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屬於什麼鳥,黃鶯鳥的介紹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07:51:23

1樓:匿名使用者

1、(黃鶯)即“黃鸝”。 2、(夜鶯)文學上指“歌鴝”鳥類的一科,身體小,褐色或暗綠色,嘴短而尖,叫的聲音清脆,吃昆蟲,是益鳥:鶯歌燕舞。一類叫聲清脆婉轉的鳥。[1]

詳細解釋

【形】 1、形聲。從鳥,生生生。 2、鳥羽有文彩的樣子。

春鶯,《考聲》:“鶯,鳥毛有斑紋貌也。”——唐·慧琳《一切經音義》 有鶯其羽。

——《詩·小雅》 又如:鶯背色(淺黃帶綠的顏色);鶯粉(黃色的粉)。 【名】 1、黃鶯。

又稱黃鸝、倉庚等。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南朝梁·丘遲《與陳伯之書》 千里鶯啼綠映紅。

——唐·杜牧《江南春絕句》 又如:鶯花隊(指妓女行列);鶯花寨(鶯花市),鶯花陣(指妓院);鶯語(鶯的鳴叫聲);鶯歌(鶯鳴蜿轉如歌);鶯谷(黃鶯棲止的山谷。比喻人在顯達以前的處境);鶯嬌(鶯聲嬌美。

比喻女子美妙的歌聲);鶯簧(鶯篁。指鶯聲悅耳如笙簧。常用以喻指笛聲);鶯囀(鶯啼;也形容聲音像鶯啼般動聽)。

2、喻春日景物。如:鶯花(黃鶯和花朵。

指春日景物);鶯時(暮春時節);鶯燕(鶯和燕。因為都是春鳥,所以也用以代指春日景物);鶯啼燕語(指春天的景物)。[1]

2樓:王和忠

純色鷦鶯20200521

黃鶯鳥的介紹是什麼?

3樓:小情緒

黃鶯:英文名oriolus chinensis,也有稱“黃鸝”、“黃鳥”等,分類上屬鳥綱,黃鸝科,主要分佈於舊大陸溫熱帶地區,特別是東洋界,有2屬28種,我國有1屬5種。在我國分佈於東部地區,由內蒙古的東北部、東北、華北地區,往南直到廣東、雲南,西達陝西、甘肅南部和四川西部等地。

為夏候鳥;在臺灣、海南為留鳥。

黃鸝屬 軟食鳥,剛捕獲的野生黃鸝,常會因膽怯而拒食漸漸體力衰竭而死亡,因此開始要進行人工填喂。以長2釐米、寬1.5釐米外裹點頦粉的瘦豬肉或牛、羊肉條填喂,每天4次。

注意不要掰傷鳥嘴。同時,在食罐內放入粥狀點頦粉,表面撒上一些黃粉幼蟲,誘其啄食,並且不放水罐,促使黃鸝飲食罐中表層的水利於“換食”。隨著黃鵬自己取食情況,逐漸減少人工填食次數,一般7~10天即可達到完全自己取食。

在黃鸝“換食”期間,籠內宜暗,可用畫眉的板籠或用其他用籠罩套起的鳥籠。初期儘量保持安靜,除填食外不要輕易窺探或驚動,待能自取食後,再逐漸開啟籠罩。

野生的黑枕黃鸝繁殖期為5~8月,巢築在近樹梢的水平枝上,呈吊籃狀,以麻絲、碎紙、棉絮、草莖等編成。每窩產卵2~4枚,粉紅色,帶有紫紅色的斑點。孵化工作完全由雌鳥擔任,孵化期14~16天。

育雛活動由雄鳥和雌鳥共同擔任。雛鳥的食物全部是昆蟲,初期以蛾類的幼蟲為主,中期及末期則輔以蛾類和小型的蟬類等。哺育期約為16天,雛鳥離巢後的最初1~2天仍由親鳥哺食。

幼雛出巢後不久,約在8月下旬就開始南返。

黃鶯是大自然的“歌唱家”。鳴聲圓潤嘹亮,低昂有致,富有韻律,宛轉似笙簧,清脆如織機,十分悅耳動聽。古人把它的鳴囀稱為“鶯歌”、“黃簧”,是詩人經常歌詠的物件。

古人以鶯音入詩者,如“春日載陽,有鳴倉庚”、“鶯歌暖正繁”、“暖入黃簧舌漸調”、“夏木陰陰囀黃鶯”、“隔葉黃鸝空好音”、“織錦機邊鶯語頻”、“樹樹樹梢啼曉鶯”等。

熟鶯是什麼鳥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樹鶯抄不是“熟鶯”,鶯科很常bai見的一種鳥,大du致包括了:鱗頭樹鶯zhi 淡腳樹鶯 遠東樹鶯 日本樹

dao鶯 強腳樹鶯 大樹鶯 異色樹鶯 黃腹樹鶯 棕頂樹鶯 寬尾樹鶯 斑胸短翅鶯 巨嘴短翅鶯 中華短翅鶯.....等等品種,但總體上都沒有飼養價值。

5樓:tommy樂樂

抱歉是bai我打錯了,是樹鶯

du不是“熟鶯”,鶯科很常見的zhi一種dao鳥,大致包括了:鱗頭樹鶯專 淡腳樹鶯屬 遠東樹鶯 日本樹鶯 強腳樹鶯 大樹鶯 異色樹鶯 黃腹樹鶯 棕頂樹鶯 寬尾樹鶯 斑胸短翅鶯 巨嘴短翅鶯 中華短翅鶯.....等等品種,但總體上都沒有飼養價值。

飛的最快的鳥是什麼鳥,能飛最高的鳥是什麼鳥

符映雪渠祖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 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 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米 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跑得最快的鳥 鴕鳥,72千米 小時 鬱亭晚曾月 蜂鳥的活動就是飛來飛去尋找花蜜。它們的翅膀每秒鐘拍動50 80次。這樣快的速度使蜂鳥振翅時只看得見模糊的一片,翅膀振動時還會發出 ...

這是什麼鳥啊,這個鳥是什麼鳥啊

黑領椋鳥。黑領椋鳥頭白色,頸黑色與下喉和上胸的黑色相連,形成一寬闊的黑色領環,領後頸黑色領環後有一窄的白環。我國南方很常見。也能像八哥一樣學說話。這個鳥是什麼鳥啊 白鶺鴒 bai學名 motacilla alba 是雀形目du鶺鴒科的鳥類,zhi屬小型鳴禽,全長約 dao18厘公尺,回翼展31厘公尺...

刺鳥是什麼鳥

鳥的種類繁多 被我們熟知的鳥也有不少 但有一種鳥它被稱為是世界最高齡 產婦 66歲野鳥媽媽 你知道它是什麼鳥嗎?世界上飛的最高的鳥是高山兀鷲。高山兀鷲是世界上飛的最高的鳥類之一,常常翱翔於6000公尺高空,最高可以飛到9000公尺以上,能飛越珠穆朗瑪峰。而且高山兀鷲體形較大,翅膀大分寬闊,非常適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