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印度河平原是熱帶沙漠氣候

時間 2021-10-19 16:46:3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兩個解釋,大同小異:

“塔爾沙漠(印度沙漠):第一,盛行從 伊朗低壓南緣向東擴張的熱帶大陸氣團,它使赤道季風氣流,不能遠達北方;第二,西南季風在它北界上的垂直厚度擴張的並不厚;第三,夏季本地區高空為反氣旋形勢,低層為顯著的熱低壓,下低上高,不易致雨,因而降水稀少(75——150mm左右),形成荒漠。”——《世界自然地理》(劉德生)

南亞為熱帶季風氣候區,冬季 降水少,類似於沙漠氣候了。夏季呢?南亞的印度低壓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低壓中心。

因為這個低壓中心龐大,所以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氣旋,使得偏東的地方吹偏南風,偏西的地方吹偏北風。所以在印度河平原與恆河平原交界處還有來自於偏南風從印度洋吹來,帶來降水。而偏西的地方則吹西北風,該風從伊朗高原吹來,空氣乾燥,降水少。

西南季風也會從巨大的氣旋東側繞過達到北部山區形成豐富降水。所以唯印度河平原中部降水少,形成沙漠。

2樓:qwm原來我是人

在印度河平原主要是沙漠 印度沙漠 或者叫塔爾沙漠 形成了熱帶沙漠氣候

主要是由於夏季西南季風無法到達 冬季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 寒冷乾燥 人為原因是過度的 不合理的開發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理解,離中東近

地理和地球科學有什麼區別分類裡

4樓:

地球科學是隻要和地球各圈層有關的都叫地球科學,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而地理學研究的是地球表面這個同人類息息相關的地理環境.

地理學偏重於地球表面,及與人生存相關的環境,有點偏重於人文方面.而地質學研究地球各圈層的物理化學狀態及運動變化,更偏重於自然.

因此許多大學在高招時,地理學招文科畢業生,地質學、地球物理、地球化學、海洋、地球物理等專業招的是理科畢業生.

地球科學和地理學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理學是關於地球與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仰以觀於天文,俯以察於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

地理教育屬於地球科學專業嗎?

6樓:家潔老笑槐

我上大學的時候,

地理科學專業

又叫地理教育

。地球科學

?好像偏地質類吧。地理科學是師範類的。

7樓:緒經學意致

包括地理,你的問題的產業是因為高中和大學對地理的分類不同。在大學的專業裡,地理是屬於理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地理老師就講過,在中學地理是文科,到了大學,地理是理科,所以對高中學地理的學生來講,選大學專業有些尷尬【orz...

扯遠了==】

地球科學包括地理嗎?

8樓:

包括地理,你的問題的產業是因為高中和大學對地理的分類不同。在大學的專業裡,地理是屬於理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地理老師就講過,在中學地理是文科,到了大學,地理是理科,所以對高中學地理的學生來講,選大學專業有些尷尬【orz...

扯遠了= =】

9樓:丿淺灬丨步調巛

應該是地理包括地球科學吧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10樓:八個王子

地球科學包括很多門類:天文,氣象,地理等等:

文科,理科,這東西只是人為的去劃定的,並沒有嚴格的界限,學理科的依然可以熱愛地理,只是在高中時學的大多屬於一些記憶性的東西,偏向於文科故把它歸於文科,其實但大學以後隨著研究的深入,很多的資料是需要嚴格的計算的,又將地理歸於理科,地理學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11樓:王珞瑤

包括地理,大學地理是屬於理科的,如果喜歡地理的話,在高中就準備一下理科的知識,不然到大學之後會很尷尬的

地球科學包括哪些專業

12樓:解乃束天和

算,gis下屬於

地球科學

與空間物理學院。

13樓:牽笑仁騰逸

包括地理,你的問題的產業是因為高中和大學對地理的分類不同。在大學的專業裡,地理是屬於理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地理老師就講過,在中學地理是文科,到了大學,地理是理科,所以對高中學地理的學生來講,選大學專業有些尷尬【orz...

扯遠了==】

14樓:程範左希慕

於,每個高校都有自己的分法、地勘、地信等,至於屬於哪個院,地信是測繪研究的一部分,地球科學有地質

地球科學,等同於地理學嗎

15樓: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等分支學科。

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理學可以說是地球科學的一個分支,是研究人與地理環境關係的學科,研究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開發和保護地球表面的自然資源,協調自然與人類的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地球科學的範圍應該比地理科學要大

熱帶沙漠氣候為什麼分布在大陸西側

熱帶沙漠氣候主要分布在南北回歸線附近的大陸內部或大陸西 有云無雨的熱帶沙漠 岸,主要地理位置在非洲北部 亞洲西部 澳大利亞中西部和南美洲西側的狹長區域等地,大致在回歸線附近的大陸內部和西岸。以非洲北部 亞洲阿拉伯半島和澳大利亞沙漠區為典型。非洲的撒哈拉沙漠 卡拉哈里沙漠 西南亞的阿拉伯大沙漠 塔爾沙...

索馬利亞半島為什麼是熱帶沙漠氣候,為什麼在非洲索馬利亞半島東部是熱帶沙漠氣候

因為它是在副熱帶地區,而且周圍被衣索比亞高原環繞,氣候十分乾燥。 索馬利亞半島 非洲最東部,向東北突出海中的非洲之角。東瀕印度洋,北臨亞丁灣。位於亞 非兩大洲交界處,地中海和印度洋間海上航道要衝,地理位置極其重要。索馬利亞半島主要位於索馬利亞境內。亞丁灣沿岸低地為古班沖積平原,由西向東漸窄 寬可達1...

索馬利亞半島為什麼是熱帶沙漠氣候,為什麼在非洲索馬利亞半島東部是熱帶沙漠氣候

索馬利亞半島形成熱帶沙漠氣候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一 索馬利亞海域的洋流。索馬利亞洋流是世界唯一一個具有季節性的洋流,夏季海底冷海水上泛形成寒流,寒流對沿岸氣候的影響為降溫減溼,加劇索馬利亞夏季的乾旱。冬季時東北信風與索馬利亞海岸線相交,使得沿岸呈現向岸風,海水不斷堆積,然後下沉,形成近岸下沉流,表層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