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是怎麼?空氣中有很多氣體

時間 2021-09-12 14:19:0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情況。

空氣中佔比最大的氮氣和第三的氬氣完全不會和人體細胞及物質產生任何反應其他微量的氣體如二氧化碳,水蒸氣等同屬於無毒,窒息性氣體,只有含量超過某個限度時才會開始抑制氧氣和血紅蛋白結合,使人缺氧窒息。

而痕跡量的有毒氣體(如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也同樣,沒有超過某個臨界之前,人體是可以將其正常代謝排出的。當然這些氣體我們現在已經有了「空氣汙染指數」,並有相應的指標告知當前環境這些有毒氣體(以及pm10,pm2.5等固體,膠體懸浮物)的汙染情況。

2樓:沙里波特

比例不對,就有害,包括氧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氣體當然也會進入身體。

空氣中成分很多,大致為氮氣78%、氧氣21%,氖、氬等稀有氣體近1%,其他還有二氧化碳等。

人體在呼吸時,空氣中的各種氣體都會進入體內,如氮氣等,這些氣體也會通過肺部的氣體交換進入體內,但不會進入血細胞,而是多少會溶解一些在血液和體液中。好在除氧氣外,其他氣體都屬於惰性氣體,不參與體內代謝過程。所以當體內外氣壓正常時,這些氣體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任何影響。

但如果是在外界壓力較高的情況下,如在較深的水下,高壓氮可大量溶解於脂肪成份和神經組織中,引起神經纖維的傳導和中樞突觸傳遞受阻,神經元的興奮性不能正常發生,使人體各種機能減弱,處於抑制狀態,稱為氮麻醉,嚴重者可引起死亡。如果從深水中快速上浮,體內壓力驟然降低,溶解在組織和血液中的氮氣等氣體會突然轉變為氣態,引起血管栓塞,也可能危及生命。這些都屬於潛水病。

其他氣體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如一氧化碳中毒等。空氣中的汙染氣體成分,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隨呼吸進入人體,也會引起多種疾病。

空氣體積流量與空氣質量流量怎麼換算

顏代 空氣體積流量與空氣質量流量的換算係數為1.29。即把空氣的體積流量換算為質量流量需要乘以係數1.29。解 令t小時內通過空氣的質量為m千克,體積為v立方米,且已知空氣密度 1.29千克 立方米。那麼該空氣的體積流量qv v t 立方米 小時 質量流量qm m t 千克 小時 又由於空氣質量 空...

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是,空氣中含量最高的一種氣體是氧氣嗎?

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是氮氣。空氣是指地球大氣層中的氣體混合,為此,空氣屬於混合物,它主要由 氮氣 氧氣 稀有氣體 氦 氖 氬 氪 氙 氡 二氧化碳以及其他物質 如水蒸氣 雜質等 組合而成。其中氮氣的體積分數約為78 氧氣的體積分數約為21 稀有氣體 氦 氖 氬 氪 氙 氡 的體積分數約為0.934 ...

工作中有很多委屈,你是怎麼處理的

瞿憶蝶 普通的委屈受點就受著吧,如果原則性的問題,必須為自己討回公道。我有個同辦公室同事因為考評成績老比我低,我跟別的同事關係融洽點,她人緣差點,所以背後告我黑狀,冤枉我,領導偏聽偏信,打 找我,因為牽扯到原則問題,我跟領導辯白,領導不聽,或者是故意不聽,那個同事老公跟領導有關係,所以領導找我背鍋,...