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家鄉冬天有多冷,怎樣保暖,《家鄉的冬天》300字

時間 2021-10-19 16:45:38

1樓:**加速度

我們家鄉最冷的時候是零下幾度啊。一般都是呆在家裡,家裡有暖氣。

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自己算是在南方的偏北了,在我們那裡是沒有暖氣的,冬天是零下5度左右。我覺得還是挺冷的,一般自己冬天的這條命完全是靠空調給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的冬天最冷的時候也有零下十幾度吧。錢沒取暖。

4樓:jing微笑天使

安徽的北部是我的家鄉,雖然不是東北,但也非常寒冷,現在條件好了,有取暖器和空調,小時候取暖的方法除了穿衣以外,很多人都用烤火的形式取暖。也有的人是點煤球爐取暖。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許多食物是可以增強人體的抗凍能力的,例如我們北方最喜歡的羊肉啦~冬天大家一起去吃涮羊肉或者羊肉泡饃簡直就是一大幸事啊,還有許多含鐵豐富的食品,例如牛奶、豆製品、魚、蝦等。

6樓:三熙

老家豫南漯河許昌交界,冬天天氣只能說很冷,在北京幾年感覺兩地差不多,老家九十年代很樸素,穿蘆葦編制的草鞋,鞋底是像唱戲一樣的木板厚底。老年人家裡取暖用炭盆,焚(焚)鋸末之類取暖,挑簾進去看不到人,屋裡一片黢黑,也沒聽說一氧化碳中毒。一般人家煤爐子取暖,屋裡也很暖和。

大街上人們聚集一塊可以烤火取暖。前年去愛人周口鄉村的娘家又享受了烤柴火的待遇。

7樓:編號

我家在江西贛南地區,雖說不像贛北那邊冷,但冬天也是很冷的,主要是濕冷,讓人難受呀,家鄉保暖不就是多穿衣服多運動,要麼烤烤火,要麼躲被窩。

8樓:以心

我們那裡滴水成冰,就這麼冷。每年冬天都會把我的手凍腫成個大豬蹄子。耳朵都要凍掉。

腳冷得像塊鐵。由於缺少保溫措施,戶外的水龍頭完全凍成乙個個的冰坨坨。管子裡面的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大,往往讓鋼製的自來水管裂開。

開春兒後,這些傷痕累累的水管因此而到處飈水,蔚為壯觀。晚上的被子不論蓋多少床、不管被子多厚,都感覺隔不住寒氣,冷得睡不著。等被窩暖熱了,出個被窩去撒泡尿都是一場冒險,伸手出被窩、拿個床頭手機都感覺是遙不可及的遠方。

9樓:老馬說法

我老家冬天最冷的時候就是零下十度左右。但是我們那裡取暖的方式比較特殊。我們用一種很古老的地暖方式,就是在水泥地面下面會挖乙個比較大的灶台,然後把很多燃燒的木頭放在裡面並封蓋。

每填一次,可以管上三天左右。而且室內效果非常好。

10樓:求註冊

我是河南人,屬於我國南北氣溫的過渡地域又稍微偏北,歷年冬季都會大冷35天至50天,每日高溫會在1度到5度之間,低溫則徘徊在零下5度到零下11度期間。至於怎樣防冷?辦法多多,也不盡同。

較為常見的是:空調、燒柴取暖、燒煤取暖、其它小零辦法取暖。等等。

吾地雖冷,人卻熱情。

11樓:吅吅26941麼富

我家長在安徽,雖然冬天不像正北方那麼冷。但是那種西北風一來,吹在臉上我們這把它比喻成像刀子一樣。我們這空氣潮濕是屬於那種濕冷,在零下十幾度的時候感覺還是很冷的。

現在人們生活條件都好了,各種取暖裝置都有,不經常外出的話感覺比之前好多了。記得在我兒時的時候,每個小孩都裹得的像一粽子。那時候條件差,沒有那麼多取暖工具,唯一的就是家裡的火爐,白天圍火爐,晚上鑽被窩。

12樓:洪萬嗔

我的家鄉在東北,有多冷,簡單用四個字形容:滴水成冰。怎麼保暖。

如果在室內,沒有這個擔心,因為室內都有暖氣,溫度都很高的,20度左右的樣子,在自己家裡都是半袖睡衣就可以了。在公共場所也不用穿太多,一點都不冷,如果你要穿多了會熱的出汗的。如果在室外,保暖就是乙個問題了。

首先都是要很保暖的棉鞋,然後保暖內衣,保暖褲,羊毛衫,羽絨服,棉帽子棉圍巾棉手套。

13樓:知哥46781宗鴉

我小時候是在東北長春長大,那兒也是我的出生地。東北是真的很冷啊,屋裡是生著大火爐,東西屋、南北炕,連牆壁都通著炕,很暖和的,但是如同上街,就要穿衛生衣、毛衣、大棉襖棉褲,外加一件帶帽子的大棉猴,手套圍巾口罩一樣不能少。因為父親是搞建築的,我八歲時去了北京,北京的冬天也是特冷,在其是北京的風,刮起來很邪門,冬天孩子們很少到街上玩。

家裡也只是生個火爐,那時候沒有暖氣空調的。

14樓:猴45470炭陶

我的家鄉是新疆,屬於那種乾冷的狀態,一出門,只要不帶手套,冷徹骨髓,不穿兩個加厚棉褲,就是受罪啊,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出門,休息日的時候,跟朋友相約,能出門的,都是屬於有過命交情的那一類人,相當拼。

《家鄉的冬天》300字

15樓:qisheng名字

我的家鄉位於浙江省開化縣,它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小山城,但是冬天,它有著你意想不到的美麗。

西北風帶著白雪來了。一片片白雪鋪天蓋地而來。梧桐樹穿上了潔白的衣裳,小草脫掉綠色的衣服,梅花露出了紅通通的臉頰,大地鋪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整個山城好像沉浸在乙個粉妝玉砌的仙境中。

雪花隨著陣陣微風翩翩起舞,大雪過後,整個山城就變得煥然一新。小朋友在雪地裡,打雪仗,堆雪人,捉迷藏……先來講講堆雪人吧!大家把胡蘿蔔,鈕扣,樹枝等材料準備好,說時遲,那時快,大家三步併作兩步,衝向雪地。

乙個人說:「先把大肚子堆好!」有的鏟雪,有的把兩個雪球並在一起,還有的在滾雪球……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過了一會兒,乙個個都有點上氣不接下氣了,臉蛋凍得紅通通的,可大家還是不放棄,仍然興致勃勃地繼續堆雪人,肚子做好了,頭也堆上去了。最後,大家把樹枝、鈕扣、胡蘿蔔裝上去,再給雪人戴上一頂用紅色塑料桶用的帽子,雪人一下子變得像活了一樣,栩栩如生,大家又是笑又是跳,開心極了!

我的家鄉雖然樸素,但冬天的時候有著它獨特的味道。

我愛我的家鄉!

16樓:陽光的看記錄

家鄉的冬天是富有色彩的,不像別處只有單調的白色。

家鄉的冬青很多。在冬天,冬青的葉子越發翠綠,在白茫茫的雪色中頑強的閃爍晶瑩的光輝。似乎要與冷酷的冬天對抗到底。

家鄉在農村,地里有綠油油的小麥裝點著銀白色的大地。好像是在白色的絲綢上繡著一簇又一簇的綠牡丹。最妙的是下起大雪了!

麥苗以自身頑強不屈的性格衝破覆蓋的雪堆,仍然以一身皎潔的綠與寒風冷雪搏鬥著。

如果只有白色和綠色,那談不上美,請你閉上眼睛想:有返璞歸真的農村,有銀白色的「絲綢」,有各種綠色的植物,有最野的動物,再加上各色房屋的點綴。難道不是一幅生機盎然的冬景圖嗎?

我愛自己的家鄉,因為家鄉有最美的四季圖,尤其是那副冬景圖!

描寫一下你的家鄉冬天的特點

17樓:歸屬感活寶

一陣北風吹過,冬天悄悄地跟來了。

似乎秋天還沒完,冬天就迫不及待地跑來了。起先只是氣溫下降,沒留神,已經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夾克。我這才意識到:冬天到了。

冬天的家鄉,一切都已沉睡,偶見有梅花,也只是星星點點。家鄉的冬天,沒有那粵閩之地如春般的溫暖,也沒有齊魯大地如濟南那般温晴的天氣。但是,家鄉的冬天,冬天的家鄉,是粉裝玉砌的,是喜氣洋洋的。

家鄉的冬天,雖無綠色的生機,卻有白雪的陪襯。看吧,那潔白的雪,是雲朵的兒子,是天空的使者,來到人間,紛紛揚揚,隨著風兒追逐打鬧,落在人家的房頂上,成了玉砌的瓦;落到枯枝的樹上,成了白色的花;落到黃土地上,成了厚厚的毯。家鄉的雪,如調皮的娃娃,時早時晚。

有時立冬沒多久便迎來了第一場雪;有時候,遲遲未見蹤影,等到春姑娘來時他才搶著來到這世界。不過,他是十分喜愛這世間的,因為不論早晚,幾乎是年年都有一場雪。家鄉的雪是十分可愛的,俗話說:

「瑞雪兆豐年」嘛!他為麥苗們蓋上厚厚的棉被,既保證土地的水分不流失,又殺滅了害蟲,不僅是孩子,家鄉的人們都非常喜歡這個雪娃娃!

冬天的家鄉,是喜氣洋洋的。為啥?噢,原來入冬以後,便迎來了人們最盼望的節日。

在這個節日裡,家家戶戶都掛出經燈籠,人們忙裡忙外,準備各種美味,孩子們也拿出準備好的煙火,對天燃放。看到這裡,大家該明白這個節日是什麼了吧?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春節。

在這個團圓的節日裡,人們圍坐一桌,高興地吃著年夜飯,**著春節聯歡晚會。在這個晚上,光明驅走了黑暗,溫暖散盡了嚴寒。

家鄉的冬天,雖沒有生機,卻有白雪來裝點,雖有嚴寒,但有人間的溫暖與熱情驅散。家鄉的冬天,來也悄悄去也悄悄。冬天的家鄉充滿了冬天的氣息,溫暖而美好!

作文家鄉的冬天到左右,作文 家鄉的冬天 400字到500字左右

暈,作文要自己寫才有用,不然考試誰幫到你 作文500字 家鄉的冬天 怎麼寫 武夷山大道 家鄉的冬天 一陣北風吹過,冬天悄悄地跟來了。似乎秋天還沒完,冬天就迫不及待地跑來了。起先只是氣溫下降,沒留神,已經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夾克。我這才意識到 冬天到了。冬天的家鄉,一切都已沉睡,偶見有梅花,也只是星星點...

的家鄉的冬天作文,500字的家鄉的冬天作文

使用者名稱用 家鄉的冬日,時而晴空萬里,時而千里飛下鵝毛般的雪,時而小到看不見的雪粒。從天而降,十分溫和,一場大雪還得從風開始說起。風就是雪的信使,給我們傳送雪得到來,風得到來,使人們感到一絲涼意,它告訴我們,雪精靈就要來拜訪我們。風信使傳遞完訊息,它便消失不見了,緊接著,雪精靈登場了,一個甜甜的微...

冬天南方有多冷,南方的冬天到底有多冷

不同地區的氣溫差別還是挺大的,廣東這邊就幾度或十幾度吧,再往北一點就可能零下幾度了,總之現在的天氣不太穩定,難說 看完你就明白了!北方的冷是物理傷害,南方的冷是魔法傷害 一般長江以南叫南方。所以,江浙的南方與閩廣的南方有很大的區別。南方是風冷和濕冷。0度帶6 7級海風,一定比北方 10度的晴冷。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