提及,我就不再贅述了。

但問題是:演化論早就「進化」了好嗎?已經是非常系統、有充足證據的 現代生物演化論 了啊,演化論也沒有一直停留在達爾文時代啊,那些自以為提出達爾文演化論缺陷(而且還是早在n久前就被人玩壞的點,或者是連達爾文演化論都不理解的)就認為自己推翻了整個演化論體系的是來搞笑的嗎?

達爾文演化論存在哪些致命的缺陷

27樓:刀劍信譽

達爾文演化論過分強調漸變性,實際達爾文進化理論對於生物進化的作用並不是連續的;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實際並未揭示「起源」,而只是說明了一種生物進化的動力.

根據達爾文演化論,生物隨機變異、死亡和自然選擇,使生物由低階向高階進化,由此達爾文在【物種起源】預言,像人類從某種生物進化到猿再到人一樣,存在猿這樣的中間形體,其他生物也應存在這樣的中間形體,但古生物化石中太少見這樣的證據.再有,寒武紀生物大爆發更是達爾文演化論無法解釋的.而後達爾文主義接受了拉馬克的看似十分荒謬的用進廢退學說,認為自然並不是造成基因變異的唯一原因,不是像樓上某位copy 課件所說的,事實是達爾文自己並未接受用進廢退,現在的課標是越來越胡鬧.

達爾文自己也在物種起源裡表明了自己的觀點,他並不認為自然選擇是生物進化的唯一動力.

達爾文的演化論 適者生存論,達爾文演化論的主要觀點是什麼?

演化論在當時神創論的大環境下,算是異軍突此,他的觀點中最主要的一點是,地球的生物都是從最初那個最簡單的單細胞進化來的,在億萬年的進化過程中。不斷的優勝劣汰,適者生存,甚至物種的變異,進化成了今天的人類。作用是讓人們更相信自己不是神創造的,並且讓人類更加的寂寞和孤獨,更像是孤兒了。批判了他自己所不知道...

演化論全文 達爾文,達爾文的演化論的原文是什麼?

網上查 還有不要信演化論 演化論說咱們都是史前 淤泥變得 你信嗎?b汗!達爾文演化論 閱讀 達爾文錯了?演化論到底在說什麼?達爾文演化論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達爾文演化論主要包括四個子學說 一,一般演化論 物種是可變的,現有的物種是從別的物種變來的,乙個物種可以變成新的物種。這一點,早已被生物地理學 比...

進化論有那些主要內容,達爾文進化論的主要觀點是什麼?

達爾文進化論主要包括四個子學說 一,一般進化論 物種是可變的,現有的物種是從別的物種變來的,一個物種可以變成新的物種。這一點,早已被生物地理學 比較解剖學 比較胚胎學 古生物學和分子生物學等學科的觀察 實驗所證實,我們現在甚至可以在實驗室 野外直接觀察到新物種的產生。所以,這是一個科學事實,其可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