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屬於什麼類動物,丹頂鶴屬於鳥類嗎

時間 2021-10-17 13:58:58

1樓:被和諧掉的小羅

中文學名: 丹頂鶴

拉丁學名: grus japonensis別稱: 仙鶴

界: 動物界

目: 鶴行

科: 鶴科

簡介丹頂鶴是鶴類中的一種,因頭頂有“紅肉冠"而得名。它是東亞地區所特有的鳥種,因體態優雅、顏色分明,在這一地區的文化中具有吉祥、忠貞、長壽的寓意等。

科學分類

中文目名 鶴行目

拉丁文目名 gruiformes

中文科名 鶴科

拉丁文科名 gruidae

英文名 red-crowned crane中國特有

中國保護名錄

2樓:匿名使用者

丹頂鶴是鶴類中的一種,因頭頂有“紅肉冠"而得名。它是東亞地區所特有的鳥種,因體態優雅、顏色分明,在這一地區的文化中具有吉祥、忠貞、長壽的寓意等。

丹頂鶴具備鶴類的特徵,即三長——嘴長、頸長、腿長。成鳥除頸部和飛羽後端為黑色外,全身潔白,頭頂**裸露,呈鮮紅色。

丹頂鶴屬於單配製鳥,若無特殊情況可維持一生。每年的繁殖期從3月開始,持續6個月,到9月結束。它們在淺水處或有水溼地上營巢,巢材多是蘆葦等禾本科植物。

丹頂鶴每年產一窩卵,產卵一般2~4枚。孵卵由雌雄鳥輪流進行,孵化期31~32天。

丹頂鶴屬於鳥類嗎?

3樓:iam神之寵兒

屬於鳥類。copy

丹頂鶴,是鶴類中的一種,大型涉禽,體長120-160釐米。常成對或成家族群和小群活動。遷徙季節和冬季,常由數個或數十個家族群結成較大的群體。

有時叢集多達40-50只,甚至100多隻。但活動時仍在一定區域內分散成小群或家族群活動。

夜間多棲息於四周環水的淺灘上或葦塘邊,主要以魚、蝦、水生昆蟲、軟體動物、蝌蚪、沙蠶、蛤蜊、釘螺以及水生植物的莖、葉、塊根、球莖和果實為食。分佈於中國東北,蒙古東部,俄羅斯烏蘇里江東岸,朝鮮,韓國和日本北海道。

4樓:矯閎權映菱

丹頂鶴屬於鶴形抄目鶴科

學名:襲grus

japonensis

英文名:red-crowned

crane

分佈於中國東北、長江中下游、臺灣等地。國外見於俄羅斯、日本、朝鮮。

丹頂鶴(又名仙鶴,被喻為長壽象徵)棲息於開闊平原、沼澤、湖泊、海灘及近水灘塗。成對或結小群,遷徙時集大群,日行性,性機警,活動或休息時均有隻鳥作哨兵。候鳥。

遷徙時排成"一"字形或"v"字形。以魚、蝦、水生昆蟲、軟體動物、蝌蚪及水生植物的葉、莖、塊根、球莖、果實等為食。

繁殖期4-6月,求偶伴隨舞蹈、鳴叫,營巢於具一定水深的滷蘆葦叢、草叢中,每產1-

2卵,孵化期30--33天,早成鳥,2歲性成熟,壽命可達50-60年。北京動物園2023年首次飼養展出丹頂鶴,2023年繁殖成功。

鶴科,所以屬鳥類!

5樓:匿名使用者

丹頂鶴(學bai名grus japonensis),也叫仙鶴、白du鶴zhi

(其實白鶴是另一種鶴屬鳥dao類)、版鴜鷜,中國古籍文獻中對權丹頂鶴有許多稱謂,如《爾雅翼》中稱其為仙禽,《本草綱目》中稱其為胎禽。丹頂鶴是鶴類中的一種,因頭頂有紅肉冠而得名。它是東亞地區所特有的鳥種,因體態優雅、顏色分明,在這一地區的文化中具有吉祥、忠貞、長壽的寓意。

蝙蝠屬於什麼動物?蝙蝠屬於什麼類動物?

蝙蝠 學名 chiroptera 是脊索動物門 哺乳綱下的一類動物,是唯一能夠真正飛翔的哺乳動物 除一般哺乳動物的特點外,還有一系列適應飛行的形態特徵 最小的是混合蝠,體重僅有1.9克,翼展16厘公尺 一些狐蝠的體重可以超過千克,翼展可達公尺。蝙蝠全身骨質輕,頭骨癒合程度較高,肩帶發達,胸骨具龍骨狀...

長頸鹿屬於鹿類動物嗎,長頸鹿屬於什麼類動物

雯 長頸鹿屬於陸生動物。長頸鹿是一種生長在非洲的反芻偶蹄動物,拉丁文名字的意思是 長著豹紋的駱駝 它們是世界上現存最高的陸生動物。長頸鹿棲息於非洲熱帶 帶稀樹草原 灌叢 開放的合歡林地 乾旱而開闊的稀樹草原地帶和樹木稀少的半沙漠地帶。是草食動物,以樹葉及小樹枝為主食。長頸鹿是鹿嗎 點點星光帶晨風 長...

鱷魚屬於那類動物,鱷魚屬於什麼類的動物

屬於爬行動物它是用肺呼吸,繁殖發育不依賴水。爬行動物 活化石,已經上千萬年沒有變化了 和恐龍是近親 爬行綱,鱷目,頭部扁平,吻一般較長,鼻孔開於吻端背面。軀幹扁平,體表 革質,覆以角質鱗。鱷魚屬於什麼類的動物 鱷魚屬於脊索動物門爬行綱鱷目,是一種卵生變溫動物。根據現在發現的鱷魚種類,鱷魚可以分為短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