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紀第三紀白堊紀侏羅紀三疊紀二疊紀石炭紀泥盆紀志留紀奧陶紀

時間 2022-08-27 06:2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古代 寒武紀 奧陶紀 志留紀 石炭紀 泥盆紀 二疊紀 三疊紀 侏羅紀 白堊紀 第三紀 第四紀。

2樓:匿名使用者

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和二疊紀,共6個紀;中生代分為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共3個紀;新生代只有第三紀、第四紀兩個紀。

3樓:匿名使用者

1 前寒武紀 2 寒武紀 3 奧陶紀 4 志留紀 5 泥盆紀 6 石炭紀早期 7 石炭紀晚期 8 二疊

紀 9 三疊紀 10 侏羅紀 11 侏羅紀晚期 12 白堊紀 13 白堊紀

對把(*^__^*) 嘻嘻……採納

寒武紀 二疊紀 三疊紀 侏羅紀 白堊紀 泥盆紀還有什麼?現在是屬於什麼

4樓:為誰為誰為

1、地質年代從古至今依次為:隱生宙(cryptozoic eon,現稱前寒武紀 precambrian supereon)、顯生宙(phanerozoic eon)。

2、隱生宙現在已被細分為冥古宙、太古宙、元古宙。

3、顯生宙又分為: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

4、古生代分為: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

5、中生代分為: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

6、新生代分為:古近紀、新近紀、第四紀

我們目前屬於,新生代最新的乙個紀——第四紀。

5樓:匿名使用者

震旦紀、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古近紀、新進紀、第四紀。現在屬於第四紀。

一、第四紀的定義

第四紀指260萬年據今的最新的時代,第四紀是地質歷史時期上乙個最短、離我們最近、卻又有太多動盪和波折的時代。

二、第四紀的特點

第四紀的特點是有多次冰期和間冰期交替,出現了人類。第四紀動盪和波折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是氣候變遷。

神秘的自然輪迴,令乾旱寒冷的冰河期與溫暖濕潤的間冰期交迭變更,海水因而或漲或落,也讓海岸帶四次上演滄海桑田的傳說。

第四紀是新生代最新的乙個紀,包括更新世和全新世。下限年代多採用距今258萬年 。第四紀期間生物界已進化到現代面貌。

靈長目中完成了從猿到人的進化。第四紀前是新近紀。它從約260萬年前開始,一直延續至今。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國家地理-海岸線之變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 奧陶紀 志留紀 第三紀 石炭紀 人類出現時第四紀 現在21世紀

歷史順序 寒武紀 奧陶紀 志留紀 泥盆紀 石炭紀 二疊紀 三疊紀 侏羅紀 白堊紀

第三紀 第四紀

7樓:

還有:成鐵紀、 層侵紀、 造山紀、固結紀、蓋層紀、延展紀、狹帶紀、 拉伸紀、成冰紀、埃迪卡拉紀(又稱震旦紀、文德紀)、 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侏羅紀,白堊紀和三疊紀)、古近紀、新近紀、第四紀。 青白口紀?

人類出現時第四紀 現在21世紀

8樓:海金神座

成鐵紀、埃迪卡拉紀、造山紀、固結紀……

9樓:匿名使用者

寒武紀 二疊紀 三疊紀 侏羅紀 白堊紀 泥盆紀還有什麼?現在是屬於什麼寒武紀 二疊紀 三疊紀 侏羅紀 白堊紀 泥盆紀還有什麼?現在是屬於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冥古宙(距今46億~38億年):

隱生代、原生代、酒神代、雨海代。

太古宙(距今38億~25億年):

始太古代、古太古代、中太古代、新太古代。

元古宙(距今25億~5.7億年):

古元古代:

成鐵紀、層侵紀、造山紀、固結紀。

中元古代:

蓋層紀、延展紀、狹帶紀。

新元古代:

拉伸紀、成冰紀、埃迪卡拉紀。

中國地質年代表是這樣的:

太古宙(距今40億~25億年)。

元古宙(距今25億~5.7億年):

古元古代:五颱紀、滹沱紀。

中元古代:長城紀、薊縣紀。

新元古代:青白口紀、南華紀、震旦紀(距今8.5億~5.7億年)。

顯生宙:

古生代:

寒武紀(距今5.7億~5.05億年)、

奧陶紀(距今5.05億~4.38億年)、

志留紀(距今4.38億~4.08億年)、

泥盆紀(距今4.08億~3.6億年)、

石炭紀(距今3.6億~2.86億年)、

二疊紀(距今2.86億~2.45億年)。

中生代:

三疊紀(距今2.45億~2.08億年)、

侏羅紀(距今2.08億~1.44億年)、

白堊紀(距今1.44億~6500萬年)。

新生代:

第三紀:

古新世(距今6500萬~5800萬年)、

始新世(距今5800萬~3600萬年)、

漸新世(距今3600萬~2300萬年)、

中新世(距今2300萬~530萬年)、

上新世(距今530萬~160萬年)。

第四紀:

更新世(距今160萬~1萬年)、

全新世(距今1萬年~現在)。

現在是第四紀、全新世。

世紀分為侏羅紀,石炭紀,二疊紀,還有什麼紀?請把每個紀元時限說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來自某位老師的課件,僅供參考:(ma:百萬年)(一)古生代及古生代前1)生命的誕生早古生代志留紀438 ma出現原始魚類;晚期出現陸生維管植物。

奧陶紀510 ma鸚鵡螺、筆石繁榮。脊椎動物—無頜類出現。寒武紀570 ma三葉蟲開始繁榮;出現最早的脊索動物。

元古代晚元古代*1000 ma無殼後生動物中元古代1800 ma藻類繁盛早元古代2500 ma出現真核細胞太古代 4600 ma 距今31~32億年前出現原核細胞的菌藻類地殼開始形成2)晚古生代—陸生生物的興起 晚 古 生 代 二疊紀 290ma晚期木本石松、蘆木、種子蕨、柯達樹等衰落;裸子植物如松柏類等開始發展;末期四射珊瑚、三葉蟲、蜓類絕滅。爬行動物:異齒龍 石炭紀 355真蕨、木本石松、蘆木、種子蕨、柯達樹等繁榮;筆石衰亡;珊瑚、蜓類、腕足類豐富;兩棲類進一步發展;有翅昆蟲(古蜻蜓)出現;爬行類出現。

泥盆紀 410早期裸蕨繁榮;中期以後蕨類和原始裸子植物出現;腕足類和珊瑚發育;原始菊石出現;六足總綱的低等類群出現;魚類發展;晚期無頜雨類趨於絕滅。(二)中生代——爬行動物盛衰 中 生 代 白堊紀 135後期被子植物大量出現;有孔蟲繁榮;矽藻茂盛;昆蟲綱成物種多樣性最豐富的生物類群。爬行類後期急劇減少;菊石、箭石逐漸絕跡。

侏羅紀 205真蕨、蘇鐵、銀杏和松柏類繁榮;箭石和菊石興盛;巨大爬行類(恐龍)發展;鳥類出現。小哺乳類:吳氏巨顱獸 三疊紀 250裸子植物進一步發展;腕足類減少;菊石和瓣鰓類發育;爬行類發展;迷齒類絕跡;哺乳類出現。

(三)新生代 — 哺乳動物繁榮 新 生 代第四紀全新世0.012 ma 人類出現 鳥類興起哺乳類興起更新世2~3 ma 第 三 紀晚第三紀上新世5.3 ma中新世23 ma早第三紀漸新世36 ma始新世53 ma古新世65 ma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學家和古生物學家根據地層自然形成的先後順序,將地層分為5代12紀。

即早期的太古代和元古代(元古代在中國含有1個震旦紀),以後的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

古生代分為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和二疊紀,共6個紀;

中生代分為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共3個紀;

新生代只有第三紀、第四紀兩個紀。

以上是地質考古學上的「紀」的定義,和我們通常所說的「世紀」是不同的概念。

世紀是計算年代的單位,一百年為乙個世紀。

乙個世紀是一百年,通常是指連續的一百年。當用來計算日子時,世紀通常從可以被100整除的年代或此後一年開始,例如2023年或2023年。這種奇數的紀年法來自於耶穌紀元後,其中的1年通常表示「吾主之年」(year of our lord),因此第一世紀從公元1年到公元100年,而20世紀則從公元2023年到公元2023年,因此2023年是21世紀的第一年。

不過,有人將公元1世紀定為99年,而以後的世紀則為100年,如果按照這種定義的話,2023年則為21世紀的第一年。

侏羅紀前後,還有什麼紀?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年代(dizhiniandai)地殼上不同時期的岩石和地層,在形成過程中的時間(年齡)和順序。地質年代可分為相對年代和絕對年齡(或同位素年齡)兩種。相對地質年代是指岩石和地層之間的相對新老關係和它們的時代順序。

地質學家和古生物學家根據地層自然形成的先後順序,將地層分為5代12紀。即早期的太古代和元古代(元古代在中國含有1個震旦紀),以後的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古生代分為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和二疊紀,共6個紀;中生代分為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共3個紀;新生代只有第三紀、第四紀兩個紀。

在各個不同時期的地層裡,大都儲存有古代動、植物的標準化石。各類動、植物化石出現的早晚是有一定順序的,越是低等的,出現得越早,越是高等的,出現得越晚。絕對年齡是根據測出岩石中某種放射性元素及其蛻變產物的含量而計算出岩石的生成後距今的實際年數。

越是老的岩石,地層距今的年數越長。每個地質年代單位應為開始於距今多少年前,結束於距今多少年前,這樣便可計算出共延續多少年。例如,中生代始於距今2.

3億年前,止於6700萬年前,延續1.2億年.下頁包括生物進化地質年代表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地質年代的劃分,是相對年齡,劃分如下:

太古代(沒有劃分)

元古代:震旦紀

古生代: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中生代: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

新生代:第三紀、第四紀

目前我們屬於第四紀!

15樓:璃璃企鵝

元古代:震旦紀

古生代: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中生代: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

新生代:第三紀、第四紀

16樓:匿名使用者

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三疊紀、

侏羅紀以後是白堊紀、第三紀、第四紀

17樓:

侏羅紀、白堊紀等紀元的排序?

18樓:務遠祝煙

古生代:

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

中生代:

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

新生代:

第三紀,第四紀.

此三代為顯生宙.三代之前是隱生宙.

寒武紀、奧陶紀後直到今天地質順序是怎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ics和iugs 2023年頒布

冥古宙(45.5億年—38億年)

太古宙(38億年—25億年)

元古宙(25億年—5.4億年)

顯生宙:

寒武紀(544ma—488ma) ma為百萬年奧陶紀(488ma—444ma)

志留紀(444ma—416ma)

泥盆紀(416ma—360ma)

石炭紀(360—300ma)

二疊紀(250—300ma)

三疊紀(200—250ma)

侏羅紀(145—200ma)

白堊紀(65—145ma)

第三紀(2or3—65ma)

第四紀(now—2or3ma)

樓上正解,以前把太古代和元古代歸入隱生宙,但現在大多分離出來,成為太古宙和元古宙,不再提隱生宙。

為什麼白堊紀叫白堊紀,侏羅紀叫侏羅紀?他們是根據什麼起名字的

白堊紀 名字的來歷 這是因為這一時期形成的地層叫 白堊系 主要成分是白堊,白堊是石灰岩的一種型別,主要由方解石組成,顆粒均勻細小。用手可以搓碎。白堊層是一種極細而純的粉狀灰巖,是生物成因的海洋沉積,主要由一種叫做顆石藻的鈣質超微化石和浮游有孔蟲化石構成,在英 法海峽兩岸形成美麗的白色懸崖。白堊層不僅...

第四紀定義是什麼,第四紀的意思

定義 所謂 第四紀地質學 就是研究第四紀重要地質事件的時間和空間的分布規律的科學。2 人類本身是地質歷史的產物,第四紀地質學是舊石器時代考古學研究中必不可少的一項重要內容。第四紀的意思 第四紀 英語 quaternary period 是地質時代中的最新的乙個紀,它包括全 新世和更新世兩個世。第四紀...

很久很久以前除了侏羅紀白堊紀寒武紀還有什

離溫景 除此之外還有奧陶紀 志留紀 石炭紀 三疊紀和二疊紀。1 奧陶紀 歷史上海侵最廣泛的時期之一,世界許多地區都廣泛分佈有海相地層。在板塊內部的地臺區,海水廣佈,表現為濱海淺海相碳酸鹽巖的普遍發育,在板塊邊緣的活動地槽區,為較深水環境,形成厚度很大的淺海 深海碎屑沉積和火山噴發沉積。奧陶紀末期曾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