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與火星哪個大

時間 2021-09-20 03:14:24

1樓:鄙視花開

地球大1、火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除金星以外,火星離地球最近。火星離地球僅5575.

8萬公里,與地球相比,火星的質量小於地球質量的1/9,半徑僅為地球半徑的1/2左右。但火星在許多方面與地球較為相像。火星是惟一能用望遠鏡看得很清楚的類地行星。

通過望遠鏡,火星看起來像個橙色的球,隨著季節變化,南北兩極會出現白色極冠,在火星表面上能看到一些明暗交替、時而改變形狀的區域。空間探測顯示,火星上至今仍保留著大洪水沖刷的痕跡。科學家推測,火星曾比現在更溫暖潮溼,可能出現過生命。

2、火星半徑:3397千米、地球半徑:6356.755 千米、火星質量:6.4191×10^20 噸、地球質量:5.9742×10^21 噸

3、火星半徑約是地球的一半,體積為15%,質量為11%,表面積相當於地球陸地面積,密度則比其他三顆類地行星(地球、金星、水星)還要小很多。 以半徑、質量、表面重力來說,火星約介於地球和月球中間:火星半徑約為月球的兩倍、地球的一半;質量約為月球九倍、地球的1\9,表面重力約為月球的2.

5倍、地球的2\5

4、火星的直徑是6794km,地球的直徑是12756km。體積比地球小。

5、火星(mar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類地行星,直徑約為地球的53%,自轉軸傾角、自轉週期均與地球相近,公轉一週約為地球公轉時間的兩倍。

6、火星基本上是沙漠行星,地表沙丘、礫石遍佈且沒有穩定的液態水體(前不久,美國宇航局公佈火星上有少量的水)。二氧化碳為主的大氣既稀薄又寒冷,沙塵懸浮其中,每年常有塵暴發生。火星兩極皆有水冰與乾冰組成的極冠會隨著季節消長

7、與地球相比,火星地質活動較不活躍,地表地貌大部份於遠古較活躍的時期形成,有密佈的隕石坑、火山與峽谷,包括太陽系最高的山:奧林帕斯山和最大的峽谷:水手號峽谷。

另一個獨特的地形特徵是南北半球的明顯差別:南方是古老、充滿隕石坑的高地,北方則是較年輕的平原

2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地球的直徑比火星大。

火星直徑約是地球的一半,體積為15%,質量為11%,表面積相當於地球陸地面積,密度則比其他三顆類地行星(地球、金星、水星)還要小很多。 以半徑、質量、表面重力來說,火星約介於地球和月球中間:火星直徑約為月球的兩倍、地球的一半;質量約為月球九倍、地球的1/9,表面重力約為月球的2.

5倍、地球的2/5。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米,極半徑6356.752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

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2023年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曾經達到約5880萬公里,而在2023年兩者之間的距離將達到5760萬公里。

但在2023年的8月27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僅為約5576萬公里,是6萬年來最近的一次。

3樓:雲霧之上

地球比火星大。

地球平均直徑12756千米,質量約5.96×10^24千克。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火星平均直徑6794千米,約為地球的53%,質量6.4219×10^23千克,約為地球的11%。

火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類地行星%。自轉軸傾角、自轉週期均與地球相近,公轉一週約為地球公轉時間的兩倍。橘紅色外表是地表的赤鐵礦(氧化鐵)。

我國古書上將火星稱為“熒惑星”,西方古代(古羅馬)稱為“戰神瑪爾斯星”。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大地球:平均密度=5.518 g/cm^3赤道半徑 = 6378.140 公里

極半徑 = 6356.755 公里

平均半徑 = 6371.004 公里

質量=5.9742×10^21 噸

赤道周長 = 40075.13 公里

體積=10832億萬立方公里

火星:火星直徑約是地球的一半,體積為15%,質量為11%,表面積相當於地球陸地面積,密度則比其他三顆類地行星(地球、金星、水星)還要小很多。 以半徑、質量、表面重力來說,火星約介於地球和月球中間:

火星直徑約為月球的兩倍、地球的一半;質量約為月球九倍、地球的1/9,表面重力約為月球的2.5倍、地球的2/5

5樓:冷玉瓷

從體積和大小上它們基本沒多大分別,但是火星的核心卻早已凝固,不能夠產生磁場。無法撐起保護自身的保護罩。因此宇宙射線帶走了火星的大氣和水分,這樣我們才看到今天死寂的火星。

如果火星沒失去磁場的話,今天太陽系中應該就會有兩個星球有生命的存在

擴充套件(希望對你有幫助)

通常物質所帶的正電和負電是相等數量的,但由於地球核心物質受到的壓力較大,溫度也較高,約6000 地球磁場

°c,內部有大量的鐵磁質元素,物質變成帶電量不等的離子體,即原子中的電子克服原子核的引力,變成自由電子,加上由於地核中物質受著巨大的壓力作用,自由電子趨於朝壓力較低的地幔,使地核處於帶正電狀態,地幔附近處於帶負電狀態,情況就象是一個巨大的“原子”。   科學家相信,由於地核的體積極大,溫度和壓力又相對較高,使地層的導電率極高,使得電流就如同存在於沒有電阻的線圈中,可以永不消失地在其中流動,這使地球形成了一個磁場強度較穩定的南北磁極。另外,電子的分佈位置並不是固定不變的,並會因許多的因素影響下會發生變化,再加上太陽和月亮 的引力作用,地核的自轉與地殼和地幔並不同步,這會產生一強大的交變電磁場,地球磁場的南北磁極因而發生一種低速運動,造成地球的南北磁極翻轉。

  太 地球磁場

陽和木星亦具有很強的磁場,其中木星的磁場強度是地球磁場的20至40倍。太陽和木星上的元素主要是氫和少量的氦、氧等這類較輕的元素,與地球不同,其內部並沒有大量的鐵磁質元素,那麼,太陽和 木星的磁場為何比地球還強呢?木星內部的溫度約為30000°c左右,壓力也比地球內部高的多,太陽內部的 壓力、溫度還要更高。

這使太陽和木星內部產生更加廣闊的電子殼層,再加上木星的自轉速度較快,其自 轉一週的時間約10小時,故此其磁場強度自然也要比地球高的多。事實上,如果天體的內部溫度夠高,則天體的磁場強度與其內部是否含有鐵、鈷、鎳等鐵磁質元素無關。由於太陽、木星內部的壓力、溫度遠高於地球,因此,太陽、木星上的磁場要比地球磁場強的多。

而火星、水星的磁 場比地球磁場弱,則說明火星、水星內部的壓力、溫度遠低於地球。   關於地球磁場的形成原因,一種關於地球磁場成因的假說認為:地球磁場的形成原因和其它行星的磁場的形成原因是類似的,地球或其它行星由於某種原因而帶上了電荷或者導致各個圈層間電荷分佈不均勻。

這些電荷由於隨行星的自轉而做圓周運動,由於運動的電荷就是電流,電流必然產生磁場。這個產生的磁場就是行星的磁場,地球的磁場也是類似的原因產生的。這個假說和各個行星磁場的有無和強弱現象符合的非常完美。

6樓:招倫禾鸞

火星的平均直徑為6790公里,地球直徑目前為1.2756274萬公里,所以,地球比較大嘛

7樓:學玉巧昌戊

火星體積只有地球的三分之一,直徑為6,800公里,相當於尼羅河的長度。在太陽系行星中,它僅比冥王星和水星大

8樓:有一科普

在太陽系八大行星中,地球是最大的巖質行星,火星是地球外圍的鄰居,不過它的體積和質量都比地球小很多,火星的體積是地球的1/7,質量是地球的1/11,

9樓:堵寒葛彭

地球是距太陽第三顆,也是第五大行星:

軌道半徑:

149,600,000

千米(離太陽1.00

天文單位)

行星直徑:

12,756.3

千米質量:

5.9736e24

千克火星是距太陽的第四個行星,它的體積在太陽系中居第七位。

10樓:衷彤威馳皓

火星體積只有地球的三分之一,直徑為6,800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地球大。

火星的直徑只有地球的一半多一點。火星的體積只有地球的大約15%,火星的質量大約只有地球的11%。

火星比地球小多了。

12樓:秦慫慫

火星(mar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 類地行星 ,直徑約為地球的53%,質量為地球的11%。

當然是地球大啊!

13樓:孔桂枝和亥

地球比火星大.

火星的直徑:6,794公里,而地球的直徑為12,756公里。

火星是太陽系中第三小的行星直徑約為地球的二分之一,體積約為地球的十分之一

14樓:夔雪初綢

火星的重力值是地球的2/5、直徑相當於地球的半徑,表面積只有地球的四分之一,體積只有地球的15%,質量只有地球的11%。

15樓:陳國英從琬

火星比地球小。

火星的直徑相當於地球的半徑。體積只有地球的15%。質量只有地球的11%

16樓:中華的小虎

1:地球的直徑為:12756千米,火星:6794火星的表面積相當於地球表面的陸地面積

2:火星的顏色不同,火星的為呈紅色,而地球的為藍色,3:火星表面溫度不同,近日點和遠日點之間的溫差將近160攝氏度。表面平均溫度零下55℃

4:火星的大氣成份不同,二氧化碳(95.3%)加上氮氣(2.

7%)、氬氣(1.6%)和微量的氧氣(0.15%)和水汽(0.

03%),地球的氮氣居60%以上,剩下的由二氧化碳與氧氣組成,

所以,火星與地球的區別在於體積、顏色、溫度、大氣成分等不同,當然,還有很多不同,比喻到恆星太陽的距離,板塊運動等

17樓:牧靖荷

地球大嗎!!!!!!!

地球與火星誰離太陽近,火星和地球,哪個離太陽近?

是地球哦 1.火星離太陽遠 2.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順序排列為第四。3.除金星以外,火星離地球最近 4.火星在許多方面與地球較為相像 火星的自轉週期 24小時39分22 6689秒 幾乎與地球 23小時56分4 09秒 一樣.軌道半徑即行星離太陽的平均距離。行星 軌道半徑 km 切線速度 水星 57,...

地球,太陽和火星位置關係,火星和地球,哪個離太陽近?

把太陽的赤道面無限擴大為一個平面,地球就是在這個平面之上7.25 左右的地方,距太陽一個天文單位的地方.火星是比地球更遠一點,在這個平面之上5 的地方,距太陽1.52個天文單位的地方. 地球,太陽和火星位置關係 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

火星與地球孿生兄弟

因為火星是地球的近鄰。它與地球有許多相同的特徵。它們都有衛星,都有移動的沙丘 大風揚起的沙塵暴,南北兩極都有白色的冰冠,只不過火星的冰冠是由乾冰組成的。火星每24小時37分自轉一周,它的自轉軸傾角是25度,與地球相差無幾。火星上有明顯的四季變化,這是它與地球最主要的相似之處。所以說他們是孿生兄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