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離核糖體合成的胞內蛋白是否需要到內質網加工?如果不是需要到哪加工還是無需加工

時間 2021-09-14 14:57:13

1樓:紫晶夢幻年華

不需要1.胞內蛋白由細胞質內遊離的核糖體合成,不經過內質網、高爾基體的加工和細胞膜的胞吐,只在細胞內產生影響。如呼吸酶dna聚合酶、各種轉氨酶、dna解旋酶、rna聚合酶等細胞生命活動必需的酶。

2.核糖體只是經過脫水縮核行成多肽,要經後兩位修飾才能成為蛋白質

3.內質網(er,endoplasmic reticulum),細胞質內由膜組成的一系列片狀的囊腔和管狀的腔,彼此相通形成一個隔離於細胞基質的管道系統,為細胞中的重要細胞器。

2樓:黎明的黑

翻譯的直接產物是多肽 必須經過加工 形成一定的空間結構才能叫蛋白質 這是我的一輪複習書上小字部分 所以即使是胞內蛋白也需經加工才能成為真正的蛋白質 我是這麼理解的

3樓:雯子你要乖

胞內蛋白由細胞質內遊離的核糖體合成,不經過內質網、高爾基體的加工和細胞膜的胞吐,只在細胞內產生影響。如呼吸酶dna聚合酶、各種轉氨酶、dna解旋酶、rna聚合酶等細胞生命活動必需的酶。

細胞中有遊離的核糖體和附著在內質網上的核糖體。遊離的核糖體就是製造胞內蛋白的,這個不經過內質網和高爾基體。附著的核糖體也可以造胞內蛋白,需要內質網,高爾基體(比如溶酶體的形成,就是由高爾基體以出芽方式產生的囊泡所形成的)。

而附著在內質網上的核糖體,核糖體僅將氨基酸轉化為肽鏈,進一步的加工則交由內質網和高爾基體處理,最後由細胞膜分泌出細胞外。其實胞內蛋白種類很多,不一樣的蛋白形成的方式可能不相同。

4樓:

有些胞內蛋白不需要內質網,高爾基體的加工。

蛋白質不一定都需要內質網,高爾基體的加工,有些胞內蛋白由細胞質中游離的核糖體合成,內質網和高爾基體不參與。

所有蛋白質都在核糖體上合成對嗎,均在核糖體上合成蛋白質這句話對嗎?

來自大竹海標新立異的蘭果樹 所有蛋白質都在核糖體上合成是正確的,蛋白質合成產所只有核糖體,但此時的蛋白質尚未成熟。蛋白質合成是指生物按照從脫氧核糖核酸 dna 轉錄得到的信使核糖核酸 mrna 上的遺傳資訊合成蛋白質的過程。蛋白質生物合成亦稱為翻譯,即把mrna分子中鹼基排列順序轉變為蛋白質或多肽鏈...

溶酶體內的水解酶是由遊離的核糖體合成的嗎

應該是粗麵內質網核糖體合成的核糖體合成的 結合的核糖體所合成的蛋白質一般要運到指定地點起作用,例如在某種細胞器 如溶酶體 中起作用,或是用於向細胞外輸出即分泌到細胞外。特別負責蛋白質分泌的細胞,例如胰腺細胞或其他分泌消化酶的細胞,其中結合的核糖體比例就較高。陳閱增普通生物學 武漢博歐特生物 溶酶體 ...

蛋白質的肽鏈在核醣體合成後,一定要經過內質網,高爾基體加工才

光春魏綾 不一定哦,經過內質網和高爾基體的大多是分泌蛋白,很多胞內蛋白比如酶啊載體啊什麼的並不一定需要經過加工,而且,在原核生物細胞中,根本沒有內質網高爾基體,所以原核體內的蛋白質都不會經過這些加工哦 聖山一角 是的,核醣體合成肽鏈時不具有空間結構,還不能作為蛋白質,只有經過內質網加工運輸後形成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