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驗水溶液中存在氨氣或氨根離子?詳細的解釋和方法謝謝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大港的風箏

銨根會和氫氧根結合生成一水合氨。然後在加熱條件下,一水合氨分解成水和氨氣,氨氣就會析出,通過濕潤的紅色石蕊試紙檢驗。從而確定銨根離子的存在。

2樓:超級

氨氣極易溶於水呀,會變成氨水,所以水溶液中應該不會存在氨氣,可以在水溶液裡放入銅觀察是否被腐蝕,或者等待聞一聞有沒有揮發刺激性氣味。在該水溶液中加入氫氧化鈉溶液,聞有沒有刺激性氣味。氨氣溶於水後能使無色酚酞溶液變紅色。

我不確定是否嚴謹,僅供參考一點點。

3樓:證

a加bacl2溶液,濾出的沉澱中加鹽酸.若白色沉澱溶解,則證明溶液中含有碳酸根離子co3-存在co3-2+ba+=baco3(沉澱)然後就是氫離子和碳酸鋇反應baco3+2h+=ba2++h2o+co2b.原理就是利用反應ba2++(so4)2-==baso4↓先加鹽酸再加鋇離子!

防止溶液中ag+的干擾先加鹽酸,如果沒有沉澱產生,再加鋇離子,有白色沉澱,且白色沉澱不溶於稀硝酸,說明溶液中一定有硫酸根離子.(先加入鹽酸是為了排除溶液中的銀離子、亞硫酸根離子、碳酸根離子.)

檢驗鹽酸中含有氯離子的問題,檢驗鹽酸溶液中氯離子的化學方程式

agno3為可溶試劑,檢驗cl 一般都是生成agcl沉澱。用硫酸和碳酸就不行,因為硫酸銀和碳酸銀都要沉澱。硫酸銀最穩定,且可溶。氯化銀不溶於硝酸,由於白色沉澱全溶了,所以無cl 加入硝酸銀,是因為銀離子遇到氯離子,會生成氯化銀的白色沉澱,再加入過量稀硝酸,不溶解,可確認生成物為氯化銀,因為氯化銀不溶...

L的醋酸溶液中存在電離平衡,要使溶液中c Hc CH3COOH 值增大,可以採取的措施是

與您同行 a 加少量燒鹼溶液 生成醋酸鈉,ch3coo 增多,c h 變大,醋酸濃度減小,感覺比值增大正確 錯誤。因為你加入燒鹼溶液後,氫離子被反應掉,濃度是減小的,比值減小。b升高溫度 電離度增大,h 增多,平衡正向移動,c ch3cooh減小,正確 可以。電離是吸熱過程,溫度升高,電離程度增大,...

只有在水溶液中才能導電的電解質有哪些

常見物質中的酸就是這樣的。如h2so4 hno3 hcl ch3cooh等。換另一種說法就是電解質中屬於共價化合物的只有在水溶液中才能導電,而在熔融狀態下不導電 因為沒有帶電微粒 只有在水溶液中才能導電的電解質有哪些 共價化合物在熔融狀態下不電離,所以不導電 離子化合物在熔融狀態下,離子鍵被破壞,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