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智商高還是狗的智商高?!權威 準確

時間 2021-10-30 06:56:04

1樓:匿名使用者

狗。從生物學角度,根據外國**報道,科學家對貓、狗、獅子、棕熊、浣熊等多種動物的大腦進行了對比,並將研究結果釋出在《神經解剖學前沿》(frontiers in neuroanatomy)雜誌上。

研究結果顯示,狗的大腦皮層大約有5.3億個神經元,而貓則有2.5億個。人的大腦皮層約160億個神經元。

所以狗的大腦要比貓的大腦可以處理更多的資訊,認知能力也要更強。如果用腦化指數(體重與腦重的關係常數),通常用來估計一個生物的智力水平,人的平均指數為7.4-7.

5左右,狗的在1.2左右,而貓的也有1.0左右。

這個結果從另一個角度說明了另一件事:貓咪那是非常的聰明的,比看起來的要聰明。

在選擇貓咪的時候選擇阿比西尼亞貓、暹羅貓和孟加拉貓這三種與主人互動意願較強的貓咪;選擇狗的時候可以選擇金毛、邊境牧羊犬這類較為聰明的犬種。

提高貓咪聰明程度的方式有多在貓咪面前重複某項行為,因為貓咪的模仿能力特別強,當貓咪看了很多次鏟屎官的某項行為之後就會很容易模仿人的行為。

如果只是想提高貓咪與互動意願,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和貓糧聯絡起來,畢竟最吸引貓的只有貓罐頭。當貓咪將和貓糧聯絡在一起之後,就會更加喜歡互動,因為知道多玩,有吃的。

2樓:一舊雲

狗的智商高。

狗的大腦皮層有5.3億個神經細胞,而貓只有2.5億個,連狗的一半都不到,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大學心理學和生物科學副教授說:

“我相信大腦皮層神經細胞的絕對數量決定著一個動物內在心理狀態的豐富程度,以及根據以往經驗對所在環境內將要發生的事情做出預判的能力。”

她說,這項工作意味著狗有著比貓完成更復雜、更靈活事件的生物學上的能力,“至少人們在**貓還是狗更聰明的問題時有了一些生物學依據”。

大腦尺寸越大,並不是說智商就越高,目前最為行之有效的方式便是測量神經元的數量。

在生物學範疇裡面,神經元是基本的資訊處理單元,神經元數量越多,就表明其對資訊的處理能力越強,換言之動物的認知能力就越強。

可能這個概念還是有點難懂,我們不妨將神經元想象成一個人,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一群人的整體能力就倍增,數以百萬計的人們集合在一起,就能夠解決各種各樣的麻煩了。所以現今為止,儘管計算神經元數量這一衡量方法也不能說100%準確,但是卻是目前最有效的方式。

3樓:小鬧鐘

有些貓也很聰明,就看你咋養了,我姐家的貓咪能聽懂人話,喜歡別人誇它,出去溜和?一樣不亂跑,還知道自己回家,餓了,知道爪子拔貓糧館,讓你喂。叫它到哪個房間它也能聽懂。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狗比有的貓聰明 有的貓比有的狗聰明 就像日本人和美國人哪個更聰明這個問題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

狗是忠誠的伴侶,貓是孤傲的王者,看你想要怎麼的寵物吧

6樓:高樹多悲風

狗可以被馴化,貓卻不可以,這恰恰說明貓比狗聰明。它們並非聽不懂人類的指示,而是覺得幹嘛要聽你的呢,它們要聽自己的。我家養狗也養貓,貓聰明多了,當然狗也不算太笨。

貓會用貓廁所(貓砂),如果換一個地方,沒有找到貓砂,它會憋著,不會亂尿在地上;狗卻用不來狗廁所。貓很善於表達自己的情緒,且會挑對時候。人睡覺時它不會來煩我們,但是一聽到我們早上起來的聲音,立馬露臉叫,表示要吃飯了。

貓是有靈性的動物。當然,狗是人類忠實的夥伴。正是這點,有時令人心酸。

在路上看到過苦苦等待主人的流浪狗,它不知道主人拋棄它,再不會來這裡了。

7樓:怒濤浪子心

貓是很聰明的,但是狗比貓還聰明,知道了吧

狗和貓的智商哪個高?

8樓:丶song記油條條

狗狗聰明些。

研究表明,狗的大腦皮層有5.3億個神經細胞,而貓只有2.5億個。

排名1—10的狗,大部分聽到新指令5次,就會了解其含義並且輕易記住。主人下達命令時,它們遵守的機率高於95%。此外,即使主人位於遠處,它們也會在聽到指令後幾秒鐘內就有反應。

即使訓練它們的人經驗不足,它們也可以學習得很好。

1.威爾士柯基犬。

2.迷你雪納瑞。

3.英國跳獵犬。

4.比利時特弗倫犬。

15.比利時牧羊犬。

6.蘇格蘭牧羊犬。

7.德國短毛指示犬。

8.英國可卡犬。

9.布列塔尼獵犬。

10.美國可卡。

9樓:茅宕郎曄

狗狗的智商更高。有科學家通過實驗證明,狗的智商可以達到5-6歲的孩子的水平,貓的智商只有2-3歲孩子的水平,並且腦容量的比較也表明,狗似乎比貓更聰明。狗能更準確的感受人類的要求,並通過行動做出反應,而貓在這一點上要差得多。

10樓:蛙家居

從神經元數量來判斷,狗要比貓更聰明一些。

1、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狗的大腦皮層大約有5.3億個神經元,而貓則有2.5億個。作為對比,人的大腦皮層約有160億個神經元。

2、大腦皮層的神經元數量,決定了動物內心精神狀態的豐富程度,以及觸類旁通的能力,不過,大腦神經元的數量跟大腦體積並沒有絕對關係。比如,棕熊的大腦是貓的十倍大,但二者的神經元數量基本相同。

3、從神經元數量來判斷,狗要比貓更聰明一些。不過,專家也表示,貓可能並不笨,只是比較難研究。

狗的智商高還是鳥的智商,豬和狗的智商,哪個更高?

百爭 不具體到某條狗與某只鳥是沒法比較的。豬和狗的智商,哪個更高? 墨言暖歌 智商方面豬排動物界第十,狗的智商大約25,豬大約30這樣。個人更喜歡豬 因為豬更值得心疼。現在我們吃的家豬,它們的祖先都是被人類馴化的野豬。豬可以說是人類發展最大的犧牲品。狗被馴服後尚且能有一定的權利和自由,豬卻只能被養在...

智商高好還是低好,智商高的人與智商低的人不好交流嗎?

110分是很正常的,屬於中等偏上。還有就是智商測試也不是絕對準確,有人答過智商測試的題目,得分就要高一些,有人第一次答題,得分就少一些,只是乙個參考,也不要太在意,尤其不要在意別人的情況,以後的成就不是由智商決定的,是由你的綜合素質決定的。祝你順利!哈哈 智商高是個喜劇,然後250就是悲劇了,智商2...

哪些品種的寵物貓智商高,什麼品種的貓智商最高

楠楠 貓咪根據品種的不同,在智商和行為表現上,也是有一定差異的,那你知道哪些品種的寵物貓智商高嗎?第一名 加拿大 貓 第二名 巴厘貓 第三名 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簡稱英短,比較常見的就是金漸層 銀漸層,和藍貓。英短的臉很圓,很胖 其實是發腮了 越是純種的英短這種特徵就越明顯英短的體形圓胖,四肢粗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