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送傘幼兒教案,雨中送傘幼兒教案

時間 2021-10-19 08:05:29

1樓:快去學吧

活動設計背景

這是乙個主題活動,有趣的傘,有了前期對傘的認識,以及美術活動的興趣激發,孩子對傘越來越感興趣。結合中班孩子的生活經驗,設計這個活動,讓孩子學習如何撐傘、收傘,與生活緊密結合。從而完成中班孩子一些簡單的自我服務。

活動目標

1. 嘗試操作開傘、收傘、學習正確使用傘的方法。

2. 通過正確使用傘,了解自我保護的重要性。

教學重點、難點

1.幼兒操作摺疊傘,特別是收的時候的要領。

活動準備

傘若干(自動傘 摺疊傘) 掛圖

活動過程

一、開始環節

情景引入,天氣變化下雨啦,小朋友被雨淋溼了。

二、基本環節

1.介紹傘的作用

2.介紹如何開傘

3.介紹如何收傘

4.小朋友自己操作

5.遊戲,我給小朋友送雨傘。

三、結束環節

總結、評價

四、延伸環節

在表演區投放油紙傘,幼兒園在表演過程中練習開關傘。

遊戲活動送傘

教學反思

1. 在請小朋友帶傘的時候,應該再強調要求,有些家長帶的**傘,太大了,孩子力量不夠,有的打不開。屬於準備上的乙個欠缺。

2. 遊戲有些單調,孩子興趣不是很濃厚。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能根據自己的喜好設計傘型,並能大膽地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法裝飾傘面。

2、能快速、光滑地剪下自己設計的傘,並貼上在畫面的合適位置上,注意合理布局。

3、知道朋友之間應該相互關心。

活動目標:

1、能根據自己的喜好設計傘型,並能大膽地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法裝飾傘面。

2、能快速、光滑地剪下自己設計的傘,並貼上在畫面的合適位置上,注意合理布局。

3、知道朋友之間應該相互關心。

活動準備:

1、背景圖(貼上好上一次畫好的雨中的路人),2、**,錄音機,3、粗細黑筆,蠟筆、粘紙,剪刀等。

活動過程:

一、聽一聽

1、律動入座

2、**情境匯入

3、教師小結

二、說一說

1、你見過什麼樣的傘?

2、你喜歡什麼樣的傘?

學習是校園生活的主旋律演講稿稿

3樓:不想依賴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早上好!

開學初,我們在全校舉行了乙個隆重的頒獎典禮,為初

二、初三年級在上學學期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秀成績的百餘名同學頒獎,其目的就是希望讓成績優秀者、讓努力學習者成為我們廣大同學學習的榜樣,追求的明星。我也想告訴初一年級的新同學乙個有趣而獨特的現象,那就是在我校,學習明星永遠是低年級追星的偶像,像陳俊達,白宇旻,余俊寧,韋昊暘,王希巨集,王黎黎。

而今天,我要宣布我校的第二屆學風建設活動開始啟動。這是繼去年十二月學風建設月活動之後,又一次以優良學風、校風建設為宗旨的主題活動。我們倡導在全校進一步形成崇尚學習,以學習為榮、以進步為榮的風氣,讓學習成為我們終生的高尚的追求,讓學習成為我校校園生活中高高唱響的主旋律。

學校者,學習之場所也。它不同於家庭,溫馨才是家庭的主旋律;它不同與街市,繁華是街市的追求;它更不同於娛樂場所,因為消磨時光,放鬆身心才是娛樂場所的存在價值。那麼學校呢?

學校就應該滿足每一位努力學習、提公升自我的需求。學校的中心工作就是教學工作,把握教學規律,關注教學過程,改善教學環境,提高教學的高效性是永遠的主題。集體性的濃郁的學習氛圍,對於我們這樣的寄宿學校尤為重要。

讓學子保持遠大的理想、高昂的鬥志、不懈的追求、適度的緊張、健康的身心,從而孜孜不倦地學習是我們學校的責任。而對於一切不思進取甚至有悖於優良學風建設的人和事我們要予以教育、幫助乃至批評和校紀處分。

老師們、同學們,如果說士氣是乙個軍隊的靈魂,那麼,學風則可以說是一所學校的靈魂,是一所學校的風骨,是校園精神文化的重要體現。優良學風是如飢似渴的求知之風,是刻苦鑽研的學習之風,是百折不撓的**之風,是切磋琢磨的研討之風,是敢於打破常規的創新之風,是學已致用的實踐之風,總之,優良學風是勤奮學習之風。

學生的當前責任就是勤奮學習。你不可以不博學,但你不能無知,因為勤奮學習是擺脫無知的鋒利兵器;你可以衣食無憂,但你不可以養尊處優,因為勤奮學習是擺脫懶惰的最佳裝備;你應該輕鬆愉快,但你不可沒有追求,勤奮學習是擺脫無所事事的一劑良藥;你可以感覺良好,但你不可以放棄努力,勤奮學習是擺脫浮躁的有效方法。只有勤奮學習,你才能體會到生活的百態,學習的樂趣,做人的道理;只有勤奮學習,你的生命才能得到洗禮與昇華。

因此,勤奮學習又不單單是一把兵劍,一套裝備,一劑良藥,一種方法,它更應該是我們生命的伴侶。面對複雜的社會,激烈的競爭,人生的壓力,我們都能夠因為勤奮學習,掌握了足以應對的技能而坦然處之,泰然化之。可見,勤奮學習是樹立崇高人生理想和遠大人生目標的需要,是具備創造性人格牲,做得大事,做未來領跑者的需要。

勤奮學習能使優秀者更優秀,平常者不平常。我們在勤奮中健康成長,而不僅僅是成功;我們在勤奮中學習塑造人格,而不僅僅是成績;我們在勤奮學習的過程中創新,而不僅僅是接受;勤奮學習使我們終身受益,而不僅僅是當下。

老師們、同學們,作為校長,我很坦率地說,桂外學子中有一部分同學對自己的學業發展不夠重視,他們不勤奮,不努力,他們的潛能還在沉睡,他們沒有主動追求高峰體驗,很遺憾。有些同學初中三時間裡如果學業上再努力一些,更優秀一些,就會有更滿意的結果。同學們,我希望你成長為一棵大樹,而樹繁葉茂在於根植土壤,深深地吮吸著大地賜於你們的能量。

同學們,我也希望你們在當今社會做乙隻鷹,既有清醒的頭腦,更應該有強勁的翅膀,才能在蒼穹中翱翔,才能搏擊風浪,才能飛到它想去的地方。而強勁的翅膀在於無數次勤奮的錘煉。

老師們、同學們,古人云:一日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勤。願勤奮學習、勤奮工作成為我們校園中最亮的一道風景。願勤奮學習成為我們每乙個人、每乙個班級永恆的追求。

謝謝大家!望採納

關於校園學習生活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是人才的搖籃,是除了家之外的第二個處所。人們提起校園時,往往想起書聲朗朗,想到學生在課堂全神貫注的聽課,老師娓娓地講課。但是,我理想中的校園可不盡如此,它更多承載的是學生的歡歌笑語,充溢著師生的快樂。

我愛校園,它培育一代代的莘莘學子。我的校園生活更多的是學生的自主學習,而不是老師在講台上的諄諄教誨。那還有老師任職嗎?

那是當然,老師的作用是在於一旁的提醒與指點迷津,當然還有至關重要的督導。那麼學生幹嘛呢?除了學習以外,有何與眾不同之處呢?

學生的學習不再是老師拉著地牽引式學習,而是自主性學習,課程不再界限,課題自己鑽研,以興趣為主。讓學生的探索與創新被充分地挖掘。

或許你要說,若是學生無所事事,在學校的光明中碌碌無為,怎麼辦?那老師便有用武之地啦!老師將學生送回課堂,重返應試教育,相信聰明的學生知道什麼才是明智之舉吧!

校園不僅僅是學習園地,更是文化娛樂的傳播地。學校每週二晚為電影之夜,讓學生也作為影評人來觀賞電影。每二周舉辦廚師才藝大比拼,同學們在品嚐食物的同時也要學習如何自創招牌。

每天都有課程班充實同學的學識。每月都有科技文化節,將科技與文化匯聚舞台,讓學生的每月的探索得以展示。豐富的娛樂節目,校園生活便不再單調。

每一學期,各位同學的學習成果經同學投票,老師審查,評出校園的學期獎,有豐厚的獎品以資鼓勵同學再接再厲。

我理想中的校園生活是否讓你心動呢?讓我們努力奮鬥,將這理想中的生活變成真實的生活,讓夢想照進現實。

5樓:囧超槑的說

可以寫你與同學的和睦相處;你們在課堂上認真的樣子,積極地**問題;與老師共同學習;學校組織出遊活動全班團結向上的精神;或者是軍訓時在外過夜與同學們之間發生的有趣事件...以上題材,供你參考。加油哦!!!~

學習校園生活 5

6樓:虞恬

必須要自己自主丶

不要總想家裡了丶

有的時候是得靠自己的 要有主見 自己判斷 別老靠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處世最重要,要處理好和同學,老師之間的關係。多參加校園活動,擴大自己的人際圈。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掌握,合理分配時間。多參加集體活動,

9樓:歐陽木木

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學習要有計畫,做事要有恆心,擴大交際圈,處理好與同學和老師的關係,記得經常給家裡**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朋友,多走走,適應適應

11樓:——小蒂

要學會和同學打成一片,有上進心。快樂最重要。

12樓:鋼琴上的琴弦

要有主見 自己判斷 別老靠別人

校園學習生活作文600字

13樓:留下一片林

校園學習生活

我學習和成長的搖籃——高公升實驗小學,是一座歷史悠久、風景優美的學校。

一走進校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名叫「高公升之星」的雕像,雕像四周開滿了鮮花,好像乙個個哨兵保衛著「高公升之星」。

我們的校園生活非常緊張,但是也豐富多彩,令人著迷。

二年級時,我迷上了繪畫。有一節繪畫課總讓我忘不了。這是一次室外繪畫課,我們來到公升旗台下,四個一堆,五個一群地圍在一起畫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雖然畫得不太像,但是同學們看著自己第一次室外寫生「作品」都特別開心。

今年教師節,我和班隊幹部為老師們組織了一台節目。首先,我們唱起了「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水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帆,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聽著熟悉的旋律,老師們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接著,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上台表演了小品、歌曲、講故事等節目。

每乙個節目都表達了同學們對老師的敬意。

前不久的一次表演至今還令我難忘。一天,我正在教室裡做作業,突然,老師叫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參加

「高公升暢想」朗誦排練。剛開始我們都記得不熟,有時還有點醜態百出。經過幾天的排練,我們就把這些內容和動作都記得滾瓜爛熟了。

到了正式表演的時候,舞台上響起了我們幾十個同學整齊的聲音:金色的九月金菊怒放,新興的校園新星閃亮……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我愛美麗的校園,我更愛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學習生活

枯燥的校園生活使同學們失去了學習樂趣,

一聽說新課改,

我們便雀躍歡呼。

現在就是新課改後的校園,老師的臉上掛滿了笑容,還挺幽默,不打學生,

遇到特別頑皮的學生,

在老師的耐心教導下就乖乖聽話了。

遇到犯小錯誤頂多說他幾句,這樣的老師真好啊!想到這,又回憶起一、二年級新課改前的日子。

那時候,老師臉上沒有笑容,沒有幽默,使學生提心吊膽。使我對學習沒有一點興趣。

放學後作業堆積如山,

鐘錶像唱催眠曲似的敲

了一下又一下,

忍不住就睡著了。

沒寫完的學生竟被老師罰站了一上

午,學生腳都發軟了。王娜同學是我的好朋友,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啊!要做小動作,任他如何辯解也白費,只好認命了!上課鈴打完之前所有的同學都必須要回到班裡,

要不嘛,

那細長的木棒打在手上,

更難受,哎„„!

不過現在好日子來到了。

「今天是個好日子„„」班裡唱起了宋

祖英姐姐的「好日子」

。我們的好日子就告訴你吧!

一、老師陪我們玩過兩個遊戲呢!

分別是背誦遊戲和靈感遊

戲。背誦遊戲

那還是我剛上三年級不久的一天,

第二節上課鈴剛剛響過,

語文老師便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我猜想,一定是有什麼好事,果然不出作文庫大全

小公升初中考滿分高考滿分高考零分

我所料,老師就開口笑著說:

「今天,我們來一節不同尋常的語文課,

來背誦和表演的比賽,要求大家,按順序揹我們學過的,要求背的課文,如果誰不會背了,或是沒背出來,就要到我這裡抽一張紙條,按上面的要求為大家表演節目。

目的呢,

一來是希望同學們能認真回顧

一下,以前學的課程:二來豐富同學們的生活,使大家得到鍛鍊。

」話音剛落,

同學們便拍手叫好,

比賽開始了,

同學們乙個接乙個,

背的特別認真,唯恐有一絲錯誤,不好!前面的同學忘記了,想了半天也白費,可憐的好同學,認命吧!表演完畢後,哎呀不好,就快要輪到我了。

我好緊張,乙個、兩個„„前面的同學都順利地通過了。

輪到我了,我剛站起來,便冒出了一身冷汗,背誦時嘴唇也直打哆嗦,再一著急忘詞了,真倒霉!我的心裡埋怨著,可同學們卻都強烈要求,歡迎我這個文娛委員為大家表演節目。我取了一張紙條,讓我便要一位大醉後的醉鬼的形象,這怎麼行呢?

我乙個「文雅淑女」

怎麼能扮這樣的丑角呢?我焦急地等待著,

等待同學們的寬恕但事不

由我,沒辦法,只要獻醜了。我踉踉蹌蹌地走了幾步,同學們就已笑聲不止了。我有些不好意思,老師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我又鼓起勇氣表演。表演過後比賽又繼續進行„„。

靈感比賽

「六一」兒童節那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有趣的比賽。

比賽的規則是這樣的:一條繩子上串著很多糖果,橫著拉開,高高地拴在兩個橫竿上。

同學們蒙上眼睛在原地轉五圈之後,

再進行比

賽。吃的最多的選手就可以得到第一名。

比賽終於開始了,

同學們乙個接乙個地閃亮登場:

有的吃不到糖

果,就乾脆用手抓,結果被罰下場;有的好不容易吃到了,可就是咬不下來,就一直往後退,結果把他後面的同學也絆倒了,逗的大家哭笑不得。

最後還是機靈好動的明明一躍而起咬到了糖,

其他選手全都

「顆粒無收。

」不是我的獎,但我很高興。

二、老師對同學很有信心,不打學生了。

這次的月考我沒有進前

30名,我的心情很糟糕。我以為老師會

狠狠揍我一頓,讓我知道「竹筍炒肉絲」的滋味。可老師卻很慈祥地對我說:

「不要灰心,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老師相信你,

加油!」

然後微笑著朝我點了點頭。

老師的微笑使我此刻的心情開朗多了。

心裡默默地說:

「謝謝您,可敬的老師。

」中秋節到了,老師要求回家後寫一篇《吃月餅》的日記。結果有的同學把

「餅」寫成了金字旁的

「鉼」字。

老師在講評的時候說:

「有的同學的牙是用金剛做的,鋒利無比,經久耐磨,能夠吃下鐵餅子,老師我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寫錯字的同學臉上像紅蘋果似的,我

們在不知不覺中也記住了字形。

新課改給同學帶來了更多的學習樂趣,使同學們學習的信心倍增,學習成績得到了迅速提高。我喜歡新課改。

感謝閨蜜下雨天送傘送衣服的句子,朋友雨中送傘感謝的句子

錦玥小朋友 1 這輩子,最讓我覺得幸福的,就是看著自己的閨蜜,乙個個的幸福。2 我有乙個很好的女朋友,我們不是情侶,我們不是les,但是我愛她。3 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4 我不貪心。只有乙個小小的願望生命中永遠有你,我的閨蜜。5 對你最好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好欺負的人。天下間的人...

我沒帶傘作文600初一,雨中的一把傘初一作文

雨中的一把傘初一作文 友誼,猶如一杯清新的綠茶,它無時無刻不滋潤著我們。朋友,猶如人生的伴侶,在遇到困難時,可以向它傾訴。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那是乙個中午,在我們放學的時候下起了傾盆大雨。我乙個人獨自地走著,心想 這是個什麼鬼天氣,偏要感到中午下雨。不知怎麼,天上的雨越下越大。難道它聽到了我的埋...

傘的閱讀答案為什麼後來媽媽又要我去送傘

1.莫名其妙 我不知道媽媽為什麼讓我送傘和珍珍和好。無可奈何 不想去送卻又不得不聽媽媽的話。2.大風把珍珍的舊傘刮破了。3.媽媽因想討好珍珍的父親而讓我把一把嶄新的紅色尼龍傘送給她。4.瞥 字形象地寫出了媽媽對珍珍的蔑視,挪 字寫。為什麼還要拿走我的雨傘 或許是拿錯了吧。別人也不一定是故意的。所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