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鳥類我們頭腦中自然會浮現鳥兒清脆的聲音改病句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

修改為:談起鳥類,我們的耳邊自然會響起鳥兒那清脆的聲音。聲音是用耳朵聽的,一般不能用腦袋浮現。

修改病句時,必須保留原意,不可改走樣了。 因為修改病句是為了使句子表達準確,語句明白無誤。

常見的病句種類有: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或贅餘、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 、歧義、句式雜糅、分類不當、單面性對多面性等。

擴充套件資料:

病句的修改技巧

1、反客為主

是指把上半句主語以外的成分用來做下半句的主語,因此而糾纏。

例:因此,當匪徒們偷襲游擊隊的時候,被游擊隊反包圍,殲滅了無數匪軍。

「被游擊隊反包圍」的主語是「匪軍」,但「殲滅了無數匪軍」的主語只能是游擊隊,作者卻把它一氣呵成,不加交代。所以應該把末一分句改作「殲滅了一大部分」或「不計其數」。

2、結構混亂

這樣的句子可以有兩種看法。

例:真人真事的創作方法,近幾年來曾提倡過,而且產生了許多寫真人真事的作品。

句中的「產生」可以算無主句,也可以拿「創作方法」作主語,作者的意思也許是第一種,那麼上半句應該改作「近幾年來曾倡導過真人真事的創作方法」。

3、前後矛盾

例:他是多少個死難者中倖免的乙個。

既然「倖免」,自然是沒有死,怎麼能說是「死難者中的乙個」?應該為「多少人死難了,他是倖免的乙個」。

2樓:情感e解憂

因為聲音和頭腦中應該是矛盾的

所以說應該是耳邊響起

鳥兒那清脆的聲音

這樣說法前後比較通順

3樓:昆吾涵意

修改為:談起鳥類,我們的耳邊自然會響起鳥兒那清脆的聲音

4樓:來自月亮湖開朗大方的螃蟹

談起鳥類,我們的耳朵邊自然會出現鳥兒清脆的聲音。

修改病句的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位優秀的有30多年教齡的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多項定語語序不當)

改為:北京大學中文系的一位有30多年教齡的優秀的教授。

2、為了寫好老師布置的**,在閱覽室裡許多同學近幾天如飢似渴地閱讀著。(多項狀語語序不當)改為:為了寫好老師布置的**,許多同學近幾天在閱覽室裡如飢似渴地閱讀著。

3、他跳下池塘,來到池邊,很快就游過去了。(分句間次序不當)

4、我們認真研究聽取了大家的意見。(詞語可能反映承接先後、輕重主次等語意。詞語的順序則必須符合這一客觀要求。此例中「研究聽取」,顛倒了承接的先後關係。應改為「聽取研究」)

5、學生、領導、老師都參加了開學典禮。(應改為「領導、老師、學生」)

6、試看山花爛漫開遍了原野。(應將「山花爛漫」改為「爛漫山花」才能與後面「開」配搭)

7、故宮博物院最近展出了兩千多年前新出土的文物。(這「文物」究竟什麼時候「出土的」?按原句表述,則為「兩千多年前」,實際上不是,這就因語序不當前導致了表意的錯誤,應將「新出土的」移至「展出了」後。

)8、這個村很好執行了黨的富民政策。現在不但向國家交售了六萬斤公糧,而且還不吃國家救濟了。(遞進關係不當,應改為「不但不吃國家救濟糧了,而且還向國家交售了六萬斤公糧」)

9、對於自己的路。他們在探索著,他們在判斷著,他們在尋找著,他們在思考著,(應改為「對於自己的路,他們在思考著,他們在判斷著,他們在探索著,他們在尋找著」)

10、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斷地改善。(主謂搭配不當)

11、他的革命精神時刻浮現在我眼前。(「精神」與「浮現」不能構成主謂關係。可將「精神」改為「形象」)

12、沙沙的浪聲和銀光閃閃的海面構成一幅多麼好看的畫面。(「浪聲」和「海面」均為主語,其中「浪聲」不能與謂語「構成」形成主謂關係,應去掉「沙沙的浪聲」或另構成主謂關係)

13、這個縣的水稻生產,由於合理密植,加強管理,一般長勢良好。(「生產」與「長勢良好」不能構成主謂關係,應將「生產」刪掉,使「水稻」作為主語)

14、每當回憶起和他朝夕相處的一段生活,他那和藹可親的音容笑貌,循循善繡的教導,又重新出現在我面前。(「教導」和「出現」構成主謂關係不當,可去掉「循循善誘的教導。」最好可再加「又在我耳邊響起」與之構成主謂關係)

15、《青春之歌》這部**出色地塑造了共產黨員盧嘉川、江華、林紅等人的英雄事蹟。(「塑造」與「事蹟」不能構謂賓關係,可將「事蹟」改為「形象」)

我們應該如何保護鳥類,我們應該怎樣保護鳥兒

把鳥類 也應該包括所有其它生物 當作與我們一樣的 平等的生命來對待,這是最重要的 無法保證所有人都愛護鳥類,但可以做到自己拒絕食用一切野生動物 我們應該怎樣保護鳥兒 保護鳥類的主要措施還是加強環境保護和鳥類知識的科學普及和法律法規的宣傳力度,提高公眾保護意識。等主管部門,應加強關鍵鳥類重要棲息地的巡...

為什麼我們要保護小鳥,人們為什麼要保護鳥類

k蹞阿豪y葜 承載了多少生命的恩慈,泵坎 還能再一次遇到嗎?的閻 人們為什麼要保護鳥類 墨陌沫默漠末 保護鳥類的好處 1,鳥的益處相當大,一隻大山雀1天可捕食害蟲200多條 1只喜鵲1年消滅松毛蟲15000條 1對杜鵑1天可吃掉柳毒蛾幼蟲180條 1只啄木鳥1天消滅蛀幹害蟲300多條 1只燕子1個夏...

我們下葬的棺材為什麼一頭高一頭低

雷子說歷史 中國古代有很多的迷信,因為中國古代是相信世間有牛鬼蛇神的,就連人死後,棺材的放置也要求是一高一低的,這裡面也是有很多當時的講究的。有些人覺得一高一低相對方方正正的來說要好看一些,也有人說這樣可以節省木料。更有人覺得,在高的這一面需要放個枕頭,所以這面得高些。其實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原因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