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堊紀有什麼植物,白堊紀有什麼生物?它們的習性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08:05:29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堊紀早期,以裸子植物為主,到晚白堊紀晚期被子植物迅速興盛,代替了裸子植物的優勢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柳、楓、白楊、樺、棕櫚 榕樹、懸鈴木、木蘭花等大型植物開始出現。

白堊紀有什麼生物?它們的習性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之中生代的爬蟲類。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翼龍等的模糊總稱。恐龍在某一時期突然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一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

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

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個子大的,可以有幾十頭大象加起來那麼大;小的,卻跟一隻雞差不多。就食性來說,恐龍有溫馴的素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翼手龍生活在白堊紀,它們的骨胳在歐洲被發現。翼手龍並不是很大,它的翅膀不過22釐米左右。但是風神翼龍的翅膀卻長達12米,像公共汽車那麼大。

美國科學家曾經發現過一種翼龍,它的翅膀長達15米以上,如果我們今天能看到它,說不定會以為是飛機在天上飛呢。很多會飛的鳥龍都有些像今天的蝙蝠,它們好像用一雙手撐起巨大的翅膀,於是,又有翅膀又有利爪成了它們的一大特點。有人認為,後來的鳥類就是由它們演化來的。

為什麼白堊紀叫白堊紀,侏羅紀叫侏羅紀?他們是根據什麼起名字的

白堊紀 名字的來歷 這是因為這一時期形成的地層叫 白堊系 主要成分是白堊,白堊是石灰岩的一種型別,主要由方解石組成,顆粒均勻細小。用手可以搓碎。白堊層是一種極細而純的粉狀灰巖,是生物成因的海洋沉積,主要由一種叫做顆石藻的鈣質超微化石和浮游有孔蟲化石構成,在英 法海峽兩岸形成美麗的白色懸崖。白堊層不僅...

白堊紀時期主要的肉食恐龍有哪些科

新左右 白堊紀捕食達人 棘龍。棘龍大約生活在1.14億年前 6500萬年前,白堊紀中期時的非洲北部沿海地區,到21世紀那裡早已成為撒哈拉沙漠的一部分。但在當時還是大片植被茂密 食物充足的河口三角洲,與棘龍分享同一片土地的,還有鯊齒龍等多種大中型食肉恐龍,不過它們因棘龍屬半水生恐龍,很少跟棘龍搶食。奧...

什麼是個化石寶庫被譽為白堊紀公園

遼西地區 是個化石寶庫,被譽為白堊紀公園 遼西地區是個化石寶庫,被譽為 白堊紀公園 那裡發現的恐龍化石門類之多,儲存之好,舉世罕見。特別是 1996 年以來,那裡多次發現留有羽毛印痕的恐 龍化石,有前肢很長的原始祖鳥 後肢修長的尾龍 體 態臃腫的北票龍 滿嘴利牙的中國鳥龍和身體小巧的小 盜龍。其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