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智商高還是鳥的智商,豬和狗的智商,哪個更高?

時間 2021-10-26 08:39:52

1樓:百爭

不具體到某條狗與某只鳥是沒法比較的。

豬和狗的智商,哪個更高?

2樓:墨言暖歌

智商方面豬排動物界第十,狗的智商大約25,豬大約30這樣。

個人更喜歡豬

,因為豬更值得心疼。

現在我們吃的家豬,它們的祖先都是被人類馴化的野豬。豬可以說是人類發展最大的犧牲品。狗被馴服後尚且能有一定的權利和自由,豬卻只能被養在欄中等著被吃,這並不是因為豬弱,而是因為豬不是肉食動物,好養活,肉又好吃又多。

而幾千年以前,野豬是自然界中非常非常優秀的物種,它們力量巨大,老虎也不敢招惹它們,而且不是肉食動物,這就比肉食動物更容易生存了,所以數量也不少,而且繁殖能力也不弱,同時具備智商較好、力量強大、生存能力強、繁殖能力強,野豬無疑是非常優秀的物種。

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人類介入,野豬一族一定會比大多數物種都更加昌盛。

可惜也正是因為他們生存繁殖能力強,才被人類盯上,關起來,從強悍的野豬逐漸退化成任人宰割的家豬,最終做了食物。

所以豬其實比狗更令人心疼,人類對豬做的事情遠比對狗做得過分的多,可惜很多人並不能意識到這一點。

野狗是打不過野豬的,野豬是森林中極度強大的存在,其智商和力量都非常可怕,甚至可以和猛虎搏鬥,而相比之下野狗就遜色很多,只有一部分品種的狗較強,平均起來比野豬差很大。

由於人類馴養,豬才從野豬退化成家豬,家豬的祖先就是被人類馴養的野豬,根據野豬和野狗來看,豬的部分屬性比狗高,這點就並不難理解了。

很多人覺得豬笨,是因為他們只見過受訓練的狗能做到一些高難度動作,但是他們忘了,他們沒見過受訓後的豬,這些人是拿受訓後的狗和未受訓的豬比較,本身是不客觀的。事實上經過訓練的豬和狗都非常厲害。

很多人覺得豬比狗笨,是因為他們只見過受訓練的狗能做到一些高難度動作,但是他們忘了,他們其實沒怎麼見過受訓後的豬,這些人是拿受訓後的狗和未受訓的豬比較,本身是不客觀的。事實上經過訓練的豬和狗都是非常厲害的。

而且小豬粉粉嫩嫩,養的得當也不會太肥,很多人只是沒見過可愛的豬,下意識覺得狗可愛而已。

事實上豬和狗都是非常可愛又非常聰明的生物,不能過分偏愛狗,也不能過分貶低豬。正確對待這些動物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說狗很聰

明,但是科學研究表明,豬的智商同樣非常高。

普通豬的智商至少相當於普通1歲小孩,豬經過馴化後,同樣能夠完成各種動作。

曾聽說過國外用馴化的豬排查炸彈和毒品。

中國有成語:豬狗不如,可見,豬和狗在某種意義上,處於同一地位。

但是,豬不能當成寵物的因素我認為在於

1. 體型過大

2. 喜歡泥巴洗澡(去寄生蟲),看上去髒

3. 體型大導致不靈活

4. 叫聲難聽

相對而言,狗的智商不比豬高多少,但是狗的情商比豬高不少,再加上外觀因素,確實容易招人喜愛。

從地位上說,不存在誰高誰低。

人們養他們的目的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

或是滿足食物的需求,或是滿足情感需求

狗的智商和熊貓的智商誰高?

4樓:寒冬臘梅盛開

狗的智商與熊貓相比,狗的智商比熊貓的智商要高。

狗狗的智商到底有多高?為什麼有時候覺得狗狗特別聰明?

5樓:s潔西卡

1、根據品種的不同,一般成年狗的智商相當於人的6到7歲小孩的智商。狗腦顱的大小跟智商成正比,狗的智商跟主人的教導有關,就像小孩一樣,不學習是成不了才的。

2、每種狗都是不同的,最聰明的是邊境牧羊犬。如果訓練得好,可以達到8歲兒童的智商,一般的成年狗智商約等於人在2歲到7歲之間不等的。

3、有科學家證明,人類智商的大幅度提高是因為人類食用了熟食。因為食用熟食可以節省消化生食的能量用來支配大腦的發育。狗也是如此,近百年來,狗已經不再吃生肉,也就有足夠多餘的能量來促使大腦的進化。

4、狗狗被譽為人類忠誠的夥伴,狗狗也通常被認為聰慧靈敏的好搭檔狗是群居動物,首先他會對語氣有比較強烈的反映。就狗的智商而言,狗理解人類的詞彙量應該和乙個十歲左右的正常人相差不多,但只侷限與單詞的理解,其中絕大多數是屬於反射性理解,意義上的理解也許和三四歲的孩子差不多。

擴充套件資料:

狗的智商和人的一樣都分高低,以下是關於狗的智商及工作智慧型的排行榜 :

1、邊境牧羊犬

2、貴賓

3、德國牧羊犬

4、金毛獵犬

5、杜賓

6、喜樂蒂

7、拉不拉多拾獵犬

8、蝴蝶犬

9、洛威那

10、澳洲牧羊犬

11、彭布羅克威爾斯科爾基

12、迷你雪納瑞

13、英國跳獵犬

14、比利時特弗倫

15、史其派克犬 、比利時牧羊犬

6樓:一灘新約

1.某些種類的狗智商非常高,可以完成相當複雜的動作指令,並具備推理能力。往往狗類在本能智慧型,適應性智慧型,工作和服從智慧型表現相比其他動物都更突出。

其中最聰明的狗是邊境牧羊犬,其次是貴賓犬。

2.狗經常被用於認知研究,包括對感知,意識,記憶和學習的研究,特別是對經典和操作性條件反射的研究。

擴充套件資料排名前十最聰明的狗類:

1.邊境牧羊犬2.貴賓犬3.

德國牧羊犬4.金毛獵犬5.杜賓犬

6.設得蘭群島牧羊犬7.拉布拉多犬8.

巴比9.羅威10.澳洲牧牛犬狗的智力:

狗智力或狗認知是狗在獲取,儲存,記憶,檢索,組合,比較和在新情況下使用資訊和概念技能的過程。

參考資料

7樓:宇者動物畫

首先,原始犬是處於社會

體系比較複雜的群居體系。這就意味著狗要比牛馬等簡單社會體系的動物的智商要高。

其二,在一萬多年的飼養和馴化過程中。人類有意的選擇智商較高的狗用來繁衍,導致所生後代的智商要比親代有所提高。

其三,有科學家證明,人類智商的大幅度提高是因為人類食用了熟食。因為食用熟食可以節省消化生食的能量用來支配大腦的發育。狗也是如此,近百年來,狗已經不再吃生肉,也就有足夠多餘的能量來促使大腦的進化。

其四,狗是群居動物,首先他會對語氣有比較強烈的反映。就狗的智商而言。我想狗理解人類的詞彙量應該和乙個十歲左右的正常人相差不多。

但只侷限與單詞的理解。其中絕大多數是屬於反射性理解。意義上的理解也許和三四歲的孩子差不多。

樓主家的狗如此聰慧也是十分難得的。在沒有經過系統的訓練,夠能理解人類的生活也「並非一日之功」。好好善待您的朋友吧。祝福你們。

8樓:零落的物語碎片

哈哈。 有的狗狗就是很通人性的。 根據狗狗的品種分 有智商高低那麼一說。

但是 我認為 狗狗的智商啊 什麼的。 有一部分是靠後天主人的培養 還有就是 狗狗對主人的了解。 養他那麼久了 你了解了他的生活習性 他也會了解你的呀。

你家狗狗很聰明哦。 哈哈 羨慕~~

9樓:跳爵士舞的貓

我覺得狗狗越聰明的.一般主人都是比較愛他的.經常會和他說話聊天.經常有人陪在身邊.\

久而久之他就懂了主人的一些生活習慣,說話語氣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那個程度的智商了,邊境牧羊犬的智商可以有7 歲小孩這樣的。而且狗狗的個性就是喜歡跟人在一起,所以就特別特別讓你覺得它很聰明。只要好好訓練,你家狗狗會是乙個人見人愛的小傢伙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歲左右的孩子復的智商?你開製什麼玩笑?就連差點兒給歸到人科的黑猩猩都沒這麼高的智商,狗能有?

狗的智商並不比豬高,狗的情商高倒是確實的。這是人類訓化的結果,它是在人類為主人的動物。如果你要問訓化過程中不認人為主人的狗都**去了的話,我只能告訴你,淘汰了,怎麼淘汰的,自己想去。

什麼狗的智商是最高的?

貓的智商高還是狗的智商高?!權威 準確

狗。從生物學角度,根據外國 報道,科學家對貓 狗 獅子 棕熊 浣熊等多種動物的大腦進行了對比,並將研究結果釋出在 神經解剖學前沿 frontiers in neuroanatomy 雜誌上。研究結果顯示,狗的大腦皮層大約有5.3億個神經元,而貓則有2.5億個。人的大腦皮層約160億個神經元。所以狗的...

求狗的智商排名,狗狗的智商排名

cvxin丶 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教授stanley coren結合208位各地馴狗專家,63名小型動物獸醫師,及14名研究警戒犬與護衛狗的專家對各著名犬種進行深入訪談觀察,並在vancouver dog obedience club提供的大量相當有價值的資料下,填寫了一份非常複雜龐大的問卷,對...

豬的智商是多少,豬的智商大概是多少?

奇怪冷知識 豬的智商很高,在世界已知的各類動物中排行第十,相當於人類3 4歲的小孩,一點也不比狗狗低。豬的嗅覺也非常靈敏 稱振青翰 基本任何動物都有智商,豬曾經在二戰時期曾經被訓練過排雷,因為豬的嗅覺也很發達,國外有種松露埋藏在地下,這種東西比 還貴,是豬喜歡的東西,智商我們看的不能是片面,要從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